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9 10K,想買個遊戲本,請問有什麼推薦,天選2如何呢?

時間 2021-05-05 19:05:06

1樓:Keroro的飛行滑板

目前預算9000-10000,除了天選2,還有兩台表現還可以的遊戲本。

先說說天選2,配置為R7-5800H+RTX3070,看起來不錯,但是效能釋放還不算較佳,比如說顯示卡RTX3070不能滿功耗跑滿,看評測的話大概在90W左右。硬碟素質和散熱相對天選改善了不少,其次螢幕也標配高色域了,但是看到鈦坦plus都標配2k屏了,如果換上2k屏視覺體驗會不會更好呢?

還可以選擇的有鈦坦Plus和ROG 魔霸新銳。但這兩台中,應該說這三颱遊戲本,我比較推薦ROG 魔霸新銳。為什麼呢?

80W釋放的CPU+130W釋放的RTX3060,這個效能算是很不錯的,同時還有液金導熱,散熱表現也是不錯的,大概不足還是沒有2k螢幕吧,但是總體表現算不錯,值得考慮。

鈦坦Plus最大問題是品控和售後一般,而且CPU沒有用最新一代的CPU。但是也有發光點,比如說最高130W的RTX3070,還有32G記憶體+1T固態硬碟,螢幕是2k屏+165Hz,視覺體驗也不錯,總體價效比是很高的。首發價是9999,不知道啥時候降回來?

筆記本:筆記本基礎知識科普 | 輕薄本推薦 | 遊戲本推薦 | 全能本推薦 | 顯示屏科普

手機:500-2000元手機推薦 | 2000-3000元手機推薦 | 3000-4000元手機推薦 | 4000-5000元手機推薦

2樓:碎碎念的喵

既然題主要求非常明確,9k~10k的遊戲本,那麼咱們就直奔主題。

華碩由於和AMD的合作優勢,首發了5000系銳龍。這台天選2給R7-5800H最多70W的功耗,而顯示卡RTX3070的功耗給到的較低(Max-Q版本,大約在90W左右)。

螢幕則比一代進行了較大提公升,配置了一塊240Hz的100%sRGB高色域螢幕,高重新整理率更適合追求幀率的電競類遊戲使用。

另外這台機器擁有完全關閉獨顯的核顯模式,在使用電池的時候還會自動調整重新整理率至60Hz,使得這台機器的電池續航也相對比較好。

缺點的話,最主要的還是搶不到……其次就是不支援獨顯直連,在極高重新整理率的時候,會有效能損失。

同屬華碩旗下的機器,ROG也享受到了首發新一代銳龍的待遇。魔霸新銳相比於天選2,更加強化了其效能,而在尺寸上變得更大厚重。

整機採用了R9-5900HX(80W)+RTX3060(130W),整體效能釋放非常極致。

另外CPU採用了液金散熱,搭配本身風扇擁有的自清潔防塵設計,能夠省下經常清灰維護的煩惱。

值得一提的是,這台機器還支援100W的PD充電,屬於遊戲本中比較少見的。

總體來說,首發8999的魔霸新銳,效能暴力,外觀酷炫,適合更加追求效能的使用者。

如果說上面兩台華碩還有什麼遺憾的話……那就是螢幕是高重新整理率的1080P螢幕了。這類螢幕適合需要高重新整理率的電競類遊戲,但是在要求幀率不是太高的單機類遊戲中,高解析度比高重新整理率螢幕的體驗會更好。

這台機械革命鈦鉭Plus就配備了一塊2K解析度,165Hz,100%sRGB的高素質螢幕。就我個人而言,更喜歡這種高解析度+較高重新整理率的螢幕組合。

其他方面,這台機器配備了10代酷睿i7-10875H這顆效能不錯的CPU,苦於11代標壓酷睿(實則目前的都是低壓U的高功耗版本)不給力,這顆U還得作為Intel的主力筆記本CPU繼續奮戰。但是效能依然值得肯定。顯示卡則是130W的RTX3060,效能釋放非常激進。

另外要注意的是,這台機器是17寸的,體積會比較大。而且目前處於缺貨狀態……

題主如果不追求高解析度螢幕,那麼更均衡的天選2和效能更強的魔霸新銳都是非常值得選擇的。

而如果單機玩得多,想要一塊高解析度螢幕,那麼可能就需要在機械革命之類的二線品牌中選擇了。

給萌新的筆記本購買推薦

30系顯示卡遊戲本一文看盡

11代酷睿輕薄本彙總簡評

萌新膝上型電腦購買簡單入門指南

給萌新們的滑鼠購買建議

給萌新們的耳機購買建議

如果想要精準的推薦,也可以發起付費諮詢,提供更加優質的的服務~

願大家都可以購買到稱心如意的電腦~

3樓:我是小海螺

天選還是挺不錯的,關鍵是你能搶得到。

當然,你也可以看下【預算8500-15000的筆記本(設計/遊戲/辦公)】文章,裡面同樣有精選型號遊戲本推薦。

預算8k 9k,想買個遊戲本,是否有推薦?

keeplearning 目前是2020年11月。8000左右的遊戲本,已經能滿足你的需求 顯示卡為GTX1660Ti或RTX2060。螢幕基本為144Hz,同時還搭配高色域。記憶體為16G。CPU基本為十代的i7或r7處理器。螢幕的話,也是可以選擇17.3的,非常多選擇,目前主流是15.6 硬碟目...

一萬的預算,準備買個遊戲本,請問那款遊戲本比較好,我是準備玩3a大作的,希望大佬解答一下,謝謝!

Yiheshi GP66 整體配置規格較高,散熱和效能等各方面都蠻不錯的,同價位段其他品牌機型,基本處於沒貨狀態,有需要的可以看看。這款 ROG魔霸5 還是蠻能打的,可超頻的 R9 5900HX 處理器 RTX 3070 8G 顯示卡 300Hz 超高重新整理率屏的核心組合,液態金屬導熱 支援 PD...

想買個遊戲本,預算6000 7000,學計算機,順便玩遊戲,神舟,機械革命,機械師,這三個哪個更好?

枯燥了枯燥 7000的話除了戴爾,惠普聯想都可以i7 1650或者i5 1660ti。神舟的話應該能買到i7 1660ti。機械師不推薦,機械革命7000只能買到x3i7加166017寸螢幕的。個人還是推薦聯想y7000和惠普暗影5,售後用料做工都很好 這幾個牌子是典型的二線品牌,大部分預算都花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