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類都是最後一波從非洲走出來的晚期智人的後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獨立起源的語系?

時間 2021-05-30 04:58:38

1樓:科技表音字

這個我要說兩句。

智人在非洲幾乎都是黏著語,所以語言學界比較普遍認為人類的語言起源於黏著語。同時,可以觀察到非洲之外的智人都是和猿人通婚的後代(歐洲的尼安德特人和東亞的丹尼索娃人)。所以,除了智人20萬年的自然分化外,還可以考慮更長時程的猿人語言的分化(上百萬年)。

在含有較高尼人和丹人基因的歐亞人類中,語法型別的多樣性也比較大,除了黏著語外,還有大量屈折語、復綜語、分析語等。這些語法結構上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也許和猿人有關。

我乙個臨時的想法是:復綜語來自尼安德特人,屈折語來自黏著語和復綜語的混合。分析語來自兩種黏著語的混合(比如O群南亞語D群黏著語)。當然還需要時間的檢驗。

2樓:塵風.古斯塔夫

晚期智人誕生至今已經過了4萬年,而人類發明文字的歷史不過才2023年。史前漫長的時間裡,人類社會與人類語言發生了怎麼的演變與分化,我們不知道,也很難弄清楚。我們只能夠通過我們可以掌握的材料來建構語言的譜系。

3樓:

假使有同源詞,也很容易被解釋為生理結構導致的必然的自然現象,不必視為有「選擇」或「保留」等主觀活動參與的社會現象。因此,這種同源很難被構建。

4樓:譚樊馬克

記得嚴實先生說過,噪音頻號只能儲存一萬年。也就是說,超過一萬年,即便同源的也會分化成不同的語系。而智人的誕生遠不止一萬年了。另外你可以了解一下語門假說。

乙個現代人腦海裡裝著現代人類文明的所有知識,回到唐宋時期。在他有生之年能否把人類科技發展到當今水平?

六月二十三日 我的答案應該是不行,為什麼呢?第一,你的腦袋裡裝著現代人類文明的所有知識。聽過一句心有餘而力不足嗎,雖然唐宋時期的科技文化有著質的飛躍。可是就算你擁有這樣的才華,也不一定可以尋找到可以加以運用的資源。第二,歷史上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他們的思想前衛,完全可以讓文化更進一步。可是古人的不理...

有沒有可能現代人類和現代猴子都是由原始人類演化而來的?

小小飛俠 人的祖先是類人猿,不是猴子。我們的人類祖先是智人,所有人種之間沒有生殖隔離。我們和猴子有共同的祖先。我們和地球上所有的動物擁有共同的祖先。但是猴子的祖先裡,沒有智人,沒有類人猿 先有猴,後有猿,猿類是由猴類演化而來。人 猩猩 黑猩猩 大猩猩都屬於猿。現代猴子和人類分屬兩個不同的科,猴科和人...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現代人類在面對疾病時是否進化了?

劉翔翼 外部醫藥手段已經成為人類廣義免疫系統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從這個角度出發,人類的 環境 已經發生變化了,適應這個新環境的,才叫適者。所以還是在進化。 不帥也不壞 疾病是自然選擇,細菌會因為抗生素的原因變的耐藥 無藥可醫,該死的人最後還是會死 病毒受制於免疫系統,現在的藥對抗病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