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精靈寶可夢xy的風評出現兩極分化?

時間 2021-06-24 22:50:42

1樓:Adrian

我沒看過動畫,只談遊戲。

舊粉諷刺毀原作(就是抱怨路程過於簡單化,劇情簡單而不完整,又沒強化版),新粉依然真香(追得上簡化的潮流),而和我一般投入工作領域的,感動流涕啊。

兩極化,就是肝派覺得太簡單,休閒派覺得真香,就此而已。

說爛嗎? 那又不是,一般發揮而已。真正可以挑的,就是等級做不好,長開經驗分享會導致等級溢位,第二道館之後就是在等級壓制,打四天王就是幾十級的差距,這問題之後的日月劍盾都修得不錯,但XY就沒加強版去修。

說好嗎,簡化迷宮,經驗分享,換裝系統真香。已經工作的,玩個遊戲還那麼肝幹嘛?換裝系統,都什麼年代了,還不上換裝系統麼,看美美的妹子好過萬年皮套少年嘛。

2樓:向心子丁力

我認為無非就是遊戲質量不如動畫質量唄。

xy的動畫經費是很充足的,mega系統天生燃爆,即使最後決賽忍蛙強行輸給蓄水噴,但是瑟妹,希特隆等角色刻畫的也是很棒的,加上優秀的畫面和配樂,就算非寶粉純粹當二次元燃漫看也能有不錯的體驗。

遊戲方面。mega系統橫空出世,是創新也是挑戰,顯然,gf給出的答卷無法讓所有人滿意(個人認為mega系統的巔峰是在第七世代,xy時期的mega對戰平衡性很差)。有多少人在二周目在密阿雷市繞的暈頭轉向?

哪怕目的地就在眼前也被萬惡的計程車司機撈了一筆。劇情較前作遜色不少。(當然也是前作過於出色,劇情方面xy和現在的劍盾比就不多說了)另一方面,mega的出現是大創新,新穎的玩法讓人眼前一亮,這是了不起的一步,還有換裝系統,gf在xy裡的創新遠不止乙個mega,這些對後續作品的影響還是很大的,並且,寶可夢的設計也很用心,哲爾尼亞斯至今仍是我最喜歡的寶可夢,優雅強大。

總體來說,xy是一部承上啟下的作品,我是很喜歡的,雖然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但是絕沒有到兩極分化的程度。要看兩極分化?dp復刻才是最有可能帶來兩極分化的一作。

如何評價《精靈寶可夢 XY》?

作為乙個從紅黃藍綠時代一直玩到劍盾 動漫從無印篇一直看到日月棄坑的資深寶可夢老宅告訴你,xy是整個系列真正意義上的承上啟下之作,中興之作,重大的轉折點。BW B2W2時期遊戲素質很不錯,但是動畫遭遇了重大口碑挫折,而且一直到第五世代說句實話遊戲都沒有任何真正意義上的創新,我個人的感受是在BW末期人們...

為什麼騰訊不去抄襲精靈寶可夢?

懸針大帝 寶可夢之所以屌爆不光是因為遊戲,而是圍繞遊戲產生的動畫漫畫周邊等所產生的一種ACG體系。你遊戲能抄,但這種開發到如今這種規模的寶可夢文化是疼遜能抄得了的? 因為口袋妖怪不僅僅是一款遊戲 作為一款遊戲,他的價值可能非常低的,賣遊戲機,遊戲卡,其實賺不了幾個錢的 主要是支撐了任天堂的主機平台,...

為什麼《數碼寶貝》比不上《精靈寶可夢》?

棺材無聲 形象點說 在97左右吧,寵物小精靈在Tvb開播,妹妹姐姐都一起看。00年左右,數碼暴龍在Tvb開播,我乙個人看,他們無感。那個時候好像還有邪流丸,小丸子之類的,Atv的失戀日記之類的,反正還是會看動畫片的。但是他們就是對數碼暴龍沒感。你要說對比,比卡丘男女觀眾都有。但是數碼暴龍,應該很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