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猜火車》這部電影

時間 2021-05-06 23:46:56

1樓:回家看看有沒有

說實話看shameless人渣多

也沒有這裡的渣

電影最後兩分鐘被總是傳

真特麼前面乙個多小時看不停的nt人渣行為

勵志嗎?不勵志,有深度嗎?沒有,為什麼被吹?還上了豆瓣top250,說什麼好呢

豆瓣多翻翻,真的發現nt遍地

2樓:帕布莉卡

·2023年最令青少年感動,甚至讓放浪形骸、

·一九九六年英國最具時代活力的影片

·對當代青年產生巨大影響的十大影片之一

3樓:

猜火車是一部很經典的電影

可以說

它是專門為熱情奔放愛自由的年輕人製作的東西表面上看它是毒品青年故事的外殼

實際上它是一部深度反應青年人對社會迷惘的電影正如片中所說

選擇生活,選擇工作,選擇職業,選擇家庭。選擇他媽的乙個大電視。選擇洗衣機,汽車,雷射唱機,電動開罐機。

選擇健康,低卡里路,低糖。選擇固定利率房貸。選擇起點,選擇朋友,選擇運動選擇乙個漂亮妻子生個孩子過亂七八糟的家庭生活。

片中的幾個青年實際上是精神迷惘一臉懵逼的他們為何要做這樣的選擇?

為何不能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真正的原因他們一生下來就被裁減好了命運不能自由去體驗生活本身就像我乙個手裡的u盤被格式化以後裝入固定格式的檔案猜火車就是這樣一部鼓勵人們正視青春的電影所以在影史之中它被賦予了很崇高的地位它真正想表達的東西

就是青春無價揮霍可貴

4樓:豆萱

風格獨特的英國電影,英倫風味明顯。沉淪的癮君子逐漸有所反省,卻又險些一次又一次墜回到泥沼之中。主角的普通在於與極端相對比,有時候也知分寸明對錯,偶爾覺醒對社會的責任,總有最後一次來欺騙自己。

他普通的像是大多數年輕人自己。於是情節就帶有了帶入可能性。電影手法還是蠻多的,居室的顏色設計,同樣動作的畫面切換,回憶和現實交錯等等。

影片沒有說教,沒有干預,只是按照乙個普通人的想法推進和發展。至於普通人的結果會如何?那誰知道呢,那誰在乎呢。

「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好沒趣」

「千百條理由其實都是狗屁藉口,事實就是:我是個壞蛋,但我能改,我要改過自新」

5樓:陳馬鹿

Life is miserable but love yourself first.

這是一部充滿了荷爾蒙的電影,既然是一部不那麼鮮亮的電影,那我們就索性扒開長滿蝨子的生活來看看吧。

《猜火車》是大陸譯名,這部電影的英文名是Trainspotting,Quora上有網友回答,這個詞在生活中的語境其實跟火車沒關係。Trainspotting是指乙個人吸毒時手臂上留下的傷疤,生活中人們能夠通過這樣的傷疤來辨別xi du的人。

這個解釋跟電影劇情才算是匹配上的,猜火車這個譯名聽起來就雲裡霧裡的不知所云。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總有人仰望星空。」我想再加上半句,「但大多數人就是陰溝裡的爛泥。」電影中的幾個主角基本詮釋了爛泥生活本身,xi du,lan jiao,無所事事,搶劫。

電影中,愛麗森的孩子死掉的時候,幾個主角,除了錯愕和不知道該說什麼之外,情感都是木然的。雖然他們大喊大叫,但是那不是因為失去感到悲傷痛楚的喊叫,僅僅是一種發洩的,無助的,吶喊。而孩子的母親艾莉森則轉頭就說:

「給我來一針(du pin)」,在人們一些消極低迷的人生時刻,我們通常會用酒精/毒品/放縱這些行為會減輕我們的痛苦,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這樣的自我麻痺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認為,如果你就是喜歡酒的味道,喜歡香菸的味道,那麼你就喜歡就好了,沒毛病,但如果總是找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當作我們放縱的藉口,這真是毀了美酒和香菸本身的趣味。你看,大多數人,尤其是底層的人,總是慣性的任何事都要給自己找乙個理由,讓一切看起來合理化,其實不過是自欺欺人。

而幾個男人之間的友誼,也毫無根基和真誠可言,不過是一起吃吃喝喝混生活的人而已,可以隨時背叛,彼此芥蒂。這一點在片尾他們為了一萬六英鎊那段就能看到。

之前在書裡看到一段話:在宗教,家庭情感和友情方面,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的人,都可以找到歸屬感,而這些才是真正快樂的源頭。但是,在極端貧困的情況下,特別是生活環境還擁擠不堪的地方,人的這種感受力會被削弱。

那些「大城市中的賤民」很少有獲得友情的機會,他們也不理解文雅和寧靜(你們想想看,窮人大多言語粗魯),他們甚至很少能感受到家庭日常生活的美與和諧,宗教力量也通常無法達到他們那裡。雖然還有其他原因,但是貧窮是導致這些人體質的,精神的,道德的不健全的最主要的原因。

所以,窮也是病,要治。

電影一開篇,就列舉了我們生活中面臨的各種各樣的選擇。大到選擇工作,選擇生活,選擇職業,選擇家庭,小到選擇洗衣機,選擇吃什麼喝什麼看什麼。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懶散的被生活推著走,總想著沒有乙個合適的機會,沒有合適的人,沒有合適的……如果我們一直這樣等下去,不會從天而降什麼契機,只會是一直等下去,而已。所以我們需要在人生的大大小小的時刻,都學會主動,盡量去掌控局勢。我們的每乙個選擇,都會成為我們烙印的一部分。

萬不得已,也要像主人公一樣,撞了南牆之後要學會選擇改變現狀。

主人公雷登後來洗心革面戒掉了毒癮,還找了乙份房產經紀人的工作,慢慢的也存了錢。如果後來他那兩個無所事事的「老朋友」沒有來找他,可能他會過上至少是一般人的普通生活。

我們可能不會每乙個選擇都能讓我們更好,但是做點什麼都總比被生活推著走要強,何況還有一句話叫「功不唐捐」,單反我們努力過的每乙份,都不會白費的。

如果我們一直生活在陰溝之中,我們可能變好嗎?主人公雷登再次被老朋友找上之後,可以說更多的成分是被被脅迫而重新加入到他們的販毒計畫中去的,但他為這次交易親自試用了du pin,在試用之後,又出現了第二次注射du pin……片尾的時候,雷登半夜拿走了這次販毒得到的所有的錢偷偷逃走了,鏡頭停留在他拿著這些錢,想去開拓全新人生篇章的鏡頭下,可是我總覺得,他已經再次被拖入了陰溝之中,他又在一步步變成原來的自己。

或者至少他是處在搖擺邊緣上的,在他們成功交易獲得一萬六英鎊之後,雷登和Sick Boy和貝格比一樣,都顯示出了獨佔這些錢的想法。他其實對獨佔這筆錢的行為,或許是有一絲絲愧疚的,因為他給自己找了乙個理由「反正sick boy和貝格比一樣,也會這樣做,而他們也算不上什麼真正的朋友。」

可能有人會認為他最後把土豆的那乙份錢留給了土豆,這一點是充滿善意的。但是我們每個人都一樣,在己所能及的時候,我們都會選擇善良,但絕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在所有時候都選擇善良。所以雷登的這份善意,其實也沒有那麼重,是我們都能做得到的善良的程度。

我們會不會變得更好,包括物質上的好,精神上的好,身體上的好,都應該取決於我們心裡好的那一部分吧。我們心裡的惡魔,會讓我們有刺激和不一樣的體驗,但是它通常留給我們傷痛和疤痕,最後我們都會去向心裡良善的那部分尋求自我救贖。

這真的是一部荷爾蒙滿滿的電影,看的過程中,有鄙夷,有觸動,有感慨,但是真的沒有感動。非要說點什麼美的地方的話,我想就是跟雷登shang chuang的那個高中生吧,確實還挺美的(扮演者是大西洋帝國裡演瑪格麗特的那個演員,但是莫名的很多人很討厭大西洋裡瑪格麗特這個角色,包括我,哈哈哈。)

我們每個人離主人公那種顛沛錯亂的生活,到底有多遠呢?我們離他其實也許沒多遠。畢竟你要跟世界上任何一人取得聯絡,中間最多隻隔了6個人。加油,everybody。

6樓:

整部電影無疑是比較黑暗的,從鑽入馬桶開始,整部劇情都開始明朗起來,這是要表現出吸毒後的幻覺。這部電影在後段特效的運用也都很好的表現出吸毒的恐怖景象,視角很獨特。而這部電影也不像大多數電影一樣,有什麼昇華,有什麼造作的結局。

一切都很自然的樣子。

影片結尾給了個主角變回正常人的結局。但是在我看來,這是虛假的表象。

現實中能夠戒毒的人極少,而主角似乎做到了。現實中能夠游刃有餘的說吸就吸,說戒就戒,主角最後還做到了?這在我看來,其實主角根本沒有戒毒成功。

他在內心仍然渴望吸毒。即使在結局之後,他還會反反覆覆的去嘗試,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就好。

電影《猜火車》為什麼起這個名字?

2fingers 前面好多答案都是在過分解讀,扯到人生意義社會意義什麼的。其實imdb上有半官方的解釋 The title is a reference to an episode from the novel where Begbie Robert Carlyle and Renton Ewan ...

如何評價 《殺生》這部電影?

唯尚 你看到不一定是真相!來自喜歡看推理懸疑劇的小夥伴的經典回答,絕對比上邊的回覆思路清奇!唯尚 如何評價 殺生 這部電影? 優優 這個電影受眾比較小,結構敘事方式與瘋癲的,可能令人不適的畫面內容,都會讓人難以看下去,只適合看一遍,電影畫面太亂帶暴力,千萬不要推薦給電影閱歷比較少的人看這型別,千萬不...

如何評價《Free to Play》這部電影?

江勤緣 Dendi絕對是男主待遇 一路打到決賽居然還給了個回憶殺 Dendi平時比賽很暴躁。Dendi的父親以前帶他去釣魚,父親去世後他就不釣魚了。然而回憶了以後Dendi突然就擁有了漁夫的耐心,乙個好大直接翻盤。比賽結束後重新釣魚。這尼瑪妥妥的動漫男主套路啊 最終決戰想起父親的教誨什麼的 ap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