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貿專業在讀大學生,未來想從事外貿行業,大學期間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淨心

1.學習英語,一定記得把六級過了。重點還需要培養聽力和口語,現在外貿圈裡啞巴英語患者太多。

2.時間允許,學習二外。

3.外貿課程不要落下,其他課程也如此,畢業才有更多選擇。

4.如果可以,建議不要那麼早實習,認清自己的性格優缺點,從身邊朋友提早出去實習同學反饋來判斷未來是否從事外貿行業,可以考研,可以考公,畢業可以更多選擇。

5.畢業以後,第乙份工作尤為重要,選擇地域,選擇行業,選擇公司,選擇有時候大於努力。

6.外貿是圍城,本質是銷售,沒有那麼多光鮮亮麗,窮盡一切辦法賣的出去產品,維護的好客戶,有更多訂單你才能脫穎而出,結果導向型注定了,有訂單就可以活,沒有訂單就只有走。壓力隨處可在,如果求穩定,深思慎重!

2樓:

1.學好英語!學好英語!!學好英語!!!有條件和精力的話可以多學習一門外語,比如日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

2.學習計算機,建議考個計算機MS Office二級,還有學習PS。

3.建議盡早去實習,感受一下真正的外貿,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並能夠堅持做這個行業,如果不喜歡的話還能盡早改變職業規劃。

3樓:Tess

在學校裡學的外貿,和你走到工作崗位上所接觸的外貌是兩碼事。

學校裡可以教給你一些外貿知識,但是外貿技能必須要通過接觸一些實實在在的訂單,並且把訂單從頭到尾跟進下來才能獲得。

建議在暑假可以到一些外貿公司,或者是外貿企業做臨時工。先從小單跟起,跑跑車間,訂訂艙,裝裝櫃,做一些PI , PL,你把這些問題都熟悉之後,就知道外貿是一種什麼東西了。

4樓:真實姓名

最主要辦公軟體一定要熟練,其他的大致了解一下就行了,電子商務方面了解一些,最好是一張白紙,然後到公司裡面再學,避免自己學的都是不對的錯誤的東西。

5樓:蔣任

語言的話,英語的基礎上最好再學一門二外,不要求你上崗之前就熟練,至少要一直堅持下去,所帶來的好處會慢慢顯現出來。

外貿本身而言,多了解一下阿里巴巴國際站,速賣通,亞馬遜,環球資源等平台,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下平台規則,平台上可以初步了解到外貿流程。如果想深入了解,還是要具體到崗位上邊做邊學。

職場方面,現在就可以看看BOSS直聘或者趕集,智聯等,上面很多公司會寫崗位職責,要求,任務及其他,讓你心中有個方向,至少知道你上崗了需要幹什麼事。其他的職場道理現在說多了你也體會不到,同樣還是要到崗位上邊做邊學,甚至是吃了虧你才能學到。

個人能力而言,多多熟悉辦公軟體,郵箱,領英,Facebook等,學會基礎操作,完善好個人資訊等等。

另外,養成存錢的好習慣,剛畢業半年日子可能會比較難過一點,有的餘錢的話,會少很多壓力。

我現在大學在讀市場營銷專業,未來想從事有關品牌營銷公關方向的工作,考研應該選擇什麼專業,哪個方向的呢?

卡羅蘭的Blog 既然題主的最終目的是從事品牌營銷公關方向的工作 那就得從需求方 這類公司 的招聘要求入手,建議題主先了解以下兩個方面的問題 1.有哪類公司提供品牌營銷公關方向的工作?1 甲方 A.快消公司的Marketing 代表公司 寶潔,聯合利華,歐萊雅,雅詩蘭黛,達能,瑪氏,卡夫亨氏,耐克,...

未來想從事智慧型機械人行業,大學專業應選 電腦科學與工程 還是 軟體工程

二選一的情況選電腦科學。再有就是要看學校。至於智慧型機械人,就美帝開放機械人專業的學校看,這玩意兒是機械工程,電子工程,電腦科學,還有計算機工程四個專業的混合交叉版 這個計算機工程本質就是EE和CS交叉.個人不建議從機械,或者機電入坑,起碼就觀察來看實驗室有些活抓個本科生來也能幹,實在沒啥技術含量....

風景園林專業不想考研,對於未來想從事這個行業的工作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林緣考研 那就用實力來證明自己呀,抓緊時間學設計學軟體,不要求全部都精通,也要會熟練的使用,並且有一兩個專精 多多報名參加一些大型競賽,在找工作之前讓你的簡歷足夠豐富。然後就是一定要準備一本優秀的作品集,這個是你面試進公司的敲門磚 因為設計畢竟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工作,設計公司比起學歷有些時候更看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