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現代人腦海裡裝著現代人類文明的所有知識,回到唐宋時期。在他有生之年能否把人類科技發展到當今水平?

時間 2021-09-09 02:33:07

1樓:六月二十三日

我的答案應該是不行,為什麼呢?

第一,你的腦袋裡裝著現代人類文明的所有知識。聽過一句心有餘而力不足嗎,雖然唐宋時期的科技文化有著質的飛躍。可是就算你擁有這樣的才華,也不一定可以尋找到可以加以運用的資源。

第二,歷史上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他們的思想前衛,完全可以讓文化更進一步。可是古人的不理解(思想落後),完全可以將你打擊到窮途末路,古時世上有多少人能夠理解你稀奇古怪的做法?

第一次回覆別人問題,答的不好就見諒啦,都是自己的觀點。

2樓:將來不遠

當務之急不是把科技水平發展到現今水平,而是爭取有生之年,把所有知識都記錄下來。

難!即使他口述,找很多人快速記錄,也記錄不了多少。只能先記錄最重要的知識,科學技術。

3樓:天泣

如果這人腦子裡真的裝著所有知識技術的話,無疑是可以的,當然他也得是個懂得效率最大化的狠人。

現代暫時還沒有什麼基於千年一遇的現象為基礎的科學技術。無論多繁雜,總還找得到源頭及其發展脈絡。

他最大的障礙是當時人類會不會接收他的教導,我想:對於乙個現代社會都能成為百科全書式人才的人的智商來說,應該不難。

上帝造人是現代人類還是智人?

自由人維蓮 創世紀 提到上帝拿走了亞當的penis骨,並且讓夏娃生育困難創2 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 注,此處希伯萊原文是penis骨 造成乙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創3 16 又對女人說 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生物學角度,現已知智人初誕生時發生了一次基因變異...

為何現代人類還滅不了蝗蟲?

請問天 如果蝗蟲代表自然,人類力量不管多大,總是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但一物降一物,大自然有蝗蟲的天敵蛙類或雞等動物可以消滅蝗蟲。只是大自然的平衡被人類破壞,大自然不平衡發過來還得破壞人類,因果規律罷了 黃冠傑 蝗蟲都滅了,黃雀還能有啥吃的?科學科技時代越推進,環境生態被打破的平衡,就越發的嚴重,蝗蟲...

現代人類真的有那麼髒嗎?

kevin 去欠發達地區看看吧,看那裡的人頭上蹦蹦跳跳的蝨子,看看偷偷露頭卻把人搞的癢癢的的寄生蟲,看看因為衛生落後某些婦女幾公尺遠就撲鼻而來的氣息,看看臉上沾著塵土鼻涕結痂的兒童 海水浴場的小號 因為 清潔問題 只會影響個人 尤其是晚年 生活質量,不會影響種群基因傳遞 甚至個體清潔導致的壽命增加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