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裡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6-05 03:47:44

1樓:策劃師A-Lynn

習慣看經典語句,心裡總是念念不忘《小王子》

怎麼樣才叫念念不忘呢

就是在某個瞬間你就是會想起它的某一句

其中,記得最深的,也是我覺得最發人深省的乙個內容就是《小王子》裡提到的建立關係:

男孩問:什麼是建立關係

狐狸說:你的玫瑰,和千萬隻玫瑰沒有什麼不同,但正因為你為它花費了時間,這才使得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於是它現在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了。

為什麼這幾年」寂寞」這個詞使用頻率越來越高

為什麼不管有錢沒錢

有物件沒物件的人

入夜時分總是心空空,不知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我對生活的意義的理解就是《小王子》裡提到的「建立關係」

我們不喜歡一座城市,對一座城市總是感到很陌生

那是我們沒在這個城市遇上某些人發生過某些故事

我們懷念某個風景

懷念的也是我們曾在那個風景裡經歷過的某些人某些故事

錢多錢少,有無物件都是形式

建立關係的乙個最棒的例子就是:

遇上乙個人,乙個給你正能量比負能量多,乙個你靜靜看他就能相信明天會比今天好的人

始終陪伴,互相見證彼此的一生,彼此的故事,從年少到青絲

當你老的時候,你看著他,你會總覺得一切都沒變

那個人,定格了你年輕的美好夢想信心和希望,你,因此,永遠年少

這就是《小王子》總是讓我回味的地方

真的,說通俗一點

如果你沒有和任何人」建立關係,建立羈絆」,那你經歷的所有人都是千千萬萬人裡的普通人,沒有什麼不同,而你和所有人的回憶都是很簡單很表面的片段,沒人和你一起定格回憶,連你自己也會忘了過去的你曾擁有的某些信念,彷彿忘記自己,一種沒有根,空虛的感覺,油然而生;

乙個你花費了時間的人,你和他一起見證你的花費時間做的所有事,看到很多事情你會聯想到他,於是很多原本和你沒關係的東西突然變得有趣,看到好吃好玩的會想和他分享,於是快樂×2,有人替你一起記住快樂

會讓你的生活溫暖,有人情,相信美好,有重量,黑夜十分有個歸處

2樓:黃婧

狐狸對小王子說的一段話

你在下午四點鐘來 ,一到三點鐘我就開始感到幸福了 。時間越接近 ,我就越感到幸福 。到了四點鐘,我就會坐立不安 ,焦慮重重 ;我就會發現幸福的代價 。

3樓:款款

小王子離開的時候,玫瑰花讓他把玻璃罩子放在地下,她說她不需要了。她知道她的一切小心思都留不住他的腳步了。她說,你不在了,如果毛毛蟲都不來找我,那我多難過啊。

她說,你不在了,有些事情到底是我要自己面對的。

小王子回去的時候,玫瑰花已經枯萎了。

4樓:半夏

狐狸說:「對我來說,你只是乙個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萬個小男孩一樣沒有什麼兩樣。我不需要你。

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也只是乙隻狐狸,和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彼此需要。

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世界裡獨一無二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你的世界裡的唯一了。」

小王子》

5樓:

"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 而不是根據她的話來判斷她, 她香氣四溢, 讓我的生活更加芬芳多彩, 我早該猜到, 在她那可笑的技倆後面是繾綣柔情啊。 可是, 我畢竟是太年輕了,不知該如何去愛她。" ——小王子

小王子裡,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有個詞,譯本有的用馴養,有的用馴服,哪個更貼近原版意思?

kizuna 我認為他們的關係是 馴服 但是用 馴養 更好。看了大家的回答,都是從詞語本身出發,在對 馴養 和 馴服 這兩個詞的理解上沒有大的分歧,前者是平等的,後者包含著不平等的愛,是有傾向性的。主要糾結的是小王子和狐狸的關係,一些認為他們的關係屬於前者,一些認為屬於後者。在我看來玫瑰與小狐狸是小...

《小王子》裡的狐狸喜歡小王子多一點還是玫瑰花喜歡小王子多一點?

魏公子 是玫瑰花喜歡小王子多一點啊!因為狐狸知道小王子還小,知道小王子不懂愛,所以只是在開導,也會在合適的時候離開,當然也會成為別人的小狐狸。但玫瑰花不一樣,玫瑰花的世界裡沒有別的玫瑰花,沒有別人,只有唯一的小王子啊!所以,玫瑰花也許不成熟,也許很驕傲,也許會刺痛別人,但玫瑰花愛小王子是多一點的。 ...

你從《小王子》讀出了什麼?

愛吃糖的小仙女 第三遍了,讀出的是愛情吧。小王子自始至終愛的都是玫瑰,那些一起度過的歲月是沒法忘懷的,那是屬於小王子和玫瑰的羈絆。為什麼要離開呢?馴服了狐狸之後才意識到,我的玫瑰是不一樣的。可已經晚了,逝去的無法再回來,結尾只能扔下沉重的軀殼,也許他會和玫瑰再相遇,也許玫瑰早就枯萎在星球上,也許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