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如何提高造型能力?

時間 2021-05-29 23:13:07

1樓:zerran

回覆裡很多都是非本專業設計師在指點。容易指點錯路,這樣學習不到啥有用知識。

造型能力靠的是多做多想,水平是通過訓練得出來的。靠大腦思維能力,手繪只是乙個基本技術。

現在電腦技術發達了,最重要是二維畫線圖能力。你們扯一些做模型,畫草圖這些能力。

這些都是不目前技術要求了。

多做多想是核心。

2樓:熱博匯

上billwang或者一些著名的工業設計公司。看什麼,看別人的造型的亮點,就是線條和點綴的地方、用什麼軟體。一般都是rhino多一些,不過proe更實用。現在在還有用CATIA的

3樓:來須蒼真

熟練使用3dmax,maya,cad,zbrush等建模軟體,會極大程度提公升你的效率。

因為可以利用3d建模軟體中的各種工具,高效的把2d線條轉換成3d模型,xyz軸各按照平面圖來勾線就行了,然後再把其他部分用extrude等工具補上。最後附上材質球和打光就可以立即直觀的看到近乎成品的效果。Zbrush還可以模擬金屬零件在車床上的各種加工效果。

泥巴雕塑這種形式對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工業設計師來說,確實有些過時了。

作為職業設計師,效率最優先。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偏題了,聊到造型審美和美感上了,那麼我就從思維和平時習慣來說幾點吧。

1.關於造型,基本功非常重要,平面構成知識是造型美感的根基,分割節奏比例對比色彩搭配等等,這方面需要平時多做練習,可以通過畫插畫小樣的形式來練。

2.不論是工業產品設計師,還是服裝設計師,還是平面設計師,還是軟體介面設計師,還是遊戲概念設計師,設計行業的審美是相互影響的,要時刻把握視覺語言的流行趨勢。眼界要廣泛,多從其他行業設計作品吸取養分。

多留意生活中美的細節,處處都是靈感。

3.關於美學,審美。推薦多看一些美術史和藝術論方面的書籍,有了理論積累,你會加深入了解美的本質。有了更多的理論依據,你也可以更好的和客戶還有工作中其他環節的非專業人士溝通。

4.哲學。任何藝術審美的本質問題都得依靠哲學了,賈伯斯能引領乙個時代科技產品的審美,是因為他能從哲學高度分析問題。

4樓:

用泥巴和你的雙手去學習做雕塑, 這能逼著你從平面解脫出來,以立體的方式去觀察, 思考和造型.

而且能鍛鍊手臂力量, 解救設計師的滑鼠手.

設計師如何提高對空間的理解能力?

沐心築美李靜輝 其實掌握任何一門新學問的方法都差不多 第一步 理論學習,建立知識框架。第二步 觀察實際的外部世界,驗證和體會理論。第三步 講給別人聽這個理論,淺層次輸出。第四步 在使用中輸出,徹底內化這個理論。 乙隻蝸牛 建議多接觸人體工程學和色彩運用。這裡直接關係到客戶群體居住的環境構造。每個客戶...

網頁設計師 視覺設計師 互動設計師等的能力如何評審?

感覺題主特別在意視覺上的美觀,只做到視覺上的美觀,那也只是個花瓶。好的設計有兩個重要特徵 可視性 discoverability 能不能讓使用者明白怎樣操作是合理的,在什麼位置以及怎麼操作 易通性 under standing 所有設計的意圖是什麼,產品預設的用途是什麼,所有不同的控制和裝置起什麼作...

設計師如何訓練設計和審美能力?

看,想,寫,做,說是設計師必不可少的五項技能,那麼要如何提高設計師的審美能力呢?那就需要多看,可以每天給自己定乙個目標,收集50個優秀的設計案例,日積月累之後,你會發現自己之前收集的素材不那麼優秀的時候,你的審美就提高了。第二,多與優秀的設計師進行交流溝通,這樣可以擴充套件自己的見識,了解到當前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