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存在怎樣的邏輯錯誤?

時間 2021-05-05 16:47:10

1樓:WIT王行

邏輯上的錯誤是訴諸權威。

U can u up,no can no bb.這其中UP和BB是兩個不同的東西,需要不同的特質去實現。就像建造師和造價師,不能說我不會設計我還不能造你的價了。

這句話的邏輯錯誤就是把BB的資質認定訴諸乙個不當權威Can。Can有Can的權威,BB也有BB的權威。

所以邏輯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U can can u can,u can bb u bb.

2樓:

為什麼有些人會有「你行你上」的這種思維? - 人際交往「你行你上啊」什麼時候可以正確使用? - 邏輯「你行你上」的說法到底行不行得通?

- 邏輯如何一句話反駁「你行你上啊」? - 邏輯

……真心奉勸題主自己可以先動手查一下的

3樓:凌澤

這個問題在於使用了錯誤的評判標準 。我們判斷乙個人能力行不行,做事做的好不好,應該使用的標準是社會化評判標準。也就是說,我們評價乙個人一件事的時候其實是跟同一類群人的同類行為效果進行比較得出來的。

比方說,我想評價你游泳游得快或不快,這是跟社會上其它的游泳者(也可能是某一社群,比如評價運動員時)的一般水平比較後得到的結果。

但是「你行你上啊」這句話將評判標準換為與講話人相比較了。這樣的評判標準是與通常比較好壞的標準不同,即一般認為這是使用了錯誤的比較標準,沒有按照就事論事的正常邏輯出牌。那就是我可以和那個人一樣做得都不好,但這不影響我評判的權利,不影響我之前做出判斷的真值,只是同樣的判斷也可能放在我自己身上而已。

評判的標準和定義一樣,應該是我們判斷一切問題的前提。

4樓:

評價一件事,並不需要能夠去做他,比如我評價一碗面難吃,而廚師說「你行你上啊」,但事實是我評價一碗面難吃是並不需要做出一碗好吃的面來的。所以他的邏輯錯誤在於評價一件事所需要的能力的偷換。

我們能在邏輯的思考下證明邏輯的存在嗎?

杯中何物 這個追究下去的話,先要考察什麼是存在 不存在,什麼是邏輯,確認乙個東西是存在或不存在的方式是什麼。這個清楚了,答案不難。會涉及一堆思維體操。個人的答案 可以的。 雨幕 邏輯是人類為了理解自然規律總結的一套思維規律,或者說方法,是人類主觀創造的產物,並不是客觀存在的,所以無法證明存在不存在 ...

「這句話是錯的」真的是邏輯悖論嗎?

百合大法好 這句話是錯的 裡面的 這 是指什麼?答案是,它指 這句話是錯的 這樣一來就形成了迴圈定義,類似程式設計裡面的無限迴圈bug。展開這句話的話會這樣 用括號代替引號 這句話是錯的 是錯的 這句話是錯的 是錯的 是錯的 這句話是錯的 是錯的 是錯的 是錯的 這句話是錯的 是錯的 是錯的 是錯的...

下句存在怎麼樣的邏輯問題?

硫氯 邏輯上,語言邏輯上都沒問題吧。邏輯上沒問題,因為,雖然和但是後面的命題能同時成立。語言邏輯上也沒問題。雖然A不成立,但B依然成立。潛台詞是A可以導致B,但即使A不發生B也會發生。A表示吃狗肉與素質正相關,B表示素質水平提高蘊含吃狗肉減少 解行雲 不是自相矛盾嗎?如果 吃狗本身並不是素質問題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