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辦公室低情商的表現?

時間 2021-05-10 14:45:05

1樓:學習委猿

網路熱詞「活久見」,是指主要你活的時間足夠久,什麼奇奇怪怪的事都會見到。與此相比應的是,只要你在職場上混得夠久,什麼奇葩人都能見到。

而情商低的奇葩是最讓人無語的,因為情商低的人往往不會意識到自己犯了什麼錯,總是很理所當然地乾一些傷害到他人,或者觸及他人利益的行為,而不自知,即使是提醒或批評過後,仍是改不了。

辦公室裡總是離不開八卦的,同事們聚在一起聊聊天倒是無可厚非。但是,在聊天過程中總有些「煞風景」的人,突而就在背後議論起某些人,傳起謠言來,還說得頭頭是道。然後,畫面一轉,在另乙個小團體裡,他又在這裡議論起剛才的那群人,傳播乙個新的謠言。

這些人在議論別人的時候,還喜歡拿別人開玩笑。比如,突然話語一轉,「對喔,就像你這麼矮,還到處跑」「哎呀,今天穿的衣服很像大媽」……

總的來說,在他們的嘴巴裡,除了他們自己,什麼人什麼事都可以拿來開玩笑,且還喜歡在背後點評別人的行為,完全不懂得尊重別人。

在我做管理的過程中,遇到這樣的人,哪怕不辭退,也是從不重用的,因為你從來都不知道,他們會在別人面前如何地議論你。

只能說,這樣的人實在是低情商,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說些損人不利已的話,最後只會被眾人嫌棄。

有一次,公司來了個新員工,發現和我是老鄉,我也主動跟他多接觸了幾次,對工作上給予指點。沒想到事後,對方總是其他員工面前以「領導和我是老鄉」自傲,這也沒什麼,直到後面他開始對其他員工指指點點,要求其他員工幫他完成一些工作,還搶功勞。被我知道後,試用期沒到,就直接給辭退了。

有些職場人士總是把握不了和人相處的度,在行為上有些越線,甚至於越權,而且還容易得寸進尺,你讓他一句,他就說上十句,完全不顧他人的感受,還在不知不覺中觸及到他人的利益,如搶功勞、占用他人辦公用品、強制搭順風車等等。

最後一種,也是被吐槽最多的情商低的表現就是「以自我為中心」,尤其是小姑娘,剛入職場容易患「公主病」,覺得誰都要遷就自己。

我見過乙個最奇葩的員工,就是幾塊錢的交通補貼,礦泉水費,或是涉及到績效考核獎金的,總是寸步不讓,跟別人爭到底,結果得罪了很多同事。

成長慢。不懂得向他人學習,吸取他人優秀的經驗,總是要求別人配合自己,而不是配合團隊發展,在個人成長非常之慢

得不到他人認可。首先就很難得到領導的認可,晉公升發展有限,其次也很難得到同事的認可,工作上獲得的支援有限。

這兩點都有個人長期的發展明顯不利,而且,在所有低情商的人中,「以自我為中心」是最令人厭惡的,應當注意避開。以上

2樓:summer姐

1 自己有點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就在辦公室擺臭臉,誰都不理;

2 明顯的拉幫結派,排擠某些人:這種自認為很聰明,其實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3樓:晨露

1.有次出去玩,給同事帶了伴手禮,她下班的時候當著我的面分給別的同事(我給了同樣的),說自己吃不完。然後那個同事非常感謝她。

2.八卦,祖宗十八代都能扒出來,你剛進公司的時候會各種問你,有沒有男朋友?工資多少?

存款多少?以前談過戀愛嗎?接過吻嗎?

3.經常拿別人胸小開玩笑,說別人是平胸沒人要。同乙個人。

辦公室裝修有哪些風格?

阿美小宅 1 金融公司的辦公室適合裝修設計成新中式風格,這種風格通過實木家具的沉穩,很好地表現了金融工作是嚴謹的 慎重的,突出了企業沉穩大氣的品牌形象,從而能夠增加客戶對公司的信任度。2 時尚的商務風格也是金融公司不錯的選擇,人性化的空間布局,以及在裝修主色調上表現出恢巨集的氣勢,協調的顏色來展示它...

常年坐辦公室會有哪些辦公室病?如何預防?

團會網 1.頸椎病 原因 頸椎病的根源是頸椎間盤退行變性後,椎間盤鬆動,繼而壓迫神經根 脊髓或椎動脈而引起的各種症狀。長期不良的坐姿或長久停留在電腦前,最容易造成頸項肌的疲勞,引起頸肩痛 項肌痙攣,甚至出現頭暈目眩 久而久之,勢必在成年之後過早地出現頸椎間盤退行性變,導致頸椎病。2.腰椎病 原因 由...

辦公室用耐寒植物有哪些?

瀉藥相比題主是一位工作比較忙的辦公室工作人員,作為花友,就按照上述易打理 較耐寒 喜陰的三個特點向題主推薦幾種綠植。易打理 較耐寒 喜陰 觀賞性強 1 長壽花 特別容易打理,旱的時候澆透就行,在室內不見光,一般三五天澆透一次都沒有問題。在北方室內輕鬆過冬,室內溫度不低於5 問題不大。放在不見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