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寂寞芳心》這部電影?

時間 2021-05-06 18:08:41

1樓:玩在地球

這部電影就是個屁,把它放了吧,也放過自己。表面越匍匐歸順於宗教,內心越叛逆放浪不羈,熱愛撩妹,躍躍欲試是土耳其男性的一大特色,沒有他們吃不下的豆腐,不敢揩的油。一夫一妻制保護男性基因的壟斷性遺傳,但其發自內心拒絕從一而終。

可惜面對婚姻,女性往往只看到社會讓她看到和自己想看到的濾鏡特效,還常常相信這個被愛情加持的專案,美好神聖還能地久天長。世上哪有吃不膩的飯看不厭的人,不信捫心自問下輩子還想不想接著躺在這個枕邊人旁?不妨想一想,擺脫了道德安排、法律約束、基因控制的野蠻或者文明世界會是什麼樣

2樓:Me41號師

很值得一看

我從人群中把你找出來,又親手將你送回人群,我好像在走,又沒有走,終於,只能陷在雪地裡。

(附結尾片段)

寂寞芳心

3樓:喬婠霓

孤獨的人之所以孤獨是因為享受孤獨。我們多半以為自己多麼害怕孤獨,拼命把自己的人生熱鬧起來,然而疲憊不堪的內心出賣了自己。孤獨有多可怕,一旦習慣了孤獨深陷其中,直至把自己的靈魂出賣給它。

痛苦也好麻木也罷,人是有受虐傾向的。自己折磨自己不可自拔,直到把自己消亡的只剩一巨殘骸。腦袋裡還想著世人都不能理解我,誰能與我感同身受。

沒有誰了,男主更愛的是自己。愛自己的不能愛人,愛自己到垂影自憐。愛至深便化成了恨,恨自己無能為力。

看看,深究起來還是自己。那麼像男主這樣便不能愛人不能正常生活了嗎。當然可以,男主是活得太明白,不願妥協。

可是明白或不明白也並不是一定。反觀,世上大多數人並不像男主一樣活著。他們順著軌道工作戀愛結婚生子活得不亦樂乎。

這也是一種明白。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便要付出怎樣的代價。電影使我們感動的也許是太久沒有憐憫過自己了吧。

想想自己的諸多不順,暗無天日,原來自己是多麼孤獨而不被世人知道。終於在這裡找到了共鳴,藉著電影可憐自己一把。

4樓:流落荒島

關於他們分手後十年再相見時的心理獨白至今感動:

阿貝爾:我對你一直無法忘懷,我從沒想過會這樣,我一無所成,一切都糟透了。你是真的放下了,還是在報復我。

你在笑,是發自內心的嗎?我從沒想過會是這個樣子。我們分手後,我突然失去了重心,我本以為是為了我們倆好,直到某天,一件小事讓我徹底陷入困境無法自拔。

那天,你的小發卡也來捉弄我,那個早上我才意識到,我已經失去了你,失去了太多,你永遠都不會回來了,這是他人所無法取代的。生活在不斷地嘲弄我,我見到了酷似你的面孔,感受了酷似你的笑靨,聽到了酷似你的聲音,或許只是幻覺,我也不知道。你知道嗎?

你那天丟下的小發卡,你再也找不到的那個,它還在我口袋裡。

艾達:和你分手後我去看她了,我去了你出生的那間房子,去了埋藏著你童年回憶的小鎮,我的愛人!你母親帶著我回顧了你的過去,我讓她保證永遠不會對你提起,感謝她。

她信守了諾言。我看到了你小時候住的房子,你以前睡的床,我的愛人。我想象著你和你的童年,那時的你還不知有一天會遇上我。

你躺在我的腿上,我給你講故事,我在腦海中編織了乙個關於你的故事,你知道我有多喜歡這樣,我為它加上了乙個幸福的結局,我和你促膝坐在房間裡無言!你沉默著坐在我旁邊,那就是結尾,是另一種生活,只有你和我,你看著我,憂鬱而冷靜,你我相對無言。另一段人生中的另乙個幸福結局,我們應該那樣,我們的故事就在某處它將永遠陪伴著我,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活下去!

乙個人的氣味不會改變,我很吃驚,我帶走了一樣你的東西,一張45轉的單曲阿爾達·卡德的《童話》。如果有一天你回家了,你永遠也不得知那張唱片的去向。我還保留著你的唱片,可是你不知道,每當我閉上雙眼,我懷裡抱著的都是你,不是其他任何人,這你也不會知道。

再回首,你依然孤身一人。

並不只有孤獨,難隱的寂寞,深入骨髓的愛戀,如果他們彼此知道又能否有勇氣在一起,畢竟她已為人母。每個人都會給自己的故事續以美好,誰都不例外,可惜沒有如果。

5樓:

會一直讓我想起乙個人。人總是極端矛盾,極端冷漠,極端熱忱,極端自信,極端自卑。

總說乙個人很好,很自由,不知為何,我聽來總會覺得很心酸,哪有人喜歡孤獨,只是害怕失望。用電影裡的台詞,把自己裹在冰雪中,認為自己在美妙的睡夢中,其實正在死去。

愈愛愈逃避,愈愛愈無法承受。無法面對這種失控,所有的東西會因為對方而不同,所有的感受都發生變化,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害怕情感上的失控,害怕不能安心安放情感。

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的開始。 顧城

6樓:才氣方張

這部電影很有特色,男主是個異樣的人。前面男主各種套路追女主,雖然很老套,但女主還是很印象深刻。(這也呼應了後文:

男主是個孤獨、不愛跟別人打交道的人,所以自己的追女生技巧有些落後)光看前面覺得男女主很合適,完全沒什麼矛盾,直到男主在最恩愛的時候突然說了分手。

他們的愛情先不說,先談談他們兩個人性格。男主對員工很好,但總是有些趨避人群。跟女主在一起也是會不時有些異常行為,比如說親熱的時候會突然捂著女主脖子。

總感覺他心理有什麼問題。但女主簡直完美。熱情善良,善解人意,對生活有自己體會。

比如說通過男主外貿分析男主經歷,簡直讀心專家。男主媽媽過來,她全程陪伴,熱情洋溢,做得很好。

但男主就是有心理障礙,內心問題。害怕親密感情,適應了乙個人的日子,對進入別人生活和被別人進入生活有強烈的牴觸情緒,跟女主在一起的自卑。這一切斷送了他們的未來。

但愛情卻亙古不變。就算五六年後再見到女主,還是一樣的激動和不知所措,會熱淚盈眶。

有問題就應該想著解決啊,躲避算什麼男人!像女主在與他分別時說的那句話:你被冰雪包圍了,快要凍死了,長眠感覺固然好,但你會死去不自知。(再膜一次女主啊,跟粥一樣有洞察力)

寂寞芳心,原來芳心是說男主。

7樓:赤城霞起

彷彿電影前面乙個多小時的鋪墊,都默默地為了最後幾分鐘遺憾而美麗的重逢。

而每次看到這裡的我都忍不住眼淚…

適合乙個人看,靜靜地舔傷口。

很難說清難過是因為曾經深深喜歡注定孤獨的人,還是注定自己本身就是注定孤獨的人。

你對我有情,我對你深情,可是或早或晚我們一定會分別,分離了卻又念念不忘,無能為力。

因為動心,我們害怕丟了自己,害怕自己不夠好……因為自卑,我們失掉了在一起的可能……

「你讓人心生憐愛可知否

你的笑聲是否一如往昔

我們命運交融有聚有散

生活總是這般無奈

你不會理解永遠不會

不會相信一切即已注定

甜蜜如你永不負心

貼心如你永不傷人

願你幸福我的愛

人已去祝福依舊

額頭一記輕吻

目送你離去淚眼已朦朧」

這是《寂寞芳心》這部電影的片尾,每當電影看到這裡就會淚流滿面。

最後的重逢讓遺憾變得圓滿

「你快被凍死了!」我覺得好冷。

如何評價 《殺生》這部電影?

唯尚 你看到不一定是真相!來自喜歡看推理懸疑劇的小夥伴的經典回答,絕對比上邊的回覆思路清奇!唯尚 如何評價 殺生 這部電影? 優優 這個電影受眾比較小,結構敘事方式與瘋癲的,可能令人不適的畫面內容,都會讓人難以看下去,只適合看一遍,電影畫面太亂帶暴力,千萬不要推薦給電影閱歷比較少的人看這型別,千萬不...

如何評價《Free to Play》這部電影?

江勤緣 Dendi絕對是男主待遇 一路打到決賽居然還給了個回憶殺 Dendi平時比賽很暴躁。Dendi的父親以前帶他去釣魚,父親去世後他就不釣魚了。然而回憶了以後Dendi突然就擁有了漁夫的耐心,乙個好大直接翻盤。比賽結束後重新釣魚。這尼瑪妥妥的動漫男主套路啊 最終決戰想起父親的教誨什麼的 apew...

如何評價《放逐》這部電影

探路者 槍火 是意氣風發的杜氏江湖,放逐 是浪漫憂傷的杜氏江湖。放逐 裡,充斥著各種荒誕的對比,不少情節的多次出現讓人生出一種滑稽又無力但又很深刻的感覺。比如他們為了阿和的家人決定去接任務,而任務失敗之後阿和的妻子卻來找他們尋仇 放逐 是一部向 英雄本色 致敬的影片。在影片中導演不再把情節的精巧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