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特別有畫面感的句子震撼了你?

時間 2021-06-07 14:01:37

1樓:

虞美人·聽雨

宋 · 蔣捷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一年前在南京玄武湖泛舟的時候,對那句「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很有感悟,應該是畫面感極強的效果了。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 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下半闕的畫面感也很強。尤其是

「小軒窗正梳妝」和「明月夜短松岡」

2樓:芥末龍之介

①一直侍候自己的羊吃完,有慶祝才吃呼哧呼哧滿頭是汗地跑回家來,上學也快遲到了,這孩子跟喝水似的把飯吃下,去抓起書包就跑。

② 有一長段時間沒有槍炮聲,我們就聽著躺在坑道外面幾千沒事的傷號嗚嗚的聲音,像是在哭又像是在笑,那是疼的受不了的聲音,我這輩子就在沒聽到過這麼可怕的聲音了。一大片,一大片,就像潮水從我們身上湧過去。

③我常去的那家妓院是單名,叫青樓。裡面有個胖胖的妓女很找我喜愛,她走路時兩片大屁股就像掛在樓前的兩隻燈籠,晃來晃去。

以上句子都選自余華的作品《活著》。這本書是我一直想看的,但是最近才剛剛開始看我一看就被余華的描寫手法所吸引。

有哪些電影的畫面震撼了你?

能吃到葡萄 張藝謀 英雄 裡,不論是梁朝偉和陳道明的對戲還是張曼玉和梁朝偉的對戲,都提了無數次乙個詞 天下。而這個詞的英文翻譯是 our land.我放棄了大仇得報的機會,忘記了國仇家恨,只因為那是我們的土地。為天下蒼生能不受戰亂,為子孫後代能不再顛沛流離,我今日放過你。而當張曼玉問他 你心裡只有你...

有哪些遊戲的畫面震撼了你?

無C不JK 遊戲系列中與前作相比畫面變化最大的我覺得是 GTA4,神秘海域4,孤島危機2,刺客信條大革命,古墓麗影9,戰地3,生化危機4等。這些當時看的都挺震撼的。 第一次玩戰地3那種震撼真是說不出來原來遊戲還可以這樣!在經歷過4之後1的畫面就沒有那種震撼的感覺了 畢竟3是寒霜2而4和1都是寒霜3做...

對你來說,特別有畫面感的詞?

太乙太一 李煜 一斛珠 晚妝初過,沉檀輕注些個,向人微露丁香顆。一曲清歌,暫引櫻桃破。下片 繡床斜憑嬌無那,爛嚼紅絨,笑向檀郎唾。 三昧 積雨輞川莊作 唐 王維 積雨空林煙火遲,蒸藜炊黍餉東菑。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山中習靜觀朝槿,松下清齋折露葵。野老與人爭席罷,海鷗何事更相疑。 夜眠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