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現代人類在面對疾病時是否進化了?

時間 2021-05-07 00:07:28

1樓:劉翔翼

外部醫藥手段已經成為人類廣義免疫系統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從這個角度出發,人類的「環境」已經發生變化了,適應這個新環境的,才叫適者。

所以還是在進化。

2樓:不帥也不壞

疾病是自然選擇,細菌會因為抗生素的原因變的耐藥(無藥可醫,該死的人最後還是會死),病毒受制於免疫系統,現在的藥對抗病毒大部分都是在輔助或抑制免疫系統,所以實際是在進化了

3樓:橘子

這個問題要辯證的來看,現代生物學上進化指孟德爾的遺傳定律暨:物種的進化靠的是基因突變。科技的發展使得現代人類能夠有效的面對很多疾病,或許不久的將來可能通過基因改造來豁免一些進化中的瑕疵,如是這樣理解現代人類從某種意義上是在進化。

但是在倫理上還有現代人類對於祖先的認同上這種行為目前還不被允許,在這種大環境下越發脆弱的現代人類離遠古時期在惡劣環境中生存的原石人類越來越遠,不能說是進化。

4樓:張先生

進化啊,必須進化啊,一種病毒一種抗體,人和動物的免疫系統在永無止盡的進化著,還是那句話,物競天擇。什麼病毒,再怎麼厲害,有些人還是有天生抗體的,如果現在還像原始社會一樣沒東西治,活下來的那一批人那就可以說是進化了的,雖然活下來的是少數,但是現實就是這樣的,古代的醫療技術什麼疫苗啊,藥啊都沒有,病毒肯定一直在,但是人類能存活到現在已經是進化了,我們都是進化體。

5樓:森羅

一半抑制,一半促進。

抑制比如抗生素的使用,使得免疫系統失去了鍛鍊的機會。

促進比如疫苗,提前得到了訓練。

總的來說促進作用大於抑制作用。

僅從疾病生還率來說就可以直觀的看到結果。

從其它資料的對比也能得到這個答案。

免疫系統是強大,但支援免疫系統的人不夠強大,所以往往免疫系統還未製造出抗體的時候就掛了。

現代醫學的發展是推進人類進步的存在。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徹底消滅疾病。

如何從生物學角度解釋人類記憶?

蘭的野心家 人的記憶的產生是類似與抗體的產生我們知道,抗體是由於人體受到了抗原的刺激而產生的,同時也伴隨著記憶細胞的產生。在一定時間內,記憶細胞能夠存留在體內,一保證下次受到抗原的刺激後能產生相應的抗體來抵禦抗原因此我們注射的疫苗本質上是病毒而不是抗體,微弱的病毒刺激人體,產生了抗體,和記憶細胞,記...

從生物學角度講,人類為什麼會死亡?

scscsc 原因簡單啊 簡單說就是人類或生物從出生就帶著自己的dna 按照基因序列慢慢生長幾乎也會記錄著你的全部生長基礎比如身高體重飯量髮色壽命等等但是因為一些外在的因素也會發生自我調整比如鍛鍊肌肉增加吃的比較胖等等導致理論壽命因疾病後天原因減短。但是大體上還是由基因一開始絕定的比如上限是基因和細...

從生物學角度來說,人類是否喜歡 性冷淡 的文學角色並且將其與 高智商 的屬性掛鉤,為什麼?

胡洋 我覺得的吧,高智商和性冷淡沒有關係。高智商普遍特點是注意力集中,興趣廣泛,就是常說的善於思考。注意力集中說明他們不會被不關注的事吸引,很有控制力,不會被簡單生物衝動拉著到處跑。而普通人嘛,很上腦。再加上事多,一般這些人不是興趣廣泛,就是幹大事的,沒空呀!就顯得很冷淡。等他們閒下來,關注到你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