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畢業剛入職的醫生,應該如何規劃自己今後的五年時間?

時間 2021-05-05 22:08:38

1樓:Dr Jupiter

1、如博士畢業並且是男生。你現在需要做的是立即辭職並且找一家外企醫學部工作,5年後應該已經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

2、如博士畢業並且是女生。你現在需要做的是立即辭職並找一家外企醫學部工作,此之前建議找個死活不願意跳出體制的外科醫生做老公。五年後你成為了富婆,可以肆意揮霍你和你老公的收入,畢竟他有空賺沒空花。

3、如果碩士畢業並且是男生。考個在職博士,結束後參考1。

4、如果是碩士畢業並且是女生。立即找個不願意跳出體制的外科師兄結婚,結婚後辭職去私立醫院。五年後參考2

5、如果本科畢業並且是男生。我建議你考個研究生換個專業,或者報個班學個程式設計,出來以後去996福報。五年以後雖然頭髮可能一樣是沒了,但畢竟錢應該攢了點兒了。

6、如果是本科畢業並且是女生。我建議你換個專業和行業,要不就去整形醫院。你一定要找乙個腦子進水的一定要學醫的同學做長期飯票。

五年以後你比他有錢所以家裡什麼都聽你的。再五年以後參考2。

好了,祝你成功。

2樓:圓圓

醫生這個行業相對於其他專業來說,需要儲備更多的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剛入職五年,各種考試,各種培訓,執業醫師證,醫師規範化培訓,轉科,簡直充實極了,沒了自我!不過要記著保持一科精益求精的心,因為好的醫生絕對不只是經驗的積累,還有突破,責任!

外語,不要丟掉,堅持讀文獻,有好處!

3樓:南詔醫生

不知道你是指本科畢業還是其他?

按照統招本科臨床醫學專業回答,僅供參考。

1、第一年認真準備執業醫師考試,通過不容易,要上心。

2、想清楚各科室、各崗位優劣勢,工作內容、強度、待遇、就業、地位、性格、發展前景等。五年內確定好自己的執業範圍,一路走到底。

3、如果一入職就能規培最好不過了,本院規培更好不過。如果不行,畢業五年內盡量開始規培這件事。是通過本院爭取名額?

或是換工作單位?或是社會規培?或是五年內考上專碩四證合一?

一定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分析。

4樓:鍾九思

1、設定目標、分解目標、執行目標。

2、分類規劃、細緻完善、努力執行。

①職業方面:安身立命之本,努力增強自身業務水平,提高效率,努力增強自身的職業能力。

②生活方面:工作重要,家庭也很重要。家人也要陪一陪的。該拍拖拍拖,該看望家人去陪陪家人。該去親戚家吃飯的也得去。

③興趣方面:再忙、再累,興趣愛好不能丟。人總要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為自己活一活吧。

喜歡攝影就去拍照,喜歡徒步就去暴走,喜歡寫作就去著書。或許自己的興趣在某一天就給自己乙個驚喜呢。是吧。

3、最後:努力堅持!

與君共勉!

5樓:

首先,要確認一下,五年後你的生活和工作希望達到乙個什麼目標;

其次,要分析清楚你需要達到哪些個小目標,才能在第五年達到你希望的最終目標;

然後,規劃如何實現半年或者一年你需要達到的小目標,最後,繼續分解你的小目標,開始著手準備。

要讓每乙個小目標變成可以在短時間實現的目標,觸手可及,不要一下子樹立乙個看起來不能很快實現的目標,不然在努力的過程中容易迷失。

不管是當前小目標,還是最終你五年後希望達到的目標,都貴在堅持,並且在實現每乙個小目標的過程中,學會讓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樂趣。帶著興趣,帶著積極的心態,你才能快樂的一步一步實現你的願望。生活如此,工作亦如此。

願大家共勉!

6樓:SurgeonP

老實說... 大多數醫生工作的前五年時間,都已經被規劃好了!畢業第一年的醫師資格證、三年後的一階段規培證、二階段...、中級職稱考試...

如果忙的過來,可以多看文獻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進一步寫文章、做科研。

學習外語,準備出國學習,也是可以計畫的。

再來就是自己的生活安排,要有多少時間給家人、朋友、興趣、愛好...

我自己呢? 能力有限,只能做到應付各種考試、讀文獻學習...

作為乙個剛入職的醫生如何在醫院混的好?

小江貓 回答問題之前,老師說要先審題。第一步,分析題目要素 剛入職 醫生 在醫院 混的好。有幾個特定的詞語,一是限定了範圍,在醫院。到底是在醫院這個體系內,還是在提問者所在的醫院,沒有明說 二是限定了動詞,是混。第二步,提煉重點。從提問者的措辭看,重點是,提問者的立足點和核心目標。立足點就是醫院,而...

作為剛入職的新人,應該如何完成從學生到職場人士身份的轉變?

潘東昇 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是職場新人,大都是是剛入職場不懂職場規則,但是我們如何使自己快速成長起來,成為職場老鳥,這段時期該如何過渡呢?首先我們要明白,在職場不是在學校裡會有老師來教我們,而是我們要主動學習,進入乙個新的公司,我們要主動去了解乙個公司的企業文化,並且去適應,並且主動去多做事而不是等待著...

作為乙個即將入職的特殊教育老師,我應該準備些什麼?

放牛班的春天 第一 想法,你想成為特殊教育老師嘛?第二 心態,你怎麼看待特殊兒童 第四 選擇方向,在進入特殊教育老師,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方向 優加黃老師 首先,您的專業技能,這是作為一名優秀的特教老師的必備技能。其次,由於您面對的兒童是一群特殊的孩子,這就使得您的職業比普通老師需要更加多乙份愛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