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英語專業生如何準備考研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哲匠君

如果按照教育部的多輪學科評估結果來看,師範類院校的教育學課有著很強的實力。(教育學學科評估結果請見本文文末)

從學科範圍來看,師範類院校數量最多,且實力仍然居主導和領先地位。在已公布的70%高校名單中,不同檔次的高校均有師範類高校,且數量最多,目前的數量,師範類院校也是僅次於綜合性高校。

5所師範大學

在教育學學科水平上,師範大學長期以來處於領跑者的地位。

教育學學科評估,被評為A類的高校,A+和A檔次的全是師範類高校,師範類高校比例達70%以上。

比如,教育學學科實力排名最好的5所高校分別是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顯得比較亮眼的是南京師範大學,該校並不是教育部直屬高校,是省屬高校,同時,不僅僅是教育學,南京師範大學的其他學科水平也很高。

教育部第四輪評估結果

冷絲簡單總結,幾所傳統的師範大學有這幾個特點:一方面,從第一輪學科評估到第四輪,十餘年間,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學科水平始終是最強的兩所,不曾變動過。另一方面,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與華中師範大學這5所高校教育學學科實力長期以來處於五強之列。

這5所師範類高校無論是檔次分布還是分數字次均在前五之列,位置未發生變化。

而且,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學科水平一直處於領頭羊的位置,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緊隨其後,處於第二方陣,未曾變動。

北京師範大學畢業生

究其原因,最根本的一點在於教育學學科作為師範類高校從建立之初就重點發展的優勢學科,受到了所在學校的諸多優待,發展態勢一直很好。學校自身的悠久傳統、學科資源的長期積累等使得師範類高校在教育學學科上頗具先發性優勢。

為了提高學校的綜合性,許多其他型別高校也增設教育學學科知識,當然,這一類高校與師範類高校在教育學學科的建設和發展上存在明顯的差。

華東師範大學畢業生

非師範類高校的教育學學科實力逐漸在增長,但為獲得更好的發展,可以在教育研究、人才培養方面與師範類高校的教育學科多互動、交流,以形成各具特色的發展局面。

做得很好的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等,教育學學科水平相比普通師範類高校高出幾個檔次。其中乙個重要原因在於它們各自在教育學科上有著自己明確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北京大學的教育經濟與管理,浙江大學的教育史,清華大學的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逐漸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教育研究和人才培養的特色與優勢。

南京師範大學畢業生

因此,冷絲認為,當老師,從事教育工作,目前確實有些熱門,你如果有意報考教育學研究生,無論是碩士研究生還是博士研究生,你當然可以優先選擇這些師範大學,同時,你也可以選擇其他綜合性高校,或者理工類高校。

附錄教育學學科評估綜合情況:

B等級以上高校名單

2樓:Carpe Diem

準備時間大多數是從大三9月份開始到考研結束,持續一年半左右,那你像大二的時候我們要開始學專業課,而且也要考證,像計算機二級,英語四六級,教師資格證,所以時間是比較緊張的,所以如果決定報班,越早開始報越好,一般同學報班都是大二大三開始就報了,前期多學一點,後面要輕鬆很多,你像考研本就是擇優錄取,有的小夥伴大二開始準備,有的小夥伴大三下學期才開始,考研並不是看誰更聰明,而且看誰更努力,更能扎扎實實堅持下來,所以越早準備越好。

3樓:外語考研達人

看了你的陳述,以及你的就業傾向,當高校老師非常不容易,必須要讀博士。某些地方的高校要求你在本碩博階段有兩個211,一些高校甚至要求本碩博三階段全是211。你的英語底子應該不是特別拔尖,所以建議你不要猶豫現在就要準備。

至於選學校的話,因為你想進高校,所以還是建議你選擇個211院校吧,不過希望你能選擇個好考的211.

4樓:南南帶你高分考研

那可以對應的就是教育相關專業,還有一些是法學和哲學裡面的,相對來說是比較好考的,例如思想政治教育,這個專業在上海大學招生都很多,出來也可以從事教育相關行業。教育本身相關專業就不說了嘛,學碩專碩都是可以對應去選擇的。

還有一點是,我不太建議考文學,第一就是國家線很高,一般都在345+,算是最高的。還有乙個就是他的就業並沒有這麼好~屬於價效比很低的專業,我建議可以在選擇的時候避開這個專業。

具體的學校和專業肯定要根據你的複習時間和方式來~

大二如何準備考研?

蕭念 首先醫學專業的基礎知識學好,現在離考研還很早,戰線太長也不太好,可以平時多關注一些意向學校的政策,分數線,自己意向的科室等,另外就是學好英語,一直看到考研結束,專業課的話上的時候打好基礎,尤其是考研的那幾門課。平時多看看丁香園的高分帖子,結合他們的建議制定自己的複習計畫。最後,最重要的一點,考...

大二英語專業學生準備考美國傳媒研究生,請問是否需要考專項GRE,還是考普通GRE 需要怎樣準備呢?

Liza Fu 新聞學專業答一發,考general test就行,一般學校的admission會有具體描述,verbal或寫作要達到多少分兒的,去看看就好啦 祝考試順利,申請成功 寄託天下 申請傳媒方向的話,只需要考普通GRE即可,並無單項要求。但Verbal和寫作部分的成績盡量考高分。寫作方面訓練...

大二準備考研早嗎。?

目前可以先確定好院校和專業,看好要考哪幾門專業課,在平時上課的時候注重要學習這幾門。最好在本科階段把四六級過了。在大三下學期,開始全面的複習。可以報乙個政治的網課,英語和數學是否報課視自己的能力而定。 對方正在輸入 早或者不早,看你報什麼心態去考。假如想逆襲清北,實現飛躍,那應該不算很早。假如是想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