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好的低功耗藍芽閘道器(BLE Wifi bridge)的解決方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9:05:06

1樓:vip12306

天工測控近期推出一款藍芽閘道器產品——TD05,其整合了WiFi和BLE藍芽兩種無線通訊方式。

藍芽閘道器TD05

藍芽閘道器TD05

藍芽閘道器TD05是乙個整合了WiFi和藍芽BLE兩種無線通訊方式的藍芽閘道器(藍芽探針),WiFi與藍芽之間通過串列埠通訊,可靈活應用於各種場景,例如:遠端控制BLE裝置,接收BLE裝置傳送的資料,並將其傳送給伺服器……TD05的WiFi資料傳輸速率能達到100Mbps,BLE藍芽的波特率可達1Mbps。和TD03一樣,TD05也支援POE交換機供電和5V介面卡供電兩種供電方式,相比TD03,TD05和底座可分離,安裝方便!

藍芽閘道器TD05的工作示意圖

藍芽閘道器TD05的工作示意圖

在實際的應用場合,以工廠廠區內的人員定位為例,首先在現場均勻布置多個藍芽閘道器TD05,TD05可以可通過POE網線供電實現聯網,也可以使用路由器實現聯網(這種方式要外加直流電源供電)。當工人攜帶藍芽手環進入現廠區,TD05裡面的藍芽模組收集工人的藍芽裝置資訊,包括mac位址、RSSI等資訊,通過UART串列埠發給TD05裡面的WiFi模組,WiFi模組把資訊傳輸到指定的UDP伺服器,並能接受伺服器返回的資訊。UDP伺服器接收到來自某個IP的TD05資料後,通過資料解析和計算,得到使用者的位置資訊並且顯示在電腦前台頁面上,終端操作人員可以下發命令到WiFi模組,WiFi模組再透傳到藍芽模組,這樣就實現了資訊的採集和管理。

藍芽閘道器TD05技術細節:

(1)TD05帶有底座,且和底座可以分離,安裝非常方便

(2)支援POE交換機電源和5V介面卡直流電源兩種供電方式

(3)具有POE資料表的藍芽閘道器

(4)支援符合IEEE 802.3標準的解決方案,包括預標準的PoE支援

(5)支援IEEE802.11n,IEEE802.11g,IEEE802.11b協議

(6)支援藍芽4.0

(7)乙個WAN / LAN可切換網路埠

(8)符合RoHS(無鉛)標準

(9)符合FCC,CE認證

2樓:Derek

藍芽部分可以考慮TICC2640,作為CPU和低功耗藍芽射頻部分,Wifi和2640之間通過SPI通訊。

我們有類似產品,有興趣可以了解 低功耗藍芽閘道器

3樓:瘋狂的roky

藍芽部分可以考慮用nRF52832,作為CPU和低功耗藍芽射頻部分,Wifi和52832之間通過SPI通訊。

以52832為主,WiFi模組作為wifi射頻部分看。

我們有類似產品,有興趣可以了解 低功耗藍芽閘道器

低功耗藍芽的輸出功率和傳輸距離有什麼關係?輸出功率增加乙個1DBM,傳輸距離會有多大提公升?

桑普拉斯變換 兄弟你沒聽說過弗里斯傳輸公式嗎?簡單說就是傳輸距離兩倍,空間損耗要大6dB,雷達公式就是基於弗里斯公式的。回到你的疑問,如果你能提高功率6dB同時提高靈敏度6,或者天線增益和效率能提高6的話,你的傳輸距離會是原來的兩倍。 功率越大,距離肯定會越長。具體關係很複雜,不同模型差別很大。必須...

89C51微控制器有幾種低功耗方式?各自的工作特點是什麼?如何實現? ?

王家偉 微控制器內部有乙個電源管理暫存器PCON,這個暫存器的最低兩位,IDL和PD這兩位分別用來設定是否使微控制器進入空閒模式和掉電模式。1.空閒模式 當微控制器進入空閒模式時,除CPU處於休眠狀態外,其餘硬體全部處於活動狀態,晶元中程式未涉及到的資料儲存器和特殊功能暫存器中的資料在空閒模式期間都...

有沒有一種兼具標壓高效能和低壓低功耗的優點的筆記本

銘添as 簡單來說就是想要標壓處理器的輕薄高續航遊戲本對吧,有兩種解決方案。一種就是標準的輕薄高續航遊戲本,比如典型的技嘉aero15和微星的gs65,具備標壓i7 60 70 80顯示卡 90wh以上的大容量電池,完美符合插電有效能,拔電有續航。第二種就是配備標壓處理器和雷電三介面的商務本,比如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