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中的狐狸代表的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1-17 10:16:56

1樓:

是友情吧。因為我讀小王子和狐狸那段的時候,那段描寫真的很像我和我很多朋友的相遇相識的吧。以前小的時候什麼都不懂,雖然做朋友這個請求是我提的,但是如何經營朋友關係的知識是她們教的,還有珍惜的概念。

而且小時候讀小王子的時候,那個時候我一直認為狐狸是雄性狐狸,所以壓根就沒往愛情那裡想過。

狐狸教會小王子「馴養」的概念,以及很多其他的知識。就像很多關係的建立那樣,經過磨合和相處成為了彼此獨特的存在。「唯一」這個詞不一定只適用於愛情,它也可以形容友情和親情甚至很多其他的關係。

「馴養」,就是賦予對方獨特性的過程。

最後小王子要去找自己的玫瑰,他還有自己的旅程,所以他們最後分別了。就很像人生吧,總是在經歷離別的啊,有相遇就一定會有別離啊,所以才更要珍惜眼前人。然而分別總是讓人有些難過的,尤其是和你有過許多美好經歷的人,這也很正常不是麼。

因為狐狸和小王子之間的關係以及這些概念的範性比較廣,但是文章裡並沒有直接定義這是愛情的字句,所以我會覺得愛情的理解是過度解讀。(個人意見)

我本來是並不排斥這種解讀的,文學的解讀多種多樣才有趣嘛。但是我會非常反感用這個理解來代入自己那啥,然後黑化網易雲的那種(原諒我詞彙貧乏無法用語言表達),就感覺有點那啥……(無法表述)的感覺,我雷這個,而且我真的會炸。

愛情給我的感覺應該是純粹的,但是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因為一些個人經歷加上一些看到的現象讓我看到的就是無論什麼東西和愛情這個詞沾上邊然後就莫名其妙變味了。就是說幹嘛什麼事都要扯到愛情上去嘛。所以在希望小王子更加純粹一點的個人私心下我會更傾向於堅持自己的理解。

(個人主觀上)。

為什麼小王子不對狐狸負責

庶幾 實際上,他們並沒有馴養彼此。小狐狸是渴望小王子能夠馴養它的。那樣,它每天看著的那片麥田就會充滿意義,因為金色的麥田可以讓它聯想到小王子的金髮。那樣,當小狐狸聽到人類的腳步聲的時候就可以有期待,甚至能夠探出頭來等待他,在距離約定見面的那個時間的前乙個鐘頭就會變得異常的渴望見面和期待以及幸福滿足。...

小王子裡,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有個詞,譯本有的用馴養,有的用馴服,哪個更貼近原版意思?

kizuna 我認為他們的關係是 馴服 但是用 馴養 更好。看了大家的回答,都是從詞語本身出發,在對 馴養 和 馴服 這兩個詞的理解上沒有大的分歧,前者是平等的,後者包含著不平等的愛,是有傾向性的。主要糾結的是小王子和狐狸的關係,一些認為他們的關係屬於前者,一些認為屬於後者。在我看來玫瑰與小狐狸是小...

《小王子》裡的狐狸喜歡小王子多一點還是玫瑰花喜歡小王子多一點?

魏公子 是玫瑰花喜歡小王子多一點啊!因為狐狸知道小王子還小,知道小王子不懂愛,所以只是在開導,也會在合適的時候離開,當然也會成為別人的小狐狸。但玫瑰花不一樣,玫瑰花的世界裡沒有別的玫瑰花,沒有別人,只有唯一的小王子啊!所以,玫瑰花也許不成熟,也許很驕傲,也許會刺痛別人,但玫瑰花愛小王子是多一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