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殺生》這部電影?

時間 2021-05-09 09:30:31

1樓:唯尚

「你看到不一定是真相!」

來自喜歡看推理懸疑劇的小夥伴的經典回答,絕對比上邊的回覆思路清奇!

唯尚:如何評價《殺生》這部電影?

2樓:優優

這個電影受眾比較小,結構敘事方式與瘋癲的,可能令人不適的畫面內容,都會讓人難以看下去,只適合看一遍,電影畫面太亂帶暴力,千萬不要推薦給電影閱歷比較少的人看這型別,千萬不要在家裡和小孩家長老人一起看,不然會引起不適,也get不到電影到底講什麼。就是瘋癲瘋癲…雖然第一次看覺得這電影很不錯,中國產良劇,兩年後二刷,真的不怎麼樣,演技還不錯,這電影還是無法上大雅之堂的,小眾電影,我家長看了說蘇有朋怎麼接這種電影,亂七八糟的,233333…

3樓:君臨天下

我覺得就是除了寡婦殉葬不妥,這個村子一切都很好。

該打斷地痞流氓一條腿,再犯,就該趕他走,天天遊手好閒,很奇怪他那裡來的錢吃飯。

偷一次東西打一次

4樓:魂斷丶藍橋

不請自來

主角是個壞人

看看你們農村老家那些欠錢不還、搶奪財物、學習成績差、滿口髒話、偷雞摸狗的小混混兒,他們就是牛結實

這種人不死天理難容

PS:電影我沒看過,我只在高票回答看了幾分鐘片段這種謳歌壞人的電影沒有任何看的必要,香港黑道電影也一樣,是爛片

5樓:

牛結實必須死,這是這部電影的死結。在這部電影的語境下這件事情遲早發生無法避免。我們在做的就是以乙個旁觀者的角度去觀察和經歷整個死亡的過程。

牛結實無辜嗎?誰說無辜就在他身邊放這麼乙個人,看他能忍幾天。站在制高點的道德婊不當也罷。

但是牛結實該死嗎?其實倒也不至於,說他該死不如說他不懂事,缺少該有的管教。如果有該有的管束他這樣熱心的性格也許還能成為模範村民呢。

所以牛結實就代表一種無知無畏的力量在村里橫衝直撞,野蠻而強壯,粗俗又橫行,嚴重干擾到了大家的正常生活。那麼保守又善良的人們會如何面對和處理這樣的難題?整個村莊社會如何作用大環境和組織的力量去對抗這個存在?

這就是整個電影在表述的乙個事件,乙個善良而保守的村莊的排異反應。無關乎對錯,無關乎立場,當有人干擾到整個村莊的正常運轉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採取的措施。那就是被動式殺人,明面上每個人都沒有針對牛結實,實際上村里每個人手上都沾著牛結實的血。

整個電影的看點就在這裡,體現出社會慣性對改變的巨大排斥力。對牛結實如此,對進步力量,gm力量也是如此。人不會因為善良而不冷漠,更不會因為冷漠而更善良。如此而已

不找乙個潑皮癩漢這樣的電影簡直還沒開機就被槍斃了。zz電影不拿顯微鏡簡直看不清楚。

6樓:竹間

《殺生》基調是暗色,以青年被要求來到有瘟疫的長壽鎮始,以青年眼見長壽鎮巨石塌落終,大抵是方言的緣故,這一切讓我感到無比真實。我偶爾在想殺生與殺死的關係,殺生雖說很大程度上指殺生牲畜但佛家卻言萬物皆生,殺生即殺害一切生靈。亦或是殺生即生殺,大概導演是取自這個意思吧,主宰生死。

一群人主宰乙個人的生死嗎?牛結實選擇死亡是他知道如果孩子要活下去他不得不死,看似是他自己選擇死亡,拖著棺材去了半山,把它刷成藍色,那是天空的顏色也是自由的模樣。可若不是村里的人逼迫啞女導致啞女要將孩子摔下樓梯又怎會讓牛結實有如此舉動?

這是乙個封建的村落,愚昧無知而又恥於談性。為了保持長壽的美名,將老人續著命,最喜歡的酒也喝不了一口,吊著一口氣只為死後那本花名冊上寫著一百多少歲終嗎?可笑至極。

《家》裡的瑞珏,因為老太爺去世不能在家裡生產怕見紅衝撞,居然還需要到橋的另一邊生產最後難產而死,真的是滿紙的封建禮教,每乙個字都透露出吃人。以上。

7樓:孜孜以求

牛結實沒有殺人罪。從哪一部法律上來講他都沒有殺人罪。說牛結實該死的,你們有什麼資格和權利決定人的生死?

隨便就論別人的生死,自己的生死卻看得無比重要,很悲哀。不懂為何經常聽到人們詆毀聖母這個詞,這是有多扭曲。人與人的關係,聖母的精神退一步,惡魔的精神就進一步。

你們在和平年代太久了吧,忘了怎麼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怎麼從叢林走向文明的了。現在的人,價值觀太扭曲了。

8樓:

我認為這部電影導演主要是表達對人在束縛環境下人的矛盾與衝突推動了惡劣事件的發生,而每個人難以接受,卻無奈從之的現實心理。

其中沒有窮兇的惡人,,有的是相對簡樸固執的村人,但這些有些不好的行為最終導致更壞的結果發生,出乎意料卻不得不面對。

這是時代背景下,導演有意傳達對現實生活的種種拘束感,通過激烈的人物矛盾折現生活過程的矛盾,尋求深刻的自省與思想的解放。

9樓:萬丈高樓

區別於很多人對牛結實的謳歌,我堅持自己的看法。

有乙個封閉的地方,基本上人人守法,只有乙個惡棍,老是魚肉鄉里,吃拿順東西不付錢,還侵犯他人隱私,不尊重女性,是乙個完全從自己的需求出發的自私自利者。

雖然鄉民們守法又善良,但是難免有點封建殘餘。在認為是惡棍害死了老壽星後,為了厚葬老壽星做出了乙個錯誤的決定,讓乙個啞巴寡婦陪葬。

惡棍一直在覬覦這名美貌寡婦,此前就對她動手動腳過。惡棍救起了陪葬的寡婦後,以此為基礎,順利地在寡婦不從的前提下將她辦了。辦著辦著辦成了習慣。

而此寡婦也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發作,漸漸對惡棍產生了感情。

但此惡棍對別的鄉里鄉親的惡行並沒有收斂。鄉民們終於忍無可忍無需再忍,在鄉里唯一高階知識分子的指導下展開了對此惡棍的驅逐行動。

惡棍並不十分聰明,漸漸地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多種由人民群眾創造的游擊戰形式,既豐富了游擊戰的手段,也直接給敵人造成嚴重的打擊,使其產生毀滅性的恐慌。

此時寡婦已懷胎尚未生產。極大多數人民群眾都是善良的。他們沒有「老鼠兒子會打洞」的腐朽思想,而是抱著樸素的「人之初性本善」念頭,不贊成讓寡婦墮胎。

請注意,由於這個鄉村一直以來基本上遵從民主商議、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少數派的「同時消除惡棍及其後代」的提案沒有被通過。

最終因為惡棍前來,會議在進行到「惡棍和後代留乙個」的議題時被迫打斷。

懷胎寡婦以為「二者留一」即為會議結果,在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的影響下,她對惡棍的感情大於了對腹中胎兒的愛,並試圖以殺害胎兒的行為來留住惡棍。

然而,此時惡棍慫了。為了自己基因的延續,自私的他選擇了乙個人怯弱的逃跑。而不是帶著寡婦和孩子走出去,洗心革面、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重新創造新的生活。

所以,他死了。

那些謳歌牛結實時代表了自由、真實的人,為牛結實洗地的人,我希望他們身邊充滿了牛結實。想必他們一定會和牛結實相處得非常愉快。

10樓:十年飲冰

如果牛結實的反抗是建立在村子裡存在剝削壓迫這一點上,那是值得讚揚的。

可惜,因為導演或者說第六代導演集體在精神上對於公尺帝對於自由的跪舔,整部電影成了為自由而自由,毫無進步可言,所塑造的主角,令人作嘔

11樓:

講述了乙個與世隔絕的村莊裡,乙個走錯劇本的醫生和羞澀的村民合謀,弄死乙個潑皮的故事。通過裝神弄鬼的拍攝手法和大屁股的視覺衝擊,成功的讓文青開始懷疑自己沒看懂。

12樓:Attitude

13樓:免免

看到牛結實,我想到自己,根據自己的狀況,又想到牛結實。

所有批判牛結實的人,我認為那都是不懂,和村民一樣的無知可笑。

我認為這部影片所批判的正和魯迅棄醫從文想拯救的是一樣的,就是人性。如今,不但沒有被救贖,反而愈演愈烈。

從電影中我看到的和我經歷的是一樣的,都是愚昧無知的群體對清醒個體的驅逐。

14樓:DANCE

首先我只看了一次

我想把自己的體會寫下來

我覺得牛醫生其實是為了消除自己內心的內疚他把自己家人的死怪在了牛結實身上

牛結實只是他家人死的導火線他才是那個直接的罪魁禍首如果他不是那堵住那個通風口他的家人也不會窒息.我想是乙個正常人也會怪自己而他為了減輕內疚把所有都怪在牛結實身上

但牛結實確實很糟人討厭如果是我我也會討厭他.但是他又是可憐的.他是個另類.

試問如果有乙個這樣打亂我的生活我也會很討厭.村民開始並沒有對他做的事做出什麼很過分的懲罰.最多把他趕出去.但是他好像執迷不悟.

直到村民誤會他加上牛醫生的誘導加上他平時得罪的人還有那些默默無聞的人的推波助瀾.牛結實踏上他的死亡之路

但是直接導致他死亡的是他為了他的兒子他選擇了死亡

只有那個寡婦和他兒子活了下來他們是沒有殺生的人

其他的人只能說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

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壞人

還有些默默無聞的村民以為他們的推波助瀾上天會看不到嗎.都看的到的.都是報應啊

還有這個村子封建很嚴重牛結實就是他們文明進步炮灰.然而他們不接受這樣的進步納悶只能被淘汰被這個世界淘汰

15樓:愛學習的Ancleone

當乙個勻質化的社會闖入乙個不勻質化的因素時,之前出於善意的目制定的規則被打破,那個和諧溫和的集體就開始想著,除掉他。

不知道先有命運還是先有性格,不知道是性格決定命運還是,因為命運如此所以造就了性格。

牛結實是乙個穩定狀態下闖進來的外鄉人和異類,從一開始無論是怎樣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能否認他唄排擠的事實。

世間萬物皆有因果迴圈,殺生的是鮮明的人性。毀滅乙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絕望,讓他心死。當意識到全村人都牛結實說,娃無過。

16樓:歸去來兮

前幾天坐飛機時又重溫了一遍殺生和鬥牛,算是我對Berger的入坑作吧

這兩部的風格和取向雖然非常相似,但立意的方向卻大相徑庭。

如果單從design of death的角度理解,不過是乙個布局,比起無人生還差得遠,所以不得不說殺生這兩個字遠比設計死亡要更符合整個電影的主題和畫面感。

這也是我極為推崇這部電影的原因。

優點高讚們已經答了很多了,剪輯也提了,但在我看來它的內容難以和鬥牛比較的原因有兩點。

第乙個是它的故事說得還不夠圓滿,結實被設計的那一段段故事將村民展示了出來,將牛結實的懷疑與驚懼表現了出來,但是過渡到確認癌症的恐懼和絕望卻遜色了很多,僅以乙個童年葬禮帶過,原本孫猴子似的牛結實便成了乙個軀殼。這也可以理解為人之將死,其行也善,反應在他後來和小胖的報應的對話,可無論哪一種理解,都有些單薄了。這便直接使得最後他的自絕和跪別顯得不夠通圓了。

第二個是悲喜轉折,這大概也是很多這類電影的通病。搞笑與悲情似乎總是踏不上節奏,不那麼合拍。以牛結實的人物形象,顯然痞子無賴式的搞怪是支撐喜劇名頭的關鍵,但它沉重與悲情的主線色調並沒有將跳脫的無賴壓下去,或者說,無賴有些跳脫飛了,這便使得看完後難免會覺得不夠融合,甚至有些突兀了。

回答這個問題只是滿足之後的雞蛋裡挑骨頭,尤其是在剛看完了鬥牛後。兩者立意方面沒有高下之分,人與社會的思考永遠都無法比較也不會停止,但是我覺得,我希望,殺生可以更完美一點。

如何評價《Free to Play》這部電影?

江勤緣 Dendi絕對是男主待遇 一路打到決賽居然還給了個回憶殺 Dendi平時比賽很暴躁。Dendi的父親以前帶他去釣魚,父親去世後他就不釣魚了。然而回憶了以後Dendi突然就擁有了漁夫的耐心,乙個好大直接翻盤。比賽結束後重新釣魚。這尼瑪妥妥的動漫男主套路啊 最終決戰想起父親的教誨什麼的 apew...

如何評價《放逐》這部電影

探路者 槍火 是意氣風發的杜氏江湖,放逐 是浪漫憂傷的杜氏江湖。放逐 裡,充斥著各種荒誕的對比,不少情節的多次出現讓人生出一種滑稽又無力但又很深刻的感覺。比如他們為了阿和的家人決定去接任務,而任務失敗之後阿和的妻子卻來找他們尋仇 放逐 是一部向 英雄本色 致敬的影片。在影片中導演不再把情節的精巧和結...

如何評價《蘋果》這部電影?

刺蝟 很早看這部電影,覺得啟用這些大明星真的沒必要。因為這不是一部好的商業題材電影。像盲山,盲井,Mr.樹 所以應該用年輕人,為啥後面再說。因為不是主流,只是一部現實主義題材,所以很少正規的影評人評這部電影,剛好我寫寫吧。擼劇情,第一節交代了男主的人設,不可或缺。一閃而過的配角給這個電影定基調,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