作為乙個剛入坑的產品經理小白,有個問題問下各位大神?

時間 2021-05-29 23:24:32

1樓:樸老師

我很明確的告訴你,去一線會很累,但是很值,不管從個人能力還是未來發展都是極好的一次機會,可以再短時間內幫助你了解人情世故,讓你快速的成長。舉個例子,你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來詢問需求,一般都得不到乙個準確的回答,所以要不停的去修改提問的方式,對話的技巧,溝通的能力,這回主動驅使你去達成某個目標,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多少人只是為了做一件工作而去工作,即便是你信心滿滿的去做,也終有懈怠的時期,也有厭煩的時候,這些都是不可避免,再苦再累也要堅持下來,半年後你就能看到結果

2樓:Andrew2020

我還沒畢業,也沒有過產品經理的實習經歷,但是我們曾經做過行業調研和商業策劃大賽,商業策劃大賽的本質也是發掘需求找到痛點然後給出相應的解決方案。在我看來這和產品經理在發掘需求的部分是類似的,當時我們是不斷的找潛在使用者深入訪談同時做大量的問卷調查,甚至為了統計某時段手機賣場的客流量我們會選擇持續蹲點統計。這個你們公司讓你出去尋找需求的目的是一樣的,就是從使用者中真正的發現需求,因為經過大量實際論證的需求才可能是真需求,足不出戶不實地走訪憑藉自己想象寫出的需求很可能是偽需求,如果需求搞錯了那麼整個公司甚至都會白忙一場。

因此我認為公司的做法肯定有他的道理對你的發展也有好處,發現需求是產品經理最基本的職業。

3樓:

好事,你不知道多少人忙得糊里糊塗的,天天為個ui/ue瞎忙,除了學會噴,學會和技術交流,學會點零零碎碎的it知識之外,根本沒有獲得任何有益的經驗。

做產品最重要的事是:確定到底做的是什麼,值不值。

4樓:

簡單回答一下吧,對你整個職業生涯有沒有幫助不敢說,但對於即將要負責的業務,幫助絕對是hin大的!乙個需求由客戶直接反饋給你,和這個需求由客戶通過客服、業務反饋給你,效果的差別絕對是乙個天上乙個地下。珍惜和需求方直接接觸的機會,對理解業務邏輯非常有幫助。

作為產品經理,如何規劃好乙個產品?

周凱傑 我覺得這是乙個偽命題,尤其是出在所謂的面試題中,規劃任何乙個東西,前提都要求 你對它足夠熟悉,你的高度足夠高,才有可能談規劃否則都是扯淡。而對於乙個產品來說,尤其是對於乙個商業產品來說,它的本質是 使用者需求與產品需求平衡的結果,即產品的目的是解決使用者需求與產品商業化之間平衡。而規劃是什麼...

作為乙個產品經理,要做的產品和老闆的想法不一樣,你會怎麼做?

楊夏 不應該存在 想做的產品與老闆想法不一致 這種問題老闆僱人就是為了實現TA對公司的 想法 做的產品自然是要符合這個想法 老闆擁有最高決策權,無論多沒有道理,多麼不符合產品邏輯,最終是由掌權者說了算的 產品經理,始終要站在使用者角度思考問題 當老闆不懂產品,PM應該有理有據的提出方案建議,但是結果...

作為乙個支付類產品的產品經理,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seven 看了一下基本都說清楚了,一些小細節需要考慮沖正 防篡改 審計 核銷 退換貨 部分退換貨 多方對賬問題 如果涉及交易,就還要確認放兜底方案。 1,安全。使用者賬號的註冊,密碼找回,賬號繫結。密碼修改,解綁。2,快捷支付 便捷支付,以及便捷支付風險預防。3,使用者流水細則 使用者所有的消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