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大學畢業後吃了父母幾年軟飯?

時間 2021-05-05 16:47:10

1樓:

高中畢業寒暑假開始打工,大學生活費基本自理,部分學費是獎學金,畢業四年多按揭自己的首套房。家裡情況還好,只是不想啃老,父母也常說沒必要這樣。接下去目標,再買一套房子和一輛車,雖然辛苦,但真正的目標是自己做開心的事,其他的附帶的。

答主是女生...囧...

2樓:

能啃還是要啃。

拿我的例子來說,我在加州讀計算機碩士,畢業後的年薪大概是10多萬美金,稅後再扣掉房租吃飯養車什麼的,一年估計能剩4到5萬。

這還是單身沒有女朋友,或者女朋友也有工作的情況下。如果需要養女朋友,估計得租個studio,那房租一年又要多個1萬了,加上兩人吃飯以及買東西,還要算上偶爾出去旅旅遊,給女朋友買禮物什麼的吧。

現在灣區的房子好一點的都要一兩百萬美金了,不啃老靠自己存錢,是買不起的。

主要問題是剛畢業各方面能力還不是很強,所以賺不了太多的錢的,就是創業也要過一些年才有大收入,還得成功了再說。

有些富二代,甚至僅僅是小富二代的人,為什麼嘚瑟?家裡給錢多唄!從能力上看,我是看不出來他們有啥嘚瑟的資本的。

所以一開始父母要是有能力接濟一下,生存壓力就會小很多了。雖然說有壓力有時候也會有動力,但真的很累的,好的情況還是不要有太多的生活的顧慮,安心做喜歡的事。

3樓:王衝

12年1月打著實習的名義離校.在家帶呆著.和朋友玩耍.

旅遊.家裡每個月保持每月最少1400的生活費.8月開始第乙份工作…月薪1500…同年10月至今工作的單位…月薪2200.

每個月依然會和家裡要錢花…信用卡欠帳7000…我知道我說出來很丟人…就讓我在知乎上當個反面教材吧

4樓:王虎臣

假設法規定定乙個人畢業就得自己養活自己,那麼這就像建設乙個理想國一樣不切實際。有人畢業啃兩年、三年、十年的都有,你難道乙個個的去指責?有沒覺得自己多管閒事呢?

每個人的人生軌跡都不一樣。當然我反對不思上進、不顧一切的啃老。

我認為任何現象得用歷史唯物主義的眼光去看。我們從大環境看,如果我們這一代生活在70年代,我敢說沒幾個人吃軟飯。人,一旦不餓肚子,原始的動力很難出來。

這個年代的青年們生活在乙個物質富足、當官要關係,做生意要資本,結婚要買房,上班要開車,月入要過萬,物價飛漲,人情淡薄,教育不平等,畢業就失業,高鐵坐不起,普快被停班,教育沒針對性,上班勉強餬口,白領悲劇,藍領崛起的年代。

如果單單的去指責乙個人啃老而忽視社會環境是不科學也是不道德的。當然你可以說是金子總會發光,但是大多數的人是根據外部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的。所以那些指責青年啃老的專家、權威人士們我並不喜歡。

5樓:Qiu Mohyee

家境可,大學拿全獎,後來每年問家裡拿個一萬塊,出去旅行,買點相機什麼的。

現在上班了,收入還行。但是一想到買房子這個問題,就覺得,終究還是會需要向父母拿錢的。好在是獨生子,以後自己孝順點就好,沒什麼不自在的。

向父母伸手未必就是不孝,經濟問題是很現實的,甚至牽扯婚姻,你小孩以後讀書,神馬神馬的,該出手時就出手,但也別覺得家裡就是提款機。向父母了解家庭經濟狀況,量力而為。

乙個孝順的孩子要關注父母所不知道的,不會弄的,提高父母的生活質量,有什麼好玩的高科技買上帶回家去,常回家看看家裡缺什麼,節假日就帶父母出去玩,旅遊,吃好吃的,這些都可以花父母的錢幹,我們這一代的父母年少時沒有我們這麼好的條件,現在有了又不捨得去,你得給他們補上。

郭德剛就說,錢又換不來快樂,一家人在家看著五百塊錢樂,這病五百塊錢治不好。花錢帶父母樂一樂,才是合家歡樂。

6樓:李宵萌

當初我爺爺輩兒吃他父母的軟飯,後來我父母吃他們父母軟飯,我也會吃下去,因為正是靠著一代代吃軟飯,才有一代代的接力,才能從山溝子到現在的省會城市。不吃的話,當然也行,不過真是會慢很多啊,我如果有下一代,我也會讓ta吃我的軟飯,一代代就是這樣啊。

請問大學畢業後,你們的書怎麼處理?

HARX 雖然我沒上過大學,但我建議你還是先整理整理,一看就沒用的賣了,也許有用的可以把它堆在乙個箱子裡,放在你家閣樓 雜物間 陽台,這些地方你去的應該也比較少,不存在佔地方的問題。僅供參考,可以用其他辦法。 除了留下要用的,別的都賣了。一部分是擺了個小攤,畢業季學校每年會提供一次擺攤的機會,把書擺...

大學畢業還要父母同住嗎?

努努 不知道你為什麼想考研,是覺得研究生出來以後就業形勢更好嗎?如果是這樣,我覺得現實很有可能會令你失望。作為乙個成年人,家裡條件不好,父親還需常年服藥,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乙份工作,撐起這個家。 沐煊 既然家裡經濟不允許,為什麼一定要堅持考研呢?你不是應該先出來工作,分擔家裡的負擔,等家裡經濟情況好...

大學畢業後幹什麼?

入門 小多解答 這時候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沒有絕對必要就不要放棄考研,經濟壓力,可以找份臨時工緩解一下或者尋求幫助,眾籌等等。邊工作邊考研的現在也有好多,如果可以試一試的 胡青凱 可以邊工作邊考研,很多企業中高管在職考研的,家庭經濟條件不好,可以考慮走這條路。找個不是特別忙的職業。比較難的就是 你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