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業務外貿員?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茗懿曉曉

能堅持就是好的,這個行業成單週期比較慢,需要有韌性,內向問題也不大,跟客戶聊產品的一些專業就可以,先了解好產品,在做客戶開發,組雖好多用些渠道來開發

2樓:Mike外貿說

很多人覺得外貿好做,只要會英語,就萬事大吉了,甚至很多連英語都不咋地的也來湊熱鬧,覺得只要依靠翻譯工具,就可以大展拳腳,一展巨集圖了。其實,做外貿,要懂很多東西,不單單是英語或簡單的出口流程。

那麼怎樣的外貿業務員才算優秀?乙個好銷售,至少要具備以下六大要素:

乙個優秀的外貿業務員是怎樣的

3樓:潭骨妝偌島荷胖拼

如果你想精通乙個行業,那必須進入這個行業,就如同學習游泳一樣,你只有下水,才能真正學會游泳。當真正去做的時候,不懂的東西,也漸漸懂了!我討厭那些不願意嘗試的人,

不願意嘗試的人,一輩子只配當別人的配角,生活在社會最底層。

4樓:Tse William

想要做好外貿業務,必須做到知己知彼,首先你要了解從中國進貨的人都是些什麼人,他們的初衷是什麼。推薦一篇部落格How to get a sample from AliBaba at a very low cost,even for free?

5樓:外貿深耕者

先工作再發現問題吧。

內向不見得做不好外貿。本人外表很外向其實性格是偏內向的。做外貿讓我感覺最多的我就是信任。可能你與客戶信任對了,話題便會多了。內向可能是懶得應付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際或其他。

不要疑慮先試試吧!沒人知道結果。祝你好運,用心讓自己變得更好!

6樓:Phemia Yang

做好是個結果,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事情 .

就像西遊記中要經過九九八十一難一樣, JUST DO IT , 然後多思考,多體會,持續努力,持續學習 .如果能接受好的老業務員的指引那是更好 .沒有自己要鑽研.

業務是靈活應變的東西 . 爭取一切盡可能的機會鍛鍊 .加油吧

7樓:莫白

第一步:學會使用傳真機,影印件,印表機,電腦,不要給別人添麻煩,盡量可以幫助別人。如果有人叫你影印,列印,傳真,你一定要跑得比別人快一點,趕緊去做。

第二步:沒有事做,不要緊。看留底的單據。八個字,單證一致,單單一致。

第三步:產品,產品,產品。重要事情說三遍。語言只是你的工具,如果會一門外語,就可以做好外貿,那麼,是不是會講普通話?都可以做生意?

第四步:做事情,比較認真,那麼就做好你的特長,比如我也不知道!把自己的長板,無限的延長。最後,會在這塊板上,作為乙個神一樣的人。

8樓:瀋陽

做好當下的事情。

現在給你一些大方向性的意見不太適合,因為你還沒入職。每家公司情況不一樣,有些公司可能需要你先做老業務員的助理,打打下手;有些可能會讓你先熟悉產品。

至於你說的:

性格內向,不善交際。但是很堅持,做事認真。

性格沒有好壞,優勢有時候也是弱勢。假設一開始讓你熟悉產品,就需要你多問,多思,多記。

如果你不善交際到玻璃心的地步,覺得自己問問題沒人理你,大家態度很冷淡就大受打擊,而影響工作,那你就很難做好。

(很多新人從學生時代過度到職場總會覺得周圍人不那麼熱情)

再說堅持和做事認真,昨天有個人諮詢我,說經理有個客戶在讓她跟單,這個客戶婆婆媽媽的,各種糾結小問題,於是經理就用業務員的郵箱發了封態度很不好的抱怨郵件,再用自己的經理郵箱發了封解釋的郵件,最後再讓業務員發一封道歉郵件過去。

如果你是業務員,你怎麼看待經理的做法?虛偽?你又會是一種什麼心情?被冤枉的氣憤?要用你的認真去較真嗎?

說了這麼多,無非就是想要告訴你,成長就是你不斷適應環境,不斷解決問題的過程。

當你的優勢可以成為助力時,自然是最好的,當你的缺陷嚴重影響了你的進步時,你會怎麼做呢?改變自己還是換個適合自己的環境呢?

綜上: 沒什麼可指點的,關鍵在於面對矛盾,出現問題時,你的選擇是什麼。

9樓:外貿FunnyChan

要做好外貿業務員,尤其是應屆生,你的唯一籌碼是年輕,學習能力強,身體好(可以加班)

1.首先你要把自己的英語練好,起碼保證在面試的時候,自己我介紹環節非常流利。

2.接下來,進入公司之後,要認真學習產品知識,產品目錄冊要天天放包裡。產品的中文英文知識都得非常熟悉。

3.偷師:進入之後,老同事分給你做的事情,如果你之前壓根沒做過的,或者只是做過一兩次,你都要去做,而且帶著學習的心態,做完後思考2個問題:

1.做這個的意義是什麼?2.

第二次做的話,我是否可以做得更快或者更好。

最後,加油哦!

0基礎如何做好業務員?

鐘言成 這個問題比較大,只能給你說一說自己的一點小體會,僅供參考 1.積累和堅持 你沒說賣什麼產品,在什麼公司,所以不能針對性給建議,但所有業務員能公升職加薪的,絕對不是能力最強的,一定是在對的公司,對的行業,一直堅持下去的人。這個堅持當然前提是你喜歡這個行業,這家公司的氛圍,喜歡自己賣的產品,然後...

如何做好一名彩盒包裝業務員

老後腰 有一點非常值得肯定 虛心 好學!說銷售是門藝術,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解和做法,因此不必強求一致。但,也有一些必須遵循的基礎規則 1 現根據公司或企業產品詳細分析目標客戶。這個過程就是目標客戶畫像,剛開始做銷售,請帶你的師傅詳細做個 畫像 描述的越清晰越好,這樣你就可以 按圖索驥 大幅減少試錯...

當了外貿業務員助理,以後還有機會當外貿業務員嗎?

Lisa 駱 我周邊還蠻多業務助理轉業務員做得不錯的,大公司的話工作流程更系統更專業,在這裡可以掌握學習一些好的工作習慣。小公司的話,會更鍛鍊人的能力因為需要面面俱到。但是剛開始沒有給到客戶資源的話,前期開發會很茫然。建議可以先在大公司做一段時間的業務助理,熟悉整個外貿流程,然後爭取機會晉公升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