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王子不對狐狸負責

時間 2021-05-08 18:17:54

1樓:庶幾

實際上,他們並沒有馴養彼此。

小狐狸是渴望小王子能夠馴養它的。那樣,它每天看著的那片麥田就會充滿意義,因為金色的麥田可以讓它聯想到小王子的金髮。那樣,當小狐狸聽到人類的腳步聲的時候就可以有期待,甚至能夠探出頭來等待他,在距離約定見面的那個時間的前乙個鐘頭就會變得異常的渴望見面和期待以及幸福滿足。

它是乙隻等愛的小狐狸,期待的應該是愛情。它渴望彼此能夠馴養對方。機遇讓他們彼此相遇,但是時機並不對,玫瑰之前已然出現,小王子又發自內心地想要回到那朵玫瑰身邊去照顧她。

如郭襄一見楊過誤終身,後遐想自身如果是大龍女就好了,那樣大哥哥最初遇難的時候,大龍女及時相救... ...

2樓:朝雲靉靆

因為狐狸是狐狸,狐狸不需要呵護。

曠野和金黃稻田那麼廣遠,

自己那樣健碩熱烈充滿生命力,

狐狸能真正被馴服嗎,它只教會了小王子何為馴服。

3樓:

小王子馴養狐狸時,並不知道「馴服」的真正含義。

後來小狐狸的話是告訴他,馴服,其實就是同意「愛」。

聽懂狐狸的話之後小王子明白自己並不想要狐狸來愛自己,他離開了狐狸,也給狐狸了乙個結果。

拒絕對方的愛,其實就是放棄馴服。小王子離開的時候已經跟小狐狸脫離了馴養關係。

4樓:吹風的太陽

小狐狸是太愛小王子

那不願他羈絆而守護他一顆心

才是最好最好的愛

只是愛本不公平也毫無道理

任性的生長與等待

都包含著小王子愛的感受

那是他的玫瑰

這一點就夠了

5樓:

我愛你,所以我要對你負責,因為這其實更是對自己負責。而不是,我愛你,所以你要對我負責。馴服小王子的是他的玫瑰,所以他要回去找玫瑰,哪怕最後玫瑰早已不在了。

至於小王子馴服了狐狸,這是狐狸自己要求的,所以,要負責的是狐狸,不是小王子。

總之,不要輕易製造牽絆。

____來自深受其害的狐狸先生的忠告

6樓:秋平

小王子來找「朋友」,小狐狸告訴他怎麼得到乙個朋友。要「建立聯絡」,要有「儀式感」,因為花費了時間,經歷了這樣的經歷。所以他們互相對對方來說,區別於其他所有的小男孩和所有的小狐狸。

它們之間的關係不是愛情,而是馴服與被馴服。

這是小狐狸教小王子的,與它建立聯絡的方式。

也不是小王子對小狐狸無情,只是他們沒有約定過要相守。

離開,也不是小王子拋棄了小狐狸,小狐狸一直都在他的心裡,地球、星空也因此和別的星球都不一樣了。

如果有一天再見到,小狐狸和小王子還是彼此眼中特別的存在。

7樓:

狐狸祈求小王子馴養他,小王子同意了,這對於他來說是滿足狐狸的心願而不是我喜歡你所以馴養你,而他心心念念的是自己星球上的玫瑰,同於千千萬萬的玫瑰,但只有那麼一朵玫瑰他喜歡也喜歡他。

8樓:

玫瑰對於小王子來說是傲慢的初戀,讓他念念不忘。

在經歷那麼多奇怪的人之後,小王子遇到了成熟而包容的狐狸。

小王子卻執意要為玫瑰負責,這是另外一種單純。

可是他終究回不去。

就像我們年輕的時候一樣。

很希望小王子以另外一種方式活著,和狐狸一起。

9樓:白哥不太冷

因為不愛吧。

小王子把所有的愛,都早已經給了玫瑰。一次次的澆水,一次次的為她罩上玻璃罩,保護她,怕她受傷。

而狐狸對小王子來說,只是陪伴。狐狸教會小王子如何去愛,告訴他人生道理,伴他成長。而這段時間裡不知不覺產生的羈絆,並不足以替代小王子對玫瑰的愛。

所以,小王子還是走了。

對小王子而言,玫瑰是更為重要的存在。

小王子時常會想,她乙個人在B612好不好呢,她會不會受傷,會不會有動物打擾她。

你看,小王子的心裡,真的全都是玫瑰呢。

我們的狐狸選擇了什麼呢?

成全。對狐狸來說,成全了小王子的瀟灑與冒險,也成全了自己的,金色麥田。

10樓:蘇暖溪

對小王子而言,他心裡的從來都只有玫瑰乙個。

這在小王子和狐狸相遇的時候就已經和狐狸很清楚的表達了

小王子說,「有一朵花……,我想,她把我馴服了……」

而狐狸也很清楚小王子馬上就要離開這件事

「請你馴服我吧!」他說。

「我是很願意的。」

小王子回答道,「可我的時間不多了。我還要去尋找朋友,還有許多事物要了解。

所以從本質上而言,小王子只是把狐狸當做是朋友。因為他愛的從來都是玫瑰花,這在他後來的陳述中有體現

花總是表裡不一,而我太年輕了,不知道該怎樣愛她……

但是狐狸是不是也只把小王子當做是朋友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憑我的理解,我想他們之間應該是友情,或者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只有被馴服了的事物,才會被了解。」狐狸說,「人不會再有時間去了解任何東西的。他們總是到商人那裡去購買現成的東西。

因為世界上還沒有購買朋友的商店,所以人也就沒有朋友。如果你想要乙個朋友,那就馴服我吧!

於是小王子又去看那些玫瑰。

「你們一點也不象我的那朵玫瑰,你們還什麼都不是呢!」小王子對她們說。 「沒有人馴服過你們,你們也沒有馴服過任何人。

你們就象我的狐狸過去那樣, 它那時只是和千萬隻別的狐狸一樣的乙隻狐狸。但是,我現在已經把它當成了我的朋友,於是它現在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了。

再就是對馴養的理解。

只有被馴服了的事物,才會被了解。」狐狸說

但是在書中中並沒有看出小王子有了解過狐狸,他只是按照狐狸教的方法去"馴養"它

「那麼應當做些什麼呢?」小王子說。

應當非常耐心。」狐狸回答道,「開始你就這樣坐在草叢中,坐得離我稍微遠些。我用眼角瞅著你,你什麼也不要說。

話語是誤會的根源。但是,每天, 你坐得靠我更近些……

這和小王子與玫瑰的相處模式差別很大

「沒有人能為你們去死。當然羅,我的那朵玫瑰花,乙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可是, 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的。

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 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因為她身上的毛蟲(除了留下兩三隻為了變蝴蝶而外)是我除滅的。

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綜上所述我覺得小王子最應該負責的是玫瑰

11樓:劉寄奴

狐狸的愛是成熟的愛,而這最大的特點就是成全。

她知道小王子心裡裝的是玫瑰,而玫瑰也無法離開小王子,所以她成全了她們,哪怕她讓他馴服了她。

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到的,需要用心去看。狐狸是在用心去看小王子,她明白強留他在身邊,用眼睛看著他,他是不會快樂的。

小王子裡,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有個詞,譯本有的用馴養,有的用馴服,哪個更貼近原版意思?

kizuna 我認為他們的關係是 馴服 但是用 馴養 更好。看了大家的回答,都是從詞語本身出發,在對 馴養 和 馴服 這兩個詞的理解上沒有大的分歧,前者是平等的,後者包含著不平等的愛,是有傾向性的。主要糾結的是小王子和狐狸的關係,一些認為他們的關係屬於前者,一些認為屬於後者。在我看來玫瑰與小狐狸是小...

《小王子》裡的狐狸喜歡小王子多一點還是玫瑰花喜歡小王子多一點?

魏公子 是玫瑰花喜歡小王子多一點啊!因為狐狸知道小王子還小,知道小王子不懂愛,所以只是在開導,也會在合適的時候離開,當然也會成為別人的小狐狸。但玫瑰花不一樣,玫瑰花的世界裡沒有別的玫瑰花,沒有別人,只有唯一的小王子啊!所以,玫瑰花也許不成熟,也許很驕傲,也許會刺痛別人,但玫瑰花愛小王子是多一點的。 ...

《小王子》中的狐狸代表的是什麼呢

是友情吧。因為我讀小王子和狐狸那段的時候,那段描寫真的很像我和我很多朋友的相遇相識的吧。以前小的時候什麼都不懂,雖然做朋友這個請求是我提的,但是如何經營朋友關係的知識是她們教的,還有珍惜的概念。而且小時候讀小王子的時候,那個時候我一直認為狐狸是雄性狐狸,所以壓根就沒往愛情那裡想過。狐狸教會小王子 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