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類是否還有原始人類進化的速度?

時間 2021-06-08 18:43:05

1樓:六華

人類進化的速度比以前快多了,方便多了,比如對各種疾病的適應能力(主要是有疫苗),各種健身房,體育館,武館一類可以提高體能,各種營養搭配比例,可以自主選擇,各種科學技術可以隨時學習。

新時代有著新時代的挑戰,原始人來到現代還不一定適應現代社會了,現代人去了原始人那會不比原始人差的,不學無術的現代人除外。

2樓:傅裕

霍金對這個問題有過解答。具體記不太清了,大意是人類可以衝破基因的限制了,未來甚至可以依靠電子元件實現另一種形式的「進化」。詳見《十問·霍金沉思錄》

3樓:薛丁格的老貓

不用「進化」這個不嚴格的詞,改用「演化」,更加容易說明。人類從沒有停止演化,演化速度也沒有放慢。

演化的內在驅動力是基因突變重組,這個從來沒停止過,反而因為人類的各種活動增加了。

外在驅動力是自然選擇,通過生存壓力淘汰不適應環境的個體。因為人類改造環境的能力的增強,看起來這個過程停止了。其實不然,自然選擇只是被更高效的社會選擇替代了。

社會選擇比自然選擇高效在於:容錯率更高。自然選擇下,如果乙個個體同時攜帶有益基因A和有害基因B,那麼這個個體除非有益基因變強,否則大概率活不下去,有益基因和有害基因同歸於盡。

而社會選擇則允許這樣的個體存活,使得有益基因不會消滅。

而且,有益有害是相對的,比如有個突變使人跑的更快,但是容易得病。自然選擇下這個個體很難存活,而社會選擇則稍微容忍這樣的變化。

什麼時候人類能完全探明基因的奧秘,演化才會停止,那時候不用再演化了,基因定製會解決一切需求。

有沒有可能現代人類和現代猴子都是由原始人類演化而來的?

小小飛俠 人的祖先是類人猿,不是猴子。我們的人類祖先是智人,所有人種之間沒有生殖隔離。我們和猴子有共同的祖先。我們和地球上所有的動物擁有共同的祖先。但是猴子的祖先裡,沒有智人,沒有類人猿 先有猴,後有猿,猿類是由猴類演化而來。人 猩猩 黑猩猩 大猩猩都屬於猿。現代猴子和人類分屬兩個不同的科,猴科和人...

演化論是否被推翻?現代人類是否停止進化?

劉先森 關於第乙個問題前面很對人都回答了 第二個問題 人類屬於廣適性物種,廣適性物種的特點就是會長時間不會發生太大的改變。例如同屬人科的物種直立人存在了200多萬年,外貌都沒發生太大的改變。我們智人才20萬年 稽古明今 演化論只是個假說,到今天為止的科學發展所發現的事實,完全可以推翻了。但是先入為主...

美貌和身高對現代人類的進化,還有什麼重要意義

所謂美貌,現在看來主要是五官平衡。然後身材好,也主要是體態勻稱。這些都說明,身體發育良好,大概率沒有什麼基因層面的不正常。而身高,一方面說明身體基因好,同時也說明生長發育期營養水平不錯,然後 需要身體條件的情況下 社會競爭力強。所以,以上種種,都是潛藏在你的本能中的擇偶偏好,都是以繁衍後代為前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