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分手麼?糾結?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董洛

日子要自己過的,緣分不是想有就有的。

錯過了下一段是什麼時候可就不好說了。

父母一把年紀了連這些都沒想開也是讓做兒女的很無奈啊。

建議你爭取一下吧,既然愛就試一試。

2樓:黃十一

我從三方面分析一下。

首先,如果你在內心很不甘的情況下,最後單純因你母親的壓力被迫與女友分手了。

那麼不管你以後遇到誰做女友,首先你很跨越自己的「前後女友互比較心理」。只要「互相比較」的念頭一起,再加上「沒得到的」就是「最好的」自我心理暗示,你就會陷入到無限懷念之前女友的諸多好處、優點的漩渦中難以自拔,懷念直接會衍生出惋惜加懊悔,這會讓你對現女友產生諸多不滿,表現為:你對現女友的寬恕念頭、包容心理消失殆盡。

對於現女友你就很容易橫挑鼻子豎挑眼,怎麼看都不順眼了。

如果在這種情況下,你還是因為「孝道」和她結婚了,那麼之後的痛苦就可想而知了,「人生盡毀矣。」不要說「過得不好還可以離婚」之類的話。幾年之後離婚?

一年?三年?五年?

因經歷、年齡、心境、甚至是孩子等方面的諸多影響、諸多牽絆,時間越久,二婚的幸福指數超越一婚的總體大概率就越低。同樣的幸福指數,對二婚的要求遠比對一婚的要求高很多。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二婚的人都逆襲不了,反而陷入到了「越找越差」的境地裡。

其次,如果你選擇不分手。那麼你就要先過你母親這一關。

父母不同意兒女的婚事一般分為兩種情況:

一種是外在不同意。即對外形、身高、家世等不滿意。這種不同意的出發點主要是因為父母自身的自尊心、虛榮心等因素導致,即自己的「面子」是最重要的,一切都以「面子上過得去」為前提。

這種「不同意」是父母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的。

另一種是內在不同意。這種不同意是父母站在你的角度考慮的。那麼,你就要引起重視了。

但也有個前提:即你父母是「賢明」、「睿智」加「理性」的人。比如,你父母的婚姻本身就是幸福的,而且他們對婚姻本身也有著深刻地理解。

在這種前提背景下,諸如父母通過留心ta的種種表現,繼而進行了「見微知著」般地長遠理性分析,最後得出了ta性格上如何、興趣上如何、習慣上如何,思想上如何,並在首先了解你的基礎上,對你們進行一番比較,最後得出了你們再一起,生活不會和諧也不會幸福,只會是「互相損耗」加「雞飛狗跳」,所以想及時阻止你們,也就是說,他們出於自身的「睿智」加「遠見」,幫障目於「眼下幸福」的你們及時「止損」的考慮,才不同意的。父母的「這種不同意」才是真正需要你去關注和思考的。

而且看你的描述,你還不止要過你母親的關,還要過你七大姑八大姨的關。這裡面有多種情況,因為你描述的不仔細,所以直接影響到給你提供具體的對策。比如你談到了母親沒同意,沒談父親,什麼原因不好揣測了。

另外就算是母親不同意,也分為很多種情況。比如說你母親的堅決不同意是外人的「煽風點火」導致的。比如,你母親平時服氣加崇拜你家「七大姑八大姨」中的某一位,那麼他的意見將會直接左右你母親的意見,而他恰恰又是一位凡事喜歡「絕對」加「堅決」的人,諸如他在看了你的女友之後評價你女友「肯定不旺夫」、「肯定生不下好娃」等主觀傾向嚴重且令人費解的極端觀點,偏偏你母親又無條件地相信他,你想這將會對你母親造成什麼影響?

並且在他抓住你「孝」的特質,主動給你母親出主意,讓你母親避重就輕,以「個子不高」「長得不美」為藉口堅決不同意為開始,以「斷絕母子關係」來要挾你為其次,你「七大姑八大姨」再佐以全方位闡述「此女各種的不好」為助攻,諒你腹背受敵也支撐不了多久。如果是此種情況,那麼你做工作的側重點顯然就不在你母親身上了。

之所以提出這種假設,就是要告訴你情況不同,對策也不同。 你要會分析原因,特別要學會剝開表象,看到內在的、深層次的、實質性的原因。有時候沒有對策主要是找不到原因。

原因找到了,對策隨之也就產生了。比如,你說你的母親以「斷絕母子關係」要挾你,但同時你也要知道,父母對孩子一般只是「氣」,而很難產生「恨」。這一點你理解的越深刻,越助於你早日化解。

最後,拋開你的現女友,以及你母親的問題,單從你的擇偶標準說起。

那就不得不說,你認為「性格好」「學歷高」「合得來」的擇偶標準是正確的。

我之前已經回答過了:其實關於身高、顏值、家世什麼的,也就是外在的都是給別人看的,再醜再美,你看上三五年都一樣了,正所謂「久居蘭室而不聞其香」。最後只有「心靈契合度」也就是「合得來」才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

所謂的「心靈契合度」其實就是自我價值、性格、思考方式、行為習慣等方面的相似,這些是你以後婚姻生活如意和諧的前提保證。反之,理念不同,三觀相悖的人相處起來太累了,會讓你陷入「內耗」的漩渦,「內耗」是人生的極大拖累,所謂「衣服不好一件,老婆不好一生。」其實說得就是內耗的事情。

從此種角度出發,就可以看出你的追求是多麼正確的,是符合「大道」的。其實不光是要追求「心靈契合度」,更要將這種理念一直堅持下去,千萬不要動搖。

多少人想遇卻一直都遇不到這樣的人,你遇到了,就已經很難得了,如果你最終放棄了,那麼,你能保證你下次一定還能遇到這樣的人嗎?。人生本就是經不起蹉跎的,有時候錯過的也就徹底錯過了。從此種角度出發,你還不知道你要怎麼做?

以上云云,一家之言,供你參考。

3樓:安畫

如果不分,怎麼說服你媽?

意思是不是假如沒法說服你媽,就只好分了,盡量降低傷害就行?

看你也是個柔弱的小夥子,我有幾個建議

1不需要說服你媽,結婚不需要你媽批准,你大可以自己結。別天真了,什麼斷絕母子關係,你說一句「那現在就斷」,你媽非得嚇個半死。

你要做的是改變自己,讓自己更有魄力,畢竟你女朋友什麼也沒做錯,是你媽對另乙個成年人的個人生活指指點點橫加干涉,錯在你媽。但是很明顯,你沒有這個技巧和情商去改變他,你如果有擔當,就改變自己。

2 如果你確實就是媽寶,唯唯諾諾,要分要散,怎樣降低傷害?我的建議兩個字:給錢。

是你跟人親密相處,是你沒有做好前期工作就帶回家,不算錯,但做得差。現在你要反悔你的承諾,很簡單,公平講價,自由贖身。錢不是萬能也是9999能,的確可以緩解大多數痛苦。

要是你對家事沒有技巧在先,搞不定老媽在次,擔不起責任在三,連外人建議一句給錢,你心裡還要揣摩值不值得的話,呵呵,題主你就自己掂量自己的能耐吧。

4樓:無月

你自己怎麼想的?

娶媳婦是要跟你過一輩子的,不是跟你爸媽,你覺得人好,就好好珍惜,努力爭取,父母都是為你好,如果是父母思想的錯誤,你就要勇敢的站出來指正,一輩子的事情要是還不據理力爭,以後有幾個這樣的大事讓你做主的?

如果你逃避責任,丟給女方乙個人承受,那就放過人家好姑娘,分手不可能溫和,在溫和的方式也是會受傷的。

你媽這麼抗拒,肯定是有原因的,你找出原因,肯定不會只是因為矮,這只是乙個藉口罷了,讓人無法反駁,但是卻又疑點重重,針對問題的根本找出解決方案,說到底父母也是為你好,難道真的可以為了這個事情跟你斷絕關係?如果她不鬆口,你不妨給她下危機,讓她看看更加不好的姑娘,她就知道你現在的女友有多好了。

5樓:良晤

不存在分手還能減少對她的傷害。只要分手,對她來說傷害都是很大的。

這時候要是個爺們兒,絕對要挺身而出,跟老媽講清楚,誰攔著都沒用,我這輩子就認準她了。任你老媽怎麼撒潑打滾都沒用,如果她能夠用斷絕母子關係來威脅你,那也只能說你估計還在媽寶階段,母子鏈結沒有分離過,母親過度依戀兒子,即便你分手,下一段戀情還是會收到長輩干擾。

所以站在女方角度上說,她跟你分手,是避免了日後更不幸日子。為她好,放她一馬。

站在你的角度上說,是你娶老婆不是你媽娶,你如果愛女友,該爭取的一定要爭取。

6樓:落落麻麻

我有乙個朋友,她也就一公尺五那樣吧,她以前處過的男朋友要是有嫌棄她個矮的果斷分手,「我就這麼乙個缺點還敢嫌棄我」。其實挺搞笑的吧,她處過感情最好的男朋友一公尺八多,文工團的,男孩家人把她當小公主一樣對她超級好,有時候不是誰的錯,就是大家關注的點不一樣,從其他方面多夸夸你女朋友,你也說說自己不完美的地方,畢竟不是家大業大王思聰一樣,想找啥樣找啥樣的,你女朋友明明很優秀,不能因為身高就否定她,以後是一起過日子,也不是娶個大個天天看著,一些家長可能是為下一代考慮,生孩子要個子高一些,但身高不是主要的,成長的健康是首要的吧,你女朋友學歷高教養好,一定會很好的教育小孩的,這才是首先為下一代考慮的吧,沒什麼矛盾,不要輕易放棄,父母都是為你好,一定也會支援你,主要在於你的選擇和溝通。

7樓:只想發財的阿姨

你自己沒有主見的嗎?

你什麼鳥樣你媽是要給你選妃嗎

想甩了女友就直接說,別推到媽媽或者什麼親戚頭上。

你女朋友真是日了狗了,找到你這種男朋友,瞎了眼了吧。否極泰來,跟你這種人分開後,相信她會活得很好的。

8樓:

那就實話跟你女友說吧把你的猶豫告訴她她看你猶豫說不定直接跟你分了。

如果她很愛你不願意分,那就試試跟她一起努力吧,爭取你家人的接受,家人實在接受不了你也可以像個男人一樣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9樓:天空深海中玫瑰園

你和我乙個高中好友挺像的。

她是男友矮,165,她也是165。

對方和她一年感情也不錯家庭條件也不錯。

因為矮媽媽說。分手了。她比較乖。

在我看來就是沒主見。

感情好比什麼什麼都難得。

既然你問了就分手吧,畢竟以後家人說你還是沒法保護她,內心也不覺得他人是廢話是傷害你愛人的名譽。

她會找到更好的。你找個漂亮的你養得起嗎?

該跟她分手麼?

伊達政虎 分手吧,首先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一起進步才是對的。其次你們家裡人都知道拍了婚紗照,她家裡人只有她姐知道。我覺得你先分手,做好事業,自己乙個人優秀了,有的是女生會和你在一起,過多的遷就注定帶來以後的懊悔。女人現實,你也努力吧。信我,大丈夫何患無妻,只要有本事怕什麼?好女孩多的是。 要流浪很久 ...

這種情況,我該提出分手麼?

玄兮 不同意樓上說的抑鬱可能。如果是抑鬱症必須是持續自我否定等消極情緒達三個月以上,也只能初步判斷為初步抑鬱,在這樣的情況毫無好轉並長達一年至一年半以上才能稱之為抑鬱!男朋友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 可能是壓力大,他提過想到以後可能不能給我好的生活 首先事出必有因,你需要搞清楚產生這樣情況的真正原因,...

男友和我分手了,我該挽回麼?

秋明86 過來人了。吵架的時候,錯了說聲對不起 乙個愛你的人發脾氣,你說幾句溫柔的 體諒的話 安撫一下他的情緒真的很難麼?我不想幫作死的人,但當我有一天我知道,有些女孩連對不起都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時候,我不希望,你要以失去愛你的人為代價去學會,因為這在踐踏那些愛你的男孩的付出。 北辰淺巷墨丶 你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