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中的經典語錄?

時間 2021-05-29 23:41:02

1樓:莉莉楠

明明是童話故事,讀完卻覺得很憂傷。

半年前讀了三分之一放棄了,不明白。

這樣漆黑的夜裡我把它一口氣看完了…

然後又看了第二遍…

第三遍…

太長的讀後感寫不出來,表達能力差。

分享一些有感觸段落,和一點點筆記。

2樓:阿蘋

1.大人們自己什麼也弄不懂,卻要孩子們一遍一遍地解釋,真夠累人的……

2.當神秘太驚人時,我們是不敢違抗的。

3.孩子就得原諒大人。

4.告訴人們真相,再麻煩也值得。

5.「我不相信你!花很脆弱。它們很天真。它們盡力保護自己。它們以為自己有了刺就可以嚇住人……」

6.權威必須建立在道理之上。如果你命令你的子民去跳海,他們會造反的。我有權要求別人服從,那是因為我的命令都很有道理。

7.「那你自己審判自己好了。這是最難的挑戰。審判自己比審判別人要難得多。如果你能審判好自己,你就是乙個真正的智者。」

8.愛虛榮的人沒聽見。他們只聽得見讚美的話。

9.但我覺得,這些人中間,他是最不荒謬的。也許是因為他忙這件事情,不是只關心自己。」

10.他們總想象自己佔了很大的地方。他們總以為自己同猴麵包樹一樣重要。

11.他們沒有根,這挺妨礙他們的。

12.我還以為自己很富有,因為我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朵花,其實不過是一朵普通的花。

13.「對我來說,你只是乙個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我不需要你。

你也不需要我。對你,我只是乙隻狐狸,就像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可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

對我,你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對你,我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14.儀式,就是確定乙個與其他日子不同的日子,乙個與其他時辰不同的時辰。

15.只有用心看,才能看清楚。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16.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了那麼多時間,它才變得那麼重要。

17.小王子子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對一朵花的忠誠,是玫瑰的形象在他身上發光,像一盞燈的火焰,甚至在他睡著時……

3樓:EdwardLee0

You know one loves sunset, when one is so sad...

Flowers are so inconsistent, but I was too young to love her...

All grown-ups were once children, although few of them remember it...

4樓:

「lt's the time you wasted on your rose that make your rose so important."

5樓:蘇摩

紀念我讀過的那一版!

lt;新蕾出版社》 尹建莉譯

讀書寫話

1、所有的大人都是孩子,只要你未曾遺忘。

2、只有用心靈去看,才能看的真切。最本質的東西,恰恰是眼睛無法看到的。

3、如果你想和別人製造羈絆,就必須承受流淚的風險。

4、繁星之所以美麗,是因為一朵遙不可及的花。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某個角落藏著一口井。

5、我也會長大,但是永遠也不會變成像你一樣的大人!

6、雖然他們滿心相愛,但是他們都太年輕了,還沒有懂得如何去愛。

7、如果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就要乙個人上路了。

8、我本以為這輩子都不會有人聽我講故事,結果你出現了,來的正及時。

9、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10、我愛你!沒有讓你知道,是我的不對,請你原諒我。

11、當乙個人情緒低落時,他會格外喜歡看日落!

12、當你真的喜歡乙個人的時候,就會想很多,很容易辦蠢事,說傻話!

13、語言是誤解的源頭。

14、因為是心甘情願的沉溺,即使死亡也無需被拯救。

15、審判自己比審判別人難多了,如果你正確的審判了自己,那麼你就是乙個真正的智者。

16、能快樂旅行的,一定是乙個輕裝旅行的人。

17、夜晚我喜歡聆聽星星,他們就像五億個小鈴鐺一樣的.......

18、到底是幸福的活著,還是永恆的離別!

19、只有小孩子明白自己在尋找什麼。

20、要想結識蝴蝶,就得先忍受兩三隻毛毛蟲的叮咬。

《小王子》有哪些經典語錄,你有哪些讀後感?

我的小號 小王子裡有一句話是 唯獨屬於你的星空是任何人都不曾擁有的 我想說.有些相遇的瞬間注定獨特而璀璨,只是相視一笑,然後各自回頭。 巴音 陳公尺蘇 小王子 是一本以兒童視角寫出來的作品,其中有很多片段都是很有道理的,那接下來一起來看一下我發現的一些片段吧。01.大人們總是什麼都不明白,而對小孩來...

如何理解《小王子》中的水井?

各站停靠 眼睛是看不見的,應該用心去尋找。講個故事吧,有次和某人一起過元宵節,他說要帶我去吃湯圓。記得我們是在張府園下地鐵,然後步行到明瓦廊附近,他手捧著google地圖,我跟著他,一路上穿街走巷,走錯了無數個路口,記得那天還下點小雪,我走的靴子都溼了些。他卻固執的保密,不告訴我是什麼地方,不告訴我...

小王子裡,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有個詞,譯本有的用馴養,有的用馴服,哪個更貼近原版意思?

kizuna 我認為他們的關係是 馴服 但是用 馴養 更好。看了大家的回答,都是從詞語本身出發,在對 馴養 和 馴服 這兩個詞的理解上沒有大的分歧,前者是平等的,後者包含著不平等的愛,是有傾向性的。主要糾結的是小王子和狐狸的關係,一些認為他們的關係屬於前者,一些認為屬於後者。在我看來玫瑰與小狐狸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