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理解小王子中的這段話

時間 2021-06-03 16:54:17

1樓:堂吉訶德you

由於星球小的原因,能夠一天看43次。小王子早已離開了星球,歷經遊歷的他帶著孩子的孤獨看著落日,自然感慨。

這時的小王子已經成長了許多,對玫瑰花的留念自然也寄託在落日上。

同時這句話更具深刻的含義是作者的孤獨。身處美國的聖艾克蘇佩里看著落日回想起故國法國的生活。他的孤獨之前借小王子也巧妙地表達出來。

2樓:棋棋怪怪

是無理由的低落和悲傷吧,因為生活中每一件瑣碎的煩心小事,讓自己有些喘不過氣,內心迷茫,沒有動力,看不見希望,只有在感受落日片刻的溫暖時,才能夠覺著自己在認真的做一件事,內夠真正的放鬆下來,得到一點安慰

3樓:123

第一次看到這一段文字在初中

一看到就覺得很喜歡沒有理由的

現在想來已經記不清這段話的前後語境了

大概就是無理由的低落

如同我喜歡這段話一樣

4樓:Prince Empty

我記得當時小王子看43次日落的時候還是在他的B612星球上

(⊙o⊙)…從表面上來說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為自己的玫瑰花感到悲傷(書中的話:花總是表裡不一,而我太年輕了,不知道該怎樣愛護她…)

如果想語文題的理解上來說(僅代表我自己的不太成熟的意見)可能是對大人世界的缺少童心而悲傷,emmm……書中的描述很多,尤其是前三章節

如何理解《小王子》中的水井?

各站停靠 眼睛是看不見的,應該用心去尋找。講個故事吧,有次和某人一起過元宵節,他說要帶我去吃湯圓。記得我們是在張府園下地鐵,然後步行到明瓦廊附近,他手捧著google地圖,我跟著他,一路上穿街走巷,走錯了無數個路口,記得那天還下點小雪,我走的靴子都溼了些。他卻固執的保密,不告訴我是什麼地方,不告訴我...

《沉思錄》中的這段話怎麼理解啊?

柱下人 從心理的角度說,別人做了什麼並不能真正傷害你,而是你認為你被傷害了才可能傷害你。因為沒人可以真正進入你的意識裡,除非你允許。 Tkakaoy 主觀是人的意識對於事物的判斷,如果人拋棄了自己的主觀意識,那麼他就不會對事情產生自我認知。沒有了認知之後,也就無法對所有的事情去判斷,即使你有抱怨也判...

纏師這段話怎麼理解?

危機大叔 太多人不懂了,我就來說一次吧。對於周線圖來說,簡單的可以認為三筆重疊的地方就是中樞。纏師這段話的意思,就是周線圖上都沒有出現三筆,只是一筆一直在延續中。至於你問的這個句 假如說周線圖上有乙個中樞,就是週線級別的中樞嗎?答 周線圖出現三筆重合的地方,就是中樞了。 幽宇微塵 06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