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的 soc 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時間 2021-05-07 05:24:23

1樓:

1、交鑰匙方案。客戶幾乎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去設計電路和基帶訊號,大大降低研發門檻,當初OV就是通過mtk的交鑰匙方案迅速入局的,美圖也是如此。

2、買處理器送基帶。這個無解,高通底層專利太多了,你買聯發科,買獵戶座,還是得乖乖給高通交專利費,但是你買高通cpu,就可以少交很多,相當於送。

3、效能不差。高階一直是領先,中端雖說是擠牙膏,但也是夠用的,660這種晶元三年了貌似還能再戰。

PS:華為現在每年還是要向高通交幾億美元的專利費,但都是通過採購低端驍龍晶元沖抵,比如632,435,439之類的。

2樓:Zu Zwei

一方面是基帶,另一方面是專利交叉授權。這是高通的大棒,投別家要交買路財。

高通晶元的所有客戶是必須共享一部分各自的核心專利。

然後還有蘿蔔,贈送一整套水平優秀的外圍方案,影象,音訊,電源管理等等晶元,非常超值。

這一整套算是蘿蔔加大棒的策略,強如蘋果也很難脫離高通的坑。

壞處就是產品方面的同質化嚴重,高通平台產品區別不大,只能拼刀法。

3樓:大孤雁

外售中最好的soc網也是鋪得最廣的,沒有之一。蘋果的A系列,和華為的麒麟系列是現在唯二能和高通旗艦大聲說話的,但都是自用,所以沒轍,只能選他,而且也確實好。

為什麼Doinb這麼受歡迎?

我叫Ck 我s3開始玩,s5就看比賽,但是我當時還小,沒什麼時間,偶爾才有機會看,當時還真不知道doinb,後面rw到fpx,才慢慢了解。那一年fpx真的無解,不明白為什麼那一年看好fpx的人不多,我當時好像大二還是大一 抱歉我時間觀念模糊 解說什麼的很少看好fpx,反而ig的更多,講真的我看fpx...

為什麼大閘蟹這麼受歡迎?

小豬佩奇 中中國人愛吃蟹由來已久。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萊。且需飲美酒,乘月醉高台。唐代大詩人李白道出了美酒朗月相伴下品蟹的人間極樂。清代文學家李漁更是自稱 蟹奴 他深諳蟹中滋味 蟹之鮮而肥,甘而膩,白似玉,而黃似金,已造色 香 味三者之極,更無一物可以上之。秋季是品嚐大閘蟹的最佳季節。九月團臍十月尖...

為什麼鹿晗這麼受歡迎?

曉正嚇一跳糰子 現在的東亞女性都喜歡小鮮肉。甚至歐美的也是。歐美的小鮮肉鮮起來,比亞洲的還厲害。一頭波浪狀的金髮,潔白的肌膚。遠遠望去還以為是個女孩子。走進一看,一出聲音才知道是男的。顏值也是實力的一種。沒有法律規定一定要有大作才可以走紅。你去日本吧炮轟小鮮肉,說那是娘炮。一堆女人甚至男人反駁你。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