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特別有意思的動物或者植物名字?

時間 2021-05-29 23:16:58

1樓:倚門嗅青梅

子歸:杜鵑鳥,豕:豬 ,大蟲:

老虎 ,羆:棕熊,月精:兔子 ,飛黃:

馬 ,青鳥:白羊,狻猊:獅子,玉京子:

蛇 ,鴻鵠:大雁,天鵝,茸客:鹿

2樓:

各種螃蟹。都是真的名字。

正直愛潔蟹,紅色相機蟹,逍遙饅頭蟹,強壯緊握蟹,光滑異裝蟹,偽裝關公蟹,聰明關公蟹,肥胖禿頭蟹,貨幣美妙蟹,慈母互敬蟹,勝利黎明蟹,頑強黎明蟹,算命暴蟹。

3樓:景溢第二代

女王肥足袋小鼠、小紅肥足袋小鼠、顆粒袋小鼠。

袋小鼠是有袋類動物,長得很像老鼠,下面就列舉幾種袋小鼠和介紹一些與它長得像的物種。

毛尾袋小鼠

哈氏肥足袋小鼠

褐肥足袋小鼠

短毛袋小鼠

赤頰袋小鼠

寬紋袋小鼠

三紋袋小鼠

黃腳袋小鼠

和它長得像的來了

侏袋貂 (袋鼠目侏袋貂科)

鼩鼱 (鼩形目)

南猊 (微獸目)

鼩負鼠 (鼩負鼠目鼩負鼠科),南美洲才有鼩負鼠小倭狐猴 (靈長目原猴亞目)

金褐狐猴

密氏倭狐猴

長尾鼠袋貂

古巴溝齒鼩 ( 鼩形目溝齒鼩科)

海地溝齒鼩

長鼻鼠袋鼠 (袋鼠目鼠袋鼠科)

4樓:一般活躍使用者

熊狸,靈貓科熊狸屬唯一一種。

英語俗稱 bearcat,「熊貓」。

學名 Arctictis binturong,屬名看起來像 arctic 之類的詞,但熊狸分布於東南亞;Arctictis 實際上是個希臘語源詞,ρκτο(arktos) + κτι(iktis),「熊」+「鼬」。

5樓:

今天看CCTV9

播音腔的旁白讀出了一句話

「生活在中美洲的吼猴,極少到地面活動。」

吼猴紀錄片就好好紀錄啊旁白你賣啥萌啊你

就是他。

6樓:楊個毛

小豬 (sus xiaozhu)

不是小的家豬!!是一種叫小豬的物種……已經滅絕了,在中國發現的化石。和智人伴生。

拉丁文的種加詞就叫xiaozhu。感覺其實不懂拼音的人讀起來會很迷茫……

7樓:白髮白眉白煦

第乙個想到的就是正直愛潔蟹

哈哈哈哈哈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真的笑出聲來,真的是我見過最有品質的動物名字了,正直又愛乾淨,不錯不錯,如果普通人能達到這兩個要求的話,也是不錯的人啦

以下來自度娘百科

正直愛潔蟹(學名:Atergatis integerrimus)為扇蟹科愛潔蟹屬的動物。分布於日本、菲律賓、新加坡、印度、斯里蘭卡、毛里裘斯、東非以及中國大陸的廣東、海南島等地,生活環境為海水,一般棲息於水深10~30公尺具岩石的海底上。

其生存的海拔範圍為-30至-10公尺。

8樓:

深山含笑

密蒙花又名羊耳朵朵尖

月見花穿心蓮又名一見喜日行千里

木蝴蝶又名白玉紙滿天飛

七葉一枝花又名七葉一盞燈重樓草河車

苦地丁,獨活,凌霄花,金櫻子

白頭翁,鵝抱蛋,蜘蛛抱蛋,婆婆納

徐長卿,紫薇花

血見愁,燈心草

珍珠草又名戴星草

植物太可愛了,跟地名一樣,每個名字都是詩意。

9樓:Helen Lu

Mother-in-Law's Tongue (S. trifasciata laurentii) 中文名叫虎尾蘭。

學插花時先生一講那個葉子的英文名字我就笑了,太有意思了。

10樓:

給大家分享一些高原美麗植物吧。

注:均為自己所拍,自己出於愛好的鑑定,如有錯誤請望海涵,這裡不是嚴肅鑑定題哈。

其實,每個植物名都很有意思。可能有些植物可記錄的故事並不是很多,但它們依舊照亮乙個精彩的世界。

11樓:crucified

如果題主有興趣了解多肉植物的話,有意思的名字一抓一大把:紅粉台閣、乙女心、八千代、花月夜、吉娃娃、錦晃星、霜之朝、小人祭、若歌詩、姬星美人、熊童子、姬朧月、子持蓮華、雅樂之舞、天狗之舞、黑法師、仙女杯……

再說兩個看上去很像的:打碗花和打破碗花花(兩個都是學名不是俗稱哦)

打碗花 Calystegia hederacea Wall. 旋花科打碗花屬

打破碗花花 Anemone hupehensis (Lemoine) Lemoine 毛茛科銀蓮花屬

喜林草,國內見得不多,英文叫「baby-blue-eyes」

還有我覺得名字裡帶「美麗」的也很可愛,哈哈

美麗月見草

美麗胡枝子

以及,大家都知道迎春花,有多少人知道還有探春花呢?

還有「溲疏」這個名字我也覺得很好聽,上乙個粉花溲疏:

以上是我翻自己以前春天拍的花整理出來的,有意思的植物名字還有很多很多啦,以後要還有想起來的再來補充。

12樓:elmo

王不留行。記得教中藥的老師講過,這味藥藥性太強,在經脈中來去無阻,所以有這個名字。他師傅曾經冒險用它救過乙個垂死之人。

羽衣甘藍。儘管挺常見,但是第一次知道它的名字的時候還是覺得特別有意思。後來看到整株長開的時候知道為什麼稱之為羽衣。

13樓:楊琦

金針菇,英文名叫做see you tomorrow,每次吃火鍋的時候都會想起來,不知道起這個名字是不是因為金針菇吃下去不好消化

有什麼謎語特別有意思?

水雲川流 猜乙個字 竄天猴,縱長宙。上海寶,佇鐘後。審 這個字謎主要使用了方位法 借代法和堆積木的方法製成。說它有趣,除了謎面能夠形成乙個完整好玩的故事外,最主要的是謎面的每一句都能單獨猜出謎底來。我們先來根據謎面來想象出乙個這樣的畫面 乙隻竄天猴煙火直衝雲霄,縱向飛入長長的天宙之中。在上海的乙個寶...

哪些植物的名字很有意思?

西湖瘦子 異木綿異木棉的美清新脫俗 李小淼 大葉落地生根 然而它又叫 寬葉不死鳥 語文老師 來,字面意思,是不是生命力很旺盛哇對,回答正確 且!葉子上的小葉子,只要落地有生長環境,就立馬活了!活了!看圖!它有很多種品種,曬曬我養的這種 生態農人張運東 長得像牛角的牛角藤,可以治牛病 村里小青年 美麗...

香港有意思的 live house 有哪些?

Lighteric 其實香港都有不少的Live House 你地又有否去過呢?它們不定時都會有live music performance,如有興趣可以留意其網站,或者Bitetone的event calender http update一上最近有什麼show 港島 蒲吧 District 港島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