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裡,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有個詞,譯本有的用馴養,有的用馴服,哪個更貼近原版意思?

時間 2021-06-02 02:15:55

1樓:kizuna

我認為他們的關係是「馴服」,但是用「馴養」更好。看了大家的回答,都是從詞語本身出發,在對「馴養」和「馴服」這兩個詞的理解上沒有大的分歧,前者是平等的,後者包含著不平等的愛,是有傾向性的。主要糾結的是小王子和狐狸的關係,一些認為他們的關係屬於前者,一些認為屬於後者。

在我看來玫瑰與小狐狸是小王子的「愛與被愛」小狐狸讓小王子馴養自己實際上是想獲得小王子的愛,他希望他們之間是平等的,怎麼會說「馴服」呢?

2樓:兔麻呂江江江

個人感覺應該是「馴服」吧,我在第一眼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這是腦子裡第一浮現出來的感覺。我一直覺得小狐狸和小王子的關係是愛,就像是小王子對待小玫瑰的感覺。

而在愛之中,我覺得馴服要更為貼切,因為愛是兩個人勢均力敵通過不斷的彼此降服與被降服的磨合裡產生的。

並且我覺得文中的小王子是因為狐狸的要求才選擇馴服它的,我認為馴養是主動去付出感情,而小王子只是馴服了狐狸。

小王子要離開時說的話:「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本不希望你痛苦,可你卻願意我馴服你……」

從這裡可以看出兩人的關係從一開始就是狐狸向小王子這傾斜的,開始就不存在平等,所以哪來的彼此馴養,真正能用「馴養」的關係,應該只有彼此相愛的小玫瑰與小王子吧。

狐狸至始至終在我心裡都只是乙個渴望被愛的存在而已。

所以,它希望小王子馴服它,希望成為小王子的唯一,可是小王子的唯一應該只有那朵生長在遙遠小行星B612上的花兒吧。

3樓:清夏

我更喜歡「馴養」,從我的個人理解裡馴養比馴服似乎多了一種emmmm一種更加柔和的感情,大概是後邊那個「養」字所帶來的感情吧。而馴服似乎只是馴獸員和野獸一樣的關係,馴服了之後便就是和其他的的野獸一樣了

4樓:攬星日記

怎麼說個人角度我站馴養

//先從意思看

馴養:飼養並使其順服。

馴服:使其溫和順從的意思。

//從意思延伸

「馴養」就是建立聯絡。

那是被人們遺忘了很久的事。如果你馴養了我,你對於我而言就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我對於你來說也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狐狸將「馴養」定義為「建立感情聯絡」。

「馴服」雖然是建立聯絡但是有一種無形的不平等關係的存在。

看過《小王子》都知道,小王子和狐狸是平等關係,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原因,對於馴服這個詞就有點像,寵物和主人,這種不平等關係的感覺。

//擴充套件

如果小王子「馴養」了狐狸,彼此才有了意義,他們彼此是特殊的存在。

若是「馴服」王子眼裡的狐狸和其他狐狸沒兩樣,狐狸眼裡的王子和其他王子也沒區別。

《小王子》裡的狐狸喜歡小王子多一點還是玫瑰花喜歡小王子多一點?

魏公子 是玫瑰花喜歡小王子多一點啊!因為狐狸知道小王子還小,知道小王子不懂愛,所以只是在開導,也會在合適的時候離開,當然也會成為別人的小狐狸。但玫瑰花不一樣,玫瑰花的世界裡沒有別的玫瑰花,沒有別人,只有唯一的小王子啊!所以,玫瑰花也許不成熟,也許很驕傲,也許會刺痛別人,但玫瑰花愛小王子是多一點的。 ...

為什麼小王子不對狐狸負責

庶幾 實際上,他們並沒有馴養彼此。小狐狸是渴望小王子能夠馴養它的。那樣,它每天看著的那片麥田就會充滿意義,因為金色的麥田可以讓它聯想到小王子的金髮。那樣,當小狐狸聽到人類的腳步聲的時候就可以有期待,甚至能夠探出頭來等待他,在距離約定見面的那個時間的前乙個鐘頭就會變得異常的渴望見面和期待以及幸福滿足。...

次新小王子

險第巴段 在體制不變的情況下,監控連著家長手機是最好的辦法。我們在單位上班也有監控,規矩做事怕什麼?要求高了,願意做幼師的少了,幼兒園自然會提高待遇 增加教師數量 減少工作量 改善教學環境。收入提高 教學環境改善,自然會有高素質的人進入幼師行業,門檻才能提高。水到渠成! 有一句話是,你現在在光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