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特別有 感覺 的句子或者文段?

時間 2021-06-07 12:35:39

1樓:亞熱帶陳皮

我的院子裡種了四萬萬朵玫瑰

每一天早晨

我都捧著一本書坐在門口

路過的人都會稱讚我的玫瑰

有的甚至還想折去一兩朵

我統統不理不睬

直到那天你來

笑眼眯成月牙

問我看的什麼書呀

我就知道這四萬萬朵玫瑰

統統是你的

你帶著四萬萬朵玫瑰走了

別人都說

你是為了這四萬萬朵玫瑰而來

我卻相信

你和路過的人不一樣

那天你的笑眼眯成了月牙

但我還是看到了

乙個小小的我

院子裡沒有了四萬萬朵玫瑰

可是我的心裡有了乙個你

我有乙個很大的院子

大到足以種下四萬萬朵玫瑰

每一天早晨

我都捧著一本書坐在門口

等帶走四萬萬朵玫瑰的你回來

―― kelvin

2樓:解鋒鏑

時間向來只留恨,不留人。

風不失期,君不失期。

有心天下,卻輸一筆多情,我的山水在你的眉間,你肯入畫麼?——這是霹靂最經典的告白之一,不過可惜主人公是個悲劇。

3樓:Moana

一首寫郭襄的詩:

我走過山的時候,山不說話,

我路過海的時候,海不說話;

我坐著的毛驢一步一步滴滴答答,

我帶著的倚天喑啞。

大家說我因為愛著楊過大俠,

找不到所以在峨嵋安家;

其實我只是喜歡峨嵋的霧和霞,

像十六歲那年綻放的烟花……

4樓:飛行員

如果提到乙個藝術家時,說:「某某,人是很好的。」——說者聆者就這樣順口順耳地過去了。

而說的那個、聆的那個,如果也是藝術家,大抵也在被說、被聆:

「啊,他,人是很好的。」

「她嗎,人倒真是好的。」

這樣的順口順耳中,「某某」「他」「她」都徐徐死了,到死也都不是藝術家。(「人」怎麼樣呢,也都並不怎麼樣,糊塗,小奸小壞)

所以從來沒有「莎士比亞人是很好的」「貝多芬人倒真是好的」這種話。木心。

5樓:玉卿exo

1.以三生之石,封西方白山

以山河之精,封北方黑水

以善惡之源,封東方碧頃

以神祗之魂,封南方大火。

2.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來也沒有什麼稀奇的,不過是一堆爛石頭野河水,渾身上下,大概也就有這幾分真心能上稱賣二兩,你要?拿去。

3.我別的東西也有,只是你大多都看不上,只有這一點真心,你要是不接著,那算了吧。

4.鎮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贖未亡之罪,輪未竟之回。

5.九幽聽令,以血為誓,以冷鐵為證,借爾三千陰兵,天地人神,皆可殺——

那刀刃上凝住的血跡驟然變黑,無數空無一物的盔甲破牆而出,駕著白骨的戰馬,拖著腐朽的刀兵,山呼海嘯地衝出來。

就這樣,不論耽美與否,p大的書是真的一絕,包含了太多東西,看到這幾句話,我只感覺耳邊有呼嘯的風,眼前是那兩位氣質非凡的人,除了熱淚盈眶,沒別的形容。

《鎮魂》《默讀《殺破狼》等等,講的都不只是愛情什麼的而已

6樓:張奮鬥

……這種流逝感與生俱來,隨著時間的過去,越來越強烈。花開的時候,我就清楚地感到花謝、花敗的樣子。月圓的時候,我就清楚地想象月缺、月殘的黯淡。

拿著電影票進場,電影會在瞬間結束。然後乙個人抽悶煙,然後計算後果,然後盤算如何解脫。拿著往返機票,飛往乙個城市,坐在飛機上,我經常分不清,我是在去呢還是在往回趕?

如果我分不清是往是返,那中間發生的種種,又有什麼意義呢?

萬物生長》

7樓:長於世故

樓下乙個男人病得要死,那間隔壁的一家唱著留聲機,對面是弄孩子。樓上有兩人狂笑;還有打牌聲。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著她死去的母親。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魯迅

8樓:留在我身邊

如果,有醒不了的夢,我一定去做。

如果,有走不完的路,我一定去走。

如果,有變不了的愛,我一定去求。

如果,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就讓我回到宿命的泥土!

讓懂的人懂,

讓不懂的人不懂,

讓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繭。簡媜

9樓:盈盈

「眼看著遺骸,憶起平日裡的音容笑貌,彷彿她還活著,直到她變成了灰燼,才相信她是真的不在世間了啊。」——《源氏物語》

這句話,可能至親離開人世的人會稍有體會。人們寧願相信永恆,直至他們認為是永恆的東西化為煙塵。

10樓:伴你長青

潮平兩岸闊 ,風正一帆懸。——《次北固山下》

每次過橋看到風平浪靜(?)的湖面都會想起這句話。

怨這時代錯,時代亂,沒能陪你千難萬難。

每次看見這句話就會想到今時今日跟以前戰亂的差別不只是所謂的你還有社會的進步和改變

11樓:蟲二

我這一生陰晦久了,險些忘了當年說過自己要掄圓了活,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我才明白如果要活的精彩,首先便要活出膽魄來。

《慶餘年》

有哪些你認為特別有道理的句子

愛美的小女孩 1.你是否能實現夢想,在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你是否對自己負責。當你把自己所面對困境都歸咎於別人時,你也就是在逃避責任。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2.趁你現在還有時間,盡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著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這個世界永遠...

哪些句子特別有詩意,特別文藝配風景照的句子 給人特別大氣的感覺?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容 原發布者 李鵬亞 霸氣短句十字以內2113 篇一 霸氣短句十以內 71 我現實的人生 數錢數4102到自然醒,睡覺睡到1653手抽筋 篇四 非主流超拽句子 1 我顛覆整個世界,只為扶正你的倒影 2 也許愛情只是因為寂寥。需要找一小我私家來愛。縱然沒有任何了局...

有哪些是你認為特別有道理的句子

冰咖啡 1 請再悄悄加點油,無論如何都想聽你說 我終於成為不負眾望的人了。2 人一旦有退路,無論是你願意還是不願意接受的退路,就不會用全力了。3 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帶眼識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4 我越是孤獨,越是沒有朋友,越是沒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