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小王子》中的水井?

時間 2021-06-08 22:15:36

1樓:各站停靠

眼睛是看不見的,應該用心去尋找。

講個故事吧,有次和某人一起過元宵節,他說要帶我去吃湯圓。記得我們是在張府園下地鐵,然後步行到明瓦廊附近,他手捧著google地圖,我跟著他,一路上穿街走巷,走錯了無數個路口,記得那天還下點小雪,我走的靴子都溼了些。他卻固執的保密,不告訴我是什麼地方,不告訴我叫什麼名字,我滿懷期待地跟著,猜想到底是什麼地方,要在這樣髒亂差的小巷子裡掘地三尺一樣的找。

後來終於找到了,是個很不起眼的小鋪子,我開始想它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也想他是花了多少心思才發現這個所在。門外圍了一圈人在排隊,夫妻兩人手忙腳亂的裝湯圓煮湯圓,時不時高聲叫正在寫作業的小孩來幫忙,顧客便跟著調侃老闆忙著賺錢連作業都不給做,里屋卻只能容納三五人坐下來吃。我們排著隊瞧著熱鬧,看著夫妻倆熟練的做湯圓,然後圍著小桌子吃下一碗,湯圓很地道,湯料很用心,那碗湯圓我到現在念念不忘。

我想如果同樣的東西,放到大一點的飯店,或放到鬧市區,可能反而不會給我那麼深的印象。湯圓的味道雖好,但尋找時的艱辛和期待,他的用心,才是最寶貴的東西,這些用眼睛看不到,用錢更買不到。

看到過一篇知乎的回答,無冒犯之意,是在講女友遲到,印象深刻是因為類似的經歷我也有過。從老家回學校的火車是早上6點前到,南京地鐵還沒有開,但也只要等十幾分鐘而已。他說他要去接我,我便高高興興的在麥當勞等他,可他乘地鐵過來還要乙個小時以後,但還是那樣傻傻的等,想他會從哪個門進來,會穿什麼樣的衣服,是胖了還是瘦了,我剛下火車是不是很狼狽,頭髮有沒有很亂,身上有沒有火車上的味道。

他每次都來晚那麼半個小時,我想還好不是太傻,沒起大早趕第一班地鐵,早起還是很痛苦的。就這樣等近乙個半小時,很孤單卻很幸福。

所以看那篇回答是帶著幸福甜蜜的心情,到頭來發現原來是在抱怨,瞬間很生氣,當然作者說得都對,只是失了些真心,也錯過了很多幸福。就像最後一次回南京,他沒有來接我,我搭了最早的地鐵,到學校早了兩三個小時,可我知道從此一切都不同了,後來計畫過很多次去吃那次的湯圓,最終都沒有成行,興許是潛意識裡的排斥,因為沒了真心。

怎麼理解小王子中的這段話

堂吉訶德you 由於星球小的原因,能夠一天看43次。小王子早已離開了星球,歷經遊歷的他帶著孩子的孤獨看著落日,自然感慨。這時的小王子已經成長了許多,對玫瑰花的留念自然也寄託在落日上。同時這句話更具深刻的含義是作者的孤獨。身處美國的聖艾克蘇佩里看著落日回想起故國法國的生活。他的孤獨之前借小王子也巧妙地...

如何評價電影小王子

簡隨 我一直想知道那些說電影好看的人之前有沒有看過書,然後看過幾遍,是不是多年之前看過一遍就放在一邊,然後現在電影出來了就各種情懷,各種好看各種溫情? 有詩意不失意 被全片滿滿的孤獨感包圍,又被愛與陪伴 尋找遺失的美好所感動。電影基本還原了原作,又用心去延伸了一處美好。可惜文字總是難以描述感覺。 安...

如何解讀《小王子》?

毛荷西 小王子 順手翻開,我以為自己對於早已熟知劇情的書,看一會兒,便不會再往下翻了,事實出乎意料,不受控制的,一讀再讀。自以為熟知的劇情,其實,就只記乙個畫面,而對於書中創造這些畫面的具體語句,早忘了,細細讀著自己曾經讀過話,一頁一頁的感動著。初讀時,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偏偏說玫瑰是小王子的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