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S Word中,為什麼即使用了等寬字型,上下兩行的字元還是對不齊?

時間 2021-05-05 19:05:06

1樓:

Word Options -> Advanced -> Layout options for: -> Balance SBCS characters and DBCS characters.

Then Consolas 空格和字母寬度一致。

2樓:

這個實現起來挺簡單的,剛剛在word上弄了下實現了這個效果,如下:

去改兩個設定:

把字型設定成inziu Iosevka字型。這個字型裡面西文、數字、空格、特殊符號都嚴格等於二分之一個漢字寬度,目前我只找到這一款字型能實現這個。

2. ctrl 加 a 全選,設定段落裡面的中文樣式如下,主要是取消調整中文和西文/數字的間距、允許西文在單詞中間換行、設定左對齊等等。如果還是沒對齊就再按別的各個選項試一下

3樓:Jerry

Word裡有對齊網格的功能,每行字數固定(數值自定義),按網格對齊;似乎是對整個文件生效,不能對部分段落生效。

我上次用這個功能是四五年前,標準的名字早就忘記了……最近電腦送修,也沒法找來截圖給你,遺憾……

Line 為什麼不能正常使用了?

兜比 嗯哼。乙個月前再一天,包括度娘貼吧在內的一部分國內社交工具以同一理由婉拒了海外黨的發帖回帖要求,在這幾天內只有簽到和看帖功能依舊開放,簡單地說,就是只能看,不能摸。該理由寫的是 正在進行線路改造,請稍後嘗試,為您帶來不便表示歉意。這一稍後就是稍後了三天,不便到了便秘也沒有乙個客戶理會。牆的那邊...

esbuild為什麼不用Rust,而使用了Go

如果說更極致的做法肯定是使用 Rust C 的方案。這點我去年用 C 寫了乙個相同的 JS 打包工具,相同的測試下比 esbuild 更快 我相信如果用 Rust 也能做到比 Go 更快,至於 swc 不夠快肯定是有它用法的原因。但是乙個專案用什麼往往不是語言本身快就好,還要看很多方面,更要看作者的...

頸部按摩儀使用了為什麼沒有感覺

好奇 每個人的感知不一樣,你這種情況我還是第一次見,如果你買脈衝型電流按摩儀用著沒感覺,那不妨試一試傳統的物理型頸椎按摩儀吧,仿人手來進行外力揉捏,肯定有效果,而且按摩面積更大,能夠照顧到更多部位的肌肉呢 我給老媽買的按摩儀就是這種物理型按摩儀,倍輕鬆這個牌子的!如果想深入了解一下,建議你看看我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