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一,英語專業的,準備考研,但是對選學校方面,沒有什麼想法,我應該怎麼選學校,或者有什麼推薦的?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學科英語考研

1:首先,如果自己追求挺高,而且基礎不錯的話,就可以選擇教育部直屬的六所師範院校:北師,華東,華南,東北,陝師,西南大學

2如果自己能力一般,有沒有衝名校的想法,就可以選擇一般省屬師範院校,比如四川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等。

2樓:大聖和可樂

考研真的是選擇大於努力,想選乙個對自己未來有幫助,又夠得著的學校確實不容易。

如果你是還是考本專業,那就可以考慮學校!

①建議先確定你願意去的城市:考研學校所在的地方基本會成為你日後發展的城市,雖然也有例外,但大部分是這樣。

②再把該城市的學校按等級分類:985院校有啥,211院校有啥,普通一本有啥,學校的性質和強勢領域也可以標註出來,比如英語專業,那語言類大學當然排前面,其他文科類大學,綜合類大學次之,理工科偏重的學校再次。

③最後查一下學校的專業排名:具體的排名和學科實力可以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研招網)裡面的專業資訊庫查詢,直接搜你的專業,然後看大學排名即可。

①可以選在本科基礎上跳一兩級的學校,比如二本考211或者普一。

②可以看一下目標學校的錄取情況。招生人數太少,且複試不保護第一志願,或者專業課較難的都要謹慎選擇。

3樓:冷雨

學弟,大一玩就行,成績盡量考前,最後說不定還能保研。

我不是這個專業,猜測以後可以做教育,或者翻譯之類的工作吧,如果你想從事這方面工作,就好好學本專業就行了,等你大三再開始準備,綽綽有餘。

大一,真的,好好享受大學時光就行了

大二英語專業生如何準備考研

哲匠君 如果按照教育部的多輪學科評估結果來看,師範類院校的教育學課有著很強的實力。教育學學科評估結果請見本文文末 從學科範圍來看,師範類院校數量最多,且實力仍然居主導和領先地位。在已公布的70 高校名單中,不同檔次的高校均有師範類高校,且數量最多,目前的數量,師範類院校也是僅次於綜合性高校。5所師範...

英語專業的大一學生該不該準備考日語的等級證?

穩步前行中 哈哈,我跟你是差不多,大二剛開始就報了日語班,打算考級,不過 我是喜歡再加上要學二外 不過二外要學的很簡單的啦 總的來說還是要遵從自己內心吧,沒興趣不想考就不考咯,或者你想日後畢業多點資本,就奔著這個目的考不就行咯 中二少女 我覺得看個人吧,畢竟考這個證也要550的報名費,你要是真的很感...

現大三英語專業學生,準備考研。但是在自己的印象當中我的英語不怎麼樣,要不要跨考其他專業呢?

謝腰.不是您的問題.是所有外語類相關專業都是天坑.建議您盡快跨考萬金油專業.翻譯是超級末路職業.早晚被人工智慧取代.英語和所有小語種.工商管理.考導遊證.旅遊酒店管理.對外漢語.都是超級地雷專業.頂級院校也就業質量差.所有外語類翻譯在國內工作.崗位完全沒有可持續發展.外語類翻譯收入嚴重低於月嫂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