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為《我不是藥神》稱讚。你覺得這個電影怎樣?

時間 2021-06-01 14:54:23

1樓:Zahir

第一次看這部影片還是不少催淚點的(可以說是商業煽情)。主人翁也是個值得佩服的人,在他能夠全身而退的時候,他選擇了挑起這個擔子,社會責任感、個人的精神素養極高。但是這部影片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它提出乙個社會問題卻沒有給出解決辦法,或許因為故事原型在中國,但當時中國法律又不是那麼自由,導致這類問題無法解決。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一部影片。【好影片有千萬種,但是我覺得像藥神這樣能引起高層關注並間接帶給人民福祉的電影算其中乙個!】

2樓:羅安知

我覺得這部電影過譽了。首先作為現實題材,它來的太晚了,導致現實意義已經削弱到不存在了,南韓的《熔爐》之所以偉大在於電影拍出來後推動熔爐法,而我不是藥神是在中國藥品環境完全改革好之後拍的,這個意義相差就已經非常遠了,並且它又不是紀錄片,它看起來有點馬後炮的意味。 從故事線來看,乙個中年loser而且還家暴走私拖欠房租,靠著運氣倒賣格列寧賺錢,就此看來我不認為這部電影對於我來說意義重大,它既不幽默搞笑,也毫無重大現實意義,也沒有開拓見識,反而是對於正直,善良,勤懇工作生活的一種諷刺

3樓:siriuscz

評分偏高,但絕對是同期最好的電影。

深刻中帶有黑幽默。

最後經歷十幾年的努力,正版藥被納入醫保,但多少人在此期間遭受折磨離世。

螢幕上的一行字看似輕鬆,看似簡單,但對乙個個病人及家屬來說,是難以承受的痛苦。

最後再說一句吧,歷史的進步總是要有血與淚,正如同現代醫學是在死人屍體上發展起來的。

我不是藥神是否客觀?

朝神暮鬼 不夠客觀,電影所傳達的本身就是導演編劇想要傳達的理念,導致導演和編劇本身處於不客觀的角度拍攝出電影,而演員本身的表演就是要放棄一部分的主觀性。 客觀是指哪方面呢?如果指的是描述的時代背景,按照電影原型人物的時間線,其實在一定程度上是經得起考據的。原型人物陸勇發現得白血病是在2002年,賣藥...

《我不是藥神》是否過譽了?

Sankies 評價乙個事物基於不同的方面可以得出不同的結論,那麼同理,藥神過譽與否,要看我們設定什麼樣的基準去衡量。以下全是我個人的片面理解。首先可以分析故事與表演效果。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那麼從最大眾的角度來說,觀感很重要。怎樣講好乙個故事,包括了這是乙個什麼樣的故事,這個故事我怎麼...

我不是藥神真的有那麼優秀嗎?

譚大毛嘞 雖然有很多故意賺人眼淚的商業情節,但是其體裁確實是接近生活能夠引起我們共鳴的,當然藥神受人喜歡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同行襯托得好 年少挽劍世無雙 我先說一下自己觀影的過程吧,我是個兩個哥們一起去看的。基本是前半段各種感觸,後半段無數次淚崩。為什麼會哭成狗?我覺得有兩點很重要的原因。一,我的性格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