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王子》中,你讀懂了什麼?

時間 2021-12-25 18:24:08

1樓:Nicole

給我的第一感受是孤獨

看無數次的日落,然而身邊卻只有一朵歡瑰花,每乙個,在外星球上遇見的大人們,他的內心是多麼困惑。每夜,當他抬頭去看深逢的天空,哪一顆星才是屬於他,有沒有誰能了解他內心的孤獨,渴望溫暖、他孤獨到沒有乙個朋友。每天打掃那兩座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噴發的火山,傍晚時端著凳子,去看日落。

他精心照顧的玫瑰花,是他情感的寄託。直到那一天,玫瑰花開著嬌豔的花,陪伴他給他說話,才得以緩解小王子內心深處的一抹孤獨。他的那株攻瑰花已經用愛馴化他,可小王子最終負氣離家,離開那個曾他為它遮風擋雨的…

【對我而言,你只是乙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

對你而言,我也和其它成千上萬的狐狸並沒有差別。但是,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是的,他孤獨,但他不寂寞

2樓:袁外郎

距離度過這本書已經過了很久了,很多細節已經不記得了,就談一下從我初讀《小王子》到現在它留給我的感受吧。

第一是天馬行空。伊推薦給我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並不知道彼時我已是她心目中的小王子。出於禮貌,我答應了;出於信用,我讀完了。

我至今仍然對那頂蛇吞大象的帽子和星球上的玫瑰花印象深刻,小王子的想象力超脫了成年人的桎梏,讓我在讀每一章時都為自己匱乏的想象力汗顏,原來,寫文字可以不必拘束,儘管放開去寫就是了。

第二是溫暖。《小王子》的文風(我只看過中英雙語版的,其他語言的也看不懂)令人感到心頭一暖,我記得作者是個飛行員,最後也是在飛行任務的過程中消失了。裡面小王子的內心和他對待外界的用心讓我覺得這就是乙個虛幻的暖男。

後來,我讀到了「世界吻我以痛,我卻報之以歌」,多少有些心有戚戚焉。

什麼時候讀懂了小王子?

飛往她的山 小王子馴服了狐狸心裡還想著他的玫瑰我們總是擁有時不懂珍惜失去才後悔 為什麼小王子一直割捨不下玫瑰?因為他為她付出了耐心陪伴與悉心照顧他在她身上花費了時間與精力 你曾是誰的玫瑰付諸全部熱情理直氣壯卻常常患得患失 又是誰的狐狸教會TA如何去愛卻也只能錯過只能留下不去打擾的最後溫柔 可是無論是...

你從《小王子》讀出了什麼?

愛吃糖的小仙女 第三遍了,讀出的是愛情吧。小王子自始至終愛的都是玫瑰,那些一起度過的歲月是沒法忘懷的,那是屬於小王子和玫瑰的羈絆。為什麼要離開呢?馴服了狐狸之後才意識到,我的玫瑰是不一樣的。可已經晚了,逝去的無法再回來,結尾只能扔下沉重的軀殼,也許他會和玫瑰再相遇,也許玫瑰早就枯萎在星球上,也許這一...

《小王子》中哪些場景讓你流淚?

鄢超 不少人告訴我,他們在玫瑰那一幕哭了。而我,卻唯獨替那只小狐狸悲傷難過。也許是出於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我一直固執地認為,狐狸對小王子的感情,是愛。儘管電影刪掉了那句 如果你說你在下午四點來,從三點鐘開始,我就開始感覺很快樂,時間越臨近,我就越來越感到快樂 但是當狐狸和小王子併排坐在那裡,說著離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