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化面試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5-05 22:07:37

1樓:

結構化面試最重要是思維的鍛鍊,這個是必經的。我當時備考,先把申論素材翻了一遍,然後看苗小君高階100題,考前一周練習,差不多就是這樣。

我覺得素材積累+思維的提公升+開口練,乙個不能少。

素材積累不說了,肚子裡沒貨瞎說一氣,真心不靠譜兒,別說是考官,就是自己聽了心理上也過不去。

再者思維提公升太重要了,沒有乙個好的思維模式,很難答出比較精彩的答案,我也是看了苗小君以後,思維才有所提公升的,才知道拿到題目應該往哪方面想,具體應該回答哪些觀點,哪些內容是容易得高分的。沒有這樣思維的歷練,肯定最後分數也不會高。

當然考前也不能少了開口練習,必須要自己親自一點一點練,到時候才能不怯場,不至於說思維都有了,想法都有了,但是說不出來,可惜得很了就。

2樓:

去年墊底進的面試,最後高分通過自己答題,實話說你說的這幾個問題我都經歷過,這裡簡單說一下我是咋應對的吧。

1. 首先就是答題抓不住問題的重點,層次不高的問題;這其實是因為的思維邏輯還沒有上公升到公務員的角度,這種是需要練習的,而且現在回答問題不是說想到哪就說到哪的,應該先培養自己的思維模式,然後搭建自己的高分答題框架才是最重要的,我當時針對這個問題是找的原聰面試課,這個課程就是專門幫助我們在短期內快速搭建出面試高分框架的課程,我聽了幾節課以後,發現老師分析案例講的點真的是新穎,一看就是從體制內出來的人,我在聽完整個課程以後在看到新的題就能夠迅速的抓住核心點去分析問題和給出對策;

還有就是聯想不到當前的熱點,其實就是因為你沒有培養出來自己的公務員思維,這個問題跟著原媽的課程學習就行,原媽經常會在講案例的時候穿插當下的熱點講解,慢慢的就會培養出來這種感覺了。當然也離不開自己平時多關注哈,不關注熱點肯定是怎麼教都沒用的。

2. 再次考場答題太緊張的問題,有一點跟第乙個問題一樣了,就是自己心裡沒有完整且多層次分析的答案,所以本身就不自信,然後模擬的時候旁聽的人又多,自己一緊張就很容易一點都說不出來,如果第乙個問題很好的解決了以後,這裡就專注的多開口練習膽量就可以了,練習幾次以後膽子就會大很多,真正考試的時候才不會過於緊張的。我當時是跟著原老師學完高分框架的搭建,報了乙個線下的集訓班,讓老師幫我摳細節,當然如果自己身邊有認識的人考過公務員也可以找他們幫你看看。

其他就沒啥了,根據自己問題好好解決,再認真備考,最後肯定是可以順利通過的。

3樓:陽光下的泡沫

其實到這個階段,大家估計對於面試已經臉不紅心不跳了,筆試之後應該面試都準備上了,本人去年面試86.4,簡單說一下備考經驗!

我覺得回答問題,答題內容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讓人一聽就覺得,這個年輕人很不錯,雖然有些方面不夠完美但能站在公務的立場結合實際分析,是個不錯的新鮮血液,那基本就穩了啊!

我當時進考場,講了兩分鐘的話,考官就對我滿意的笑了(暗示性的那種,也可能是我想太多)總之我當時的心情只有乙個詞可以形容,那就是春暖花開啊!考官最煩那些只會套用模板回答出的答案了,拋開模板,有自己的答題思想是很關鍵的,正好和我備考的方向一致,反正我是這樣認為的。

備考的時候就是以系統看面霸高階教程,整理答題思維為主,因為面試考的就是看誰能發散思維,回答更接近公務員的日常,畢竟是選擇今後生活能獨當一面的考生,最初跟著培訓班學的那兩天真是長見識,別人的回答換個聲音簡直像是我自己講的話。痛定思痛這才看了面霸,答題思維最全面的課,跟著老師從多角度分析,還掌握了從考官視角看問題重點的方法,而且老師上課從不講模板,只談答題思路,上課過程中我積累了很多素材,感覺備考主要就是靠這一段時間提公升的,最後考了84.3分,成功上岸。

總結成一句話就是:言之有物和獨到之處

在接下來這段不確定的等待裡更要珍惜每時每刻的時間好好加油呀!

4樓:刺叭嘟嘟

其實,你只要理解一點,面試就可以無往而不利了。那就是「適合」~~~讓人家知道,你就是那個最合適的人選。

所以,正確的三觀,公共管理者立場,客觀的解決問題~~就是你面對所有問題的基礎。

至於解題要求,不外乎「情理法」三字,在立足題目預設事實的基礎上,考慮到利益相關方的情感,訴求以及各種規則約束,您的辦法就是靠譜的。

5樓:Destiny

要分題型進行考試的準備,對於自我認知、組織管理、情景應變、人際關係、綜合分析這幾類不同題型有基本的辨認能力。

1、在面試之前考生一般2113對進場、問好、入座等都有自己的設計,但是入場後如果發5261現面對的情況和自己設想的不一致,也不用驚慌失措,可以靈活地按照自己設計的程式走。

2、當確定了題型後,我們需要將題型的思路轉化為答題的語言描述出來,為了使思路清晰,我們可以利用第

一、第二這種列條目的方式4102進行答題,一者可以使自己的答題條理清晰,容易博得考官的好感,再者還有利於提醒自己按照條目答題,容易記憶。

3、考生留給考官的第一印象是從考生進入考場就開始的。那麼入場這乙個環節就特別重要。在考生入場的時候,並不存在與考官的語言交流,因此這時考生的儀表儀態就成為了唯一向考官展示的東西。

根據公務員的職業特徵,考生在入場的時候要表現出大方、莊重的特點。

4、面試專答題是整個面試的核心環節,是否能取得面試成功、獲得理想職位的關鍵階段。在這一階段正確、流暢、完美地回答面試問題是成功必不可少的環節,但是其中的一些細節性問題,如面試方式、答題節屬奏等也是不容忽視的,需要廣大考生在考試之前加以了解。

6樓:太牽強

針對題主的問題,一是要在答題思維上入手,豐富答題思路,二是要在練習上下功夫,做到流暢的按照自己準備好的邏輯層次回答出來。

答題思路你可以看看苗小君高階100題,用來豐富答題內容是最好的選擇,每道題都會先讓考生思考,然後她再回答,回答的時候會從多個角度分析問題,一些當前的時政熱點,老師都會講應該用在什麼地方,至於題主說的綜合分析題,對於社會現象類,小君老師在講正面和負面是不一樣的,負面的要先承認,再分析原因和對策,最後表態自己的作為一名公務員的立場,原因和對策就可以引用熱點,而積極的正面類以辯證思維、積極意義等看待都是可以的,這乙個在引用熱點更容易一些,把小君老師講課時候的思路學會,每個熱點用在什麼地方記清楚,就不會出現聯想不到的情況。

而考場上緊張,這種情況太普遍了,適當的緊張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緊張到語無倫次,就要想想是不是你準備的還不充分,當答題思路形成一種慣性,脫口而出應該不構成問題的問題,報班是練習的一種方式,雖然輔導班的答題內容講的不行,但是在模擬訓練這方面還是可以的,如果不想報班,找個考友一起練習就行,就像考教資的時候,同學之間互相指導,互相提問,能指出問題,並一點點改正的,都是可以的。

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什麼那麼容易得來的成功,再來一次,加油`

7樓:釋放四季情懷

不要這麼沮喪,這只是你人生中很小的幾次失敗,如果沉浸在這種情緒裡,那才是最大的失敗。

我當時考過我們市的事業單位,也參加過國考,兩個面試都通過了,權衡之下還是決定去做公務員。這倆都是結構化面試,我感覺他們兩個大同小異,其實題主的問題我之前也遇到過,我就說說我的經歷吧。

首先是答題內容。我剛開始答題的時候也總是答不中要點,我比題主更糟的是,題主只是立意不高,但我是答題完全跑偏....經常是答題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回去一看答案發現跟高分答案的思路完全是兩個方向。

有的時候真的被自己清奇的腦迴路給氣笑了。

後來就買了個苗小君高階100題開始猛刷題,就跟著老師一道題一道題的過,我自己先答完,然後再停下來聽老師分析高分答案的思路和要點,做好筆記,嘿你別說,跟著老師大量的練習下我的答題思路就被培養起來了。每天聽20道左右,100道題加上總結花了我大概乙個星期,我就知道如何從實際出發分析面試問題,答題的時候該答得點基本都能夠答出來,實踐才能出真知啊,一定要多練題!

然後是緊張的問題。一是你答題內容做好了,你對自己有自信,自然緊張感會消除一點。二是練習的方法。

我當時有兩種,一是自己答題的時候就對著鏡子答,觀察一下自己的一些表情和小動作,二是找朋友一起練習,練習的時候盡量的模擬面試考場那樣,找乙個空曠的屋子,朋友坐你對面,你站在屋子中間答題,親測有效。

就這麼多吧,祝你上岸!

8樓:哄哄

了解結構化面試的考情,包括時間,題量,重點考察要素,考場情況等,然後購買資料或報網課學習基礎理論知識,最後多積累多練習多答題。

9樓:曲徑通幽

參加過的結構化面試一共有4次。

第一次:本科畢業那年,參加某省選調生面試。因為當時已決定跟另一半讀研,所以沒怎麼準備,輔導班也沒報。

筆試成績就是中等偏下,面試也也一般,當時確實有點緊張,連考官的臉都沒看清楚。後來總結了一下此次面試收穫:了解了公務員面試流程,第一次知道面試時考官是沒有你的資料資訊的,你是戴著乙個抽籤抽的順序號入場的,面試完是當場就簽字確認成績的,真的感覺這個考試挺公平的,沒有那些所謂的黑暗的東西。

只要它公平,那我就只管努力就好了。

第二次:三年後,研究生畢業那年,參加了京考,因為已經籤工作,所以很放鬆,筆試和面試自始至終未報考任何輔導班。報的某區的職能部門,1:

3比例面試,招1人,面試也是結構化形式,共三道題,考前我買了本書,花了20多塊錢,面試前一晚通宵看了一晚,考場上想到啥說啥,這次是考官讀題,沒有題本,說了很多,比較放鬆,最後面試第2,也上岸了。當然最後放棄了這個,因為不懂得北京戶口對我來說有什麼價值。

第三次:也是研究生畢業那年參加國考。結構化面試,4道題,給20分鐘時間,有題本,還有個圖畫題好像,我是參加完京考沒幾天就過來參加國考面試。

也是沒壓力,隨便答,多說,大大方方的,分數不算太高,但能上岸。考官7個,這回認清了考官的臉,到現在還記得,答題時沒有幾個考官看你,你能答完就行。最低的好像也70左右吧。

分數差的也不是很大。

第四次:近期遴選考試時,面試的最後一輪。7個考官,讀題,沒有題本,20分鐘,比較難忘的是這次面試反套路出題,沒有人際關係,沒有組織協調題,4個題全是綜合分析題,一臉懵逼,全靠積累比如第乙個是談城市群建設、第二個是精準扶貧的,都是熱點問題,你要提前積累一些東西,要會引用,會舉例。

用了17分鐘答完,26人參加,我是第1。感覺答得還可以。

如何準備結構化面試?

頭禿教資怪 頭禿教資怪 教資面試結構化7大類題目全都背?別傻了!經典套路爆讚!面試主要考察申請教師資格人員應具備的新教師基本素養 職業發展潛質教育教學實踐能力,主要包括 1.良好的職業道德 心理素質和思維品質。2.儀表儀態得體,有一定的表達 交流 溝通能力。3.能夠恰當地運用教學方法 手段,教學環節...

教師公招如何準備結構化面試?

廣東中公教育 所謂結構化面試,就是指考官出題考生回答的方式,一般是問一題答一題。教師招聘的結構化面試,就是考官提出問題,考生基於教師的專業理論基礎和實踐經驗來進行回答。要在結構化面試中有好的表現,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要杜絕關於對手實力以及面試黑幕的種種猜測,因為內心如果有了這種想法,很難全身心投入考試...

教資面試的結構化該怎麼準備啊?

至若春和景明 什麼是結構化面試?結構化面試也叫標準化面試 有特別指定的評價指標 面試用特定的問題進行提問 根據嚴格的評價標準和方法 對咱們的回答進行評分的標準化過程 簡而言之,就是考官提問 咱們回答 回答的是否達標決定得分 結構化到底都考啥?面試流程 戳我檢視2020教資面試全流程 也提到結構化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