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含時態的句子 主要句形都是主謂嗎 謂語都是助動詞加動詞嗎

時間 2021-05-05 19:05:06

1樓:孟話英語

乙個常規的句子,都會有主語和謂語兩個成分。如果謂語是及物動詞,則後面會帶有賓語,這就形成了主謂賓結構。如I like it.

如果謂語是系動詞,則後面的成分叫表語,這樣就形成了主係表結構。如It is good. 最簡單的句子只有主語和謂語。

如He smiled.

謂語共有16種時態形式,除了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之外,其他所有時態都是由助動詞加動詞構成的。其實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也有助動詞,只是在否定句和疑問句中才用。

2樓:蟲二無虫

先回答第一問

答:不一定是主謂

主要句型有主謂、主係表、主謂賓、主謂賓賓和主謂賓補五大基本句型,這五大基本句型是建立在動詞的五大分類上的。如下圖

而時態是動詞的一種形式,用來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和狀態。因此所含時態的句子並不只是主謂結構,如果所含時態的句子時主動語態,那麼五大基本句型都有可能。但是如果是被動語態,那麼就只可能是含賓語的句型才能形成別動語態。

第二個問題

答:謂語不一定都是助動詞加動詞。

助動詞顧名思義就是幫助類的動詞,主語動詞前面使得主語動詞能表現出時態、語態、疑問句等變化。謂語是否要用助動詞看動詞代表的動作發生的時間、狀態及語氣語態。

如我現在跟你表白:

I love you

Would you like to be my girlfriend?

你可能會這樣說:

I will tell you the truth tomorrow

So,my friend ,do you understand?

最簡單的英語句子,卻有最頭疼的時態問題,你能說清嗎?

私房英語小灶 首先,這種類似於順口溜的啟蒙讀物時態使用並不嚴格。其次,單就這四句話來說,時態並不難理解。什麼時候用一般現在時?常見情況 普遍真理與事實規律性或經常發生的事連續的事件或行為 體現現場感 直觀性 報紙標題和時刻表 The cat has a rat.客觀事實 Ann has a cat....

想要一句你們喜歡的句子

逃亡者 時光不負有心人,星光不問趕路人。朋友沒了可以再交,愛情沒了可以再找。記住你什麼都不缺,你缺的是乙份重新開始的勇氣。如果要馴服乙個人,就要冒著掉眼淚的危險,我們從不懼怕眼淚,但是要值得。思想不在乙個高度,不必相互說服,就像我說大海很美,你卻說淹死過好多人。有些東西不是越濃越好,要恰到好處,深深...

可以給我一句鼓勵的句子嗎?

葉蘭池 我們所遭遇的痛苦與磨難,其實只是過去行為的乙個結果。我們沒有理由去責怪他人,更沒有必要去自責。你若能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他,那麼正經歷的痛苦,不僅完結了一段舊的因果,而且還會形成一段新的善因。痛苦並不總是壞事,人生的得失起伏都可以是讓你覺悟的契機。關鍵是看你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 小顧想暴富 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