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陽澄湖大閘蟹這麼受歡迎?

時間 2021-06-09 17:59:21

1樓:[已重置]

首先,水質好。陽澄湖湖水活性好,在其周圍300公尺內沒有任何汙染源,全部是生態綠地。陽澄湖水體清澄,透明度高,且水中富含鈣、鎂、矽、鋁、氧。

其次,湖底質地好。陽澄湖湖底不是淤泥,而是硬地,佔65%以上。再者,陽澄湖水草茂盛、魚蝦飼料豐富。

吃著天然飼料,又不斷地鍛鍊體質,Sunny照射也很充足,自然是其他蟹無法比擬的。

緣於上述的原因,陽澄湖大閘蟹的營養成分特別高,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10多種氨基酸,所以吃起來口味特別得好。歸根結底是因為陽澄湖的水質始終偏鹼性。

陽澄湖大閘蟹還有乙個特點,那就是它的「鎧甲」比較薄、比較軟,吃起來一咬就開,這也與這裡的水偏鹼性有關,圍網養殖的半年時間裡,螃蟹一般要蛻4—5次殼,鹼性水這樣的環境使它們不需要「穿」很硬很厚的殼來對抗酸性水體的腐蝕,所以陽澄湖大閘蟹的殼比較薄、比較軟,由此推論,在蛻殼的過程中,本來用於長殼的營養成分可以更多地長在蟹肉上,所以陽澄湖大閘蟹的肉質會更豐滿。鹼性水還讓螃蟹不易生病,所以陽澄湖圍網裡的螃蟹是基本不用藥的。

陽澄湖大閘蟹能成為遠近聞名的「天下第一美味」,並不是靠鋪天蓋地的廣告炒作出來的,也沒有特殊的養殖秘訣,主要還是得益於陽澄湖的得天獨厚的自然特性。

天然的在,才是最好的

為什麼大閘蟹這麼受歡迎?

小豬佩奇 中中國人愛吃蟹由來已久。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萊。且需飲美酒,乘月醉高台。唐代大詩人李白道出了美酒朗月相伴下品蟹的人間極樂。清代文學家李漁更是自稱 蟹奴 他深諳蟹中滋味 蟹之鮮而肥,甘而膩,白似玉,而黃似金,已造色 香 味三者之極,更無一物可以上之。秋季是品嚐大閘蟹的最佳季節。九月團臍十月尖...

為什麼Doinb這麼受歡迎?

我叫Ck 我s3開始玩,s5就看比賽,但是我當時還小,沒什麼時間,偶爾才有機會看,當時還真不知道doinb,後面rw到fpx,才慢慢了解。那一年fpx真的無解,不明白為什麼那一年看好fpx的人不多,我當時好像大二還是大一 抱歉我時間觀念模糊 解說什麼的很少看好fpx,反而ig的更多,講真的我看fpx...

為什麼鹿晗這麼受歡迎?

曉正嚇一跳糰子 現在的東亞女性都喜歡小鮮肉。甚至歐美的也是。歐美的小鮮肉鮮起來,比亞洲的還厲害。一頭波浪狀的金髮,潔白的肌膚。遠遠望去還以為是個女孩子。走進一看,一出聲音才知道是男的。顏值也是實力的一種。沒有法律規定一定要有大作才可以走紅。你去日本吧炮轟小鮮肉,說那是娘炮。一堆女人甚至男人反駁你。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