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類會在以後的進化道路上分道揚鑣嗎?

時間 2021-06-01 04:29:39

1樓:羅蘭

有可能,可能性不大。

直立人走出非洲後,約60萬年前在歐洲演化出海德堡人,海德堡人又於約30萬年前演化出尼安德特人。大約10萬年前,一大群智人佔據了尼安德特人分布的領域,一般認為這群智人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產生於大約15萬年前至20萬年前,這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與尼安德特人相互隔離了至少40萬年,仍然能夠雜交成功,因此想讓人類產生生殖隔離,自然條件下可能需要100萬年甚至更長時間。

樂觀的預期:科技繼續發展

part1:光速不可超越,人類只能夠通過冷凍等手段漂流到其他星球,星際殖民可行,星際旅行不可行,各星球之間天然隔離,100萬年以後,不同星球的人類可能產生生殖隔離分道揚鑣。

失敗的未來:超光速或超時空傳送技術實現,各個星球間不存在隔離。

part2:馴化技術與育種學高度發達,人類通過人工育種花費1萬到10萬年成功培育出了與當前人類生殖隔離的新品種人類——精靈。

part3:基因工程高度發達,人類花費10年培育出4倍體人類——巨人。

失敗的未來:基因技術打破了生殖隔離,萬物皆可雜交。

普通的預期:科技保持不變

part1:反全球化與孤立主義盛行,各國禁止移民且斷絕往來,持續至少100萬年。

失敗的未來:戰爭打破了閉關鎖國政策。

part2:某些群體通過文化、宗教上的歧視拒絕與其他群體進行基因交流,持續至少100萬年——吾等乃是高貴的吸血鬼,不得與那些汙穢的人類雜交,要保持血統的純正,違令者與其後代皆斬/建立野生人類保護區禁止人類進入原始人類部落領地。

失敗的未來:生殖隔離之前這些群體就滅絕了。

悲觀的預期:科技水平倒退

part1:宙斯拆了巴比倫塔,將人類打回石器時代,並用因果律禁止人類製造載具。100萬年,人類無法進行跨海移動,不同大陸與島嶼間的居民產生生殖隔離。

魔幻的預期:科學無法解釋

part1:這一天,人成為了神,不老不死不會受傷也不會被控制,所有人失去繁殖慾望,乙個人就是乙個物種。

part2:人類獲得了無性繁殖的能力,失去了有性生殖的能力,乙個人就是乙個物種。

2樓:笑天豕

你要知道,人的進化方式和傳統的演化論描述的方式有些不一樣。人的特徵是社會性的東西,可以大略的稱為文化。它遺傳和變異靠的也不是基因,而是廣義的各種資訊載體。

在這個擁擠的地球村里,因為各種人為因素而導致的隔離,變異,衝突和淘汰時刻都在發生。近的就可以看我兔怎麼教育鷹醬和他的小夥伴們,世界上存在另一種崛起的模式。

3樓:諸神的七面水晶

如果要分道揚鑣,那麼首先得有不同環境導致的不同演化壓力。其次,擁有不同演化壓力的兩撥還要有環境上的隔離。

首先就想到了分工。現代分工越來越細緻,會不會進化出很多種人,每一種專門做某種工作呢?感覺可能可以。

如果存在這樣一種社會環境:乙個藍領其實更可能跟乙個藍領結婚生子而不是白領。那麼很有可能藍領會和白領分道揚鑣。

不過就算這種壓力存在,它也很小很小。因為不擅長工作而沒辦法結婚生子的人還是很少見的。那適合某種工作的基因就無法被篩選出來。

況且,有效的社會分工體系應該在人種並沒有分道揚鑣的情況下把適合一項工作的人分配到那項工作去,而不是先把一群人分配到這項工作再讓他們自生自滅進化出適合這份工作的本領。

4樓:妥協的圓

不會,除非人類生存的區域完全被割裂。想要出現大規模的突變,得等到環境巨變——說不定進化出還會超能力什麼的。或者到達星際時代,星球與星球間的距離與不同的生存環境形成天然界限。

現代人類是否還有原始人類進化的速度?

六華 人類進化的速度比以前快多了,方便多了,比如對各種疾病的適應能力 主要是有疫苗 各種健身房,體育館,武館一類可以提高體能,各種營養搭配比例,可以自主選擇,各種科學技術可以隨時學習。新時代有著新時代的挑戰,原始人來到現代還不一定適應現代社會了,現代人去了原始人那會不比原始人差的,不學無術的現代人除...

演化論是否被推翻?現代人類是否停止進化?

劉先森 關於第乙個問題前面很對人都回答了 第二個問題 人類屬於廣適性物種,廣適性物種的特點就是會長時間不會發生太大的改變。例如同屬人科的物種直立人存在了200多萬年,外貌都沒發生太大的改變。我們智人才20萬年 稽古明今 演化論只是個假說,到今天為止的科學發展所發現的事實,完全可以推翻了。但是先入為主...

美貌和身高對現代人類的進化,還有什麼重要意義

所謂美貌,現在看來主要是五官平衡。然後身材好,也主要是體態勻稱。這些都說明,身體發育良好,大概率沒有什麼基因層面的不正常。而身高,一方面說明身體基因好,同時也說明生長發育期營養水平不錯,然後 需要身體條件的情況下 社會競爭力強。所以,以上種種,都是潛藏在你的本能中的擇偶偏好,都是以繁衍後代為前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