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想學習烹飪?

時間 2021-05-05 16:47:10

1樓:Sheisahero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挺懶的,平時在家都是爸媽做飯,在它們面前我廚藝根本就上不了檯面

我爸是廚師,我媽是理髮師,但是我媽煮的家常菜更勝一籌,我有他們倆在我就懶,我媽有我爸在她就懶

大學專業,我選擇了烹飪與營養教育

在選擇這個專業之前,我已經開始慢慢重視了營養健康這方面的知識人這一生不求榮華富貴,只求身體健康

這也來自與父母從小到大他們對我的教育

2樓:

其實一開始學做飯是因為自己從小就挑食,後來到了寄宿制高中,迫於無奈接受食堂大媽的制裁,挑食的習慣改了好多。高考完的暑假閒的沒事幹,夏天的瓜果蔬菜也新鮮便宜,便買了好多開始作妖,按照菜譜七七八八的開始模仿,自我感覺做飯這件事有一點上癮,看著食材由生到熟再到裝盤品嚐的過程是一種享受。其次給自己喜歡的人做飯吃,難道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附:今天中午的午飯(小白獻醜,大佬勿噴)

3樓:阿阿

最開始的初衷是看到一句話:學做飯不是為了照顧哪個人,不是為了任何事,只是為了自己乙個人時,餓的時候,可以好好照顧自己。那時候我剛結婚,老公會做好吃的飯,看到這句話我就開始學做飯,現在做飯變成愛好,食物可以讓人心情好,釋放壓力,我的老公變成了那個做到很難吃的人。

4樓:團媽

動力就是自己方便,天天吃外賣也會吃膩,天天吃大鍋飯也會吃膩。如果自己能做飯,再有一兩個拿手的菜豈不是很有成就感。做飯也是打發時間的一種消遣方式。

如果你已婚,又有孩子,不會做飯的你被逼著也要學做哦,你吃外賣可以,不能讓你孩子天天吃吧。再有,如果你不會做,你老公也不會做,每天去下館子花銷不大呀。時間長了也會互相嫌棄的。

所以,乙個家庭,至少得乙個人會做飯,不論做的水平多高,總要過得去。

5樓:holsakel

爸媽做飯過於不太好吃(尤其肉類),導致我高中以前很瘦之後有買好吃的錢了體重就胖了,大概胖30斤,愛吃了就自己嘗試做一些飯菜

外面雖然好吃但油太大。

所以說想要瘦管住嘴邁開腿

6樓:青青

因為感興趣

烹飪是我目前花費時間精力最多的一件事,很享受這個過程。居家過日子做飯是成本最低,效果最直接的增加家庭幸福感的事。

7樓:yyy

因為疫情無法出門,在家無聊。就當起了廚師哈哈哈。覺得做飯好挺好玩的,做出來的東西也還不錯,蠻有成就感。越來越自信,做的多了,就變成了自己的一項技能。

8樓:雲豆豆

首先是覺得烹飪過程很有趣,而且看到做完的成果會很有成就感,如果吃了自己做的飯的朋友對其稱讚的話,那種滿足感更是強烈。

還有就是能做一手好飯,真的會贏得更多人的好感。反正我喜歡跟做飯好吃的人做朋友。哈哈哈哈。

9樓:君臨

兩方面吧。

首先是自己內心的一顆吃貨心。好吃的,看起來好吃的,想想都覺得好吃的。這種東西要是自己可以做,那就可以吃到撐啊。

而不是在外面嚐個味而已。俺去年夏天在學校買某鴨脖,5塊錢5個……是5個。反正骨頭挺香的,嗦了挺久,挺下酒的。

其次是成就感吧。因為健身的原因,所以心裡有些忌諱不太敢隨便吃。可是這樣就會錯過很多好吃的,不過後來發現可以做給家裡人吃呀,他們表達不錯的表情,我覺得很奈斯啊。心情很是舒暢。

10樓:嘚嘚嘚嘚噠

小時候學烹飪是媽媽說你以後嫁人了不會做飯沒人要大一點學烹飪媽媽說是萬一嫁不出去自己也能給自己做飯吃不會餓死現在學烹飪是覺得這個東西不錯學了可以做給家裡人吃可以更衛生你問我為什麼學,我其實一點也不喜歡烹飪,油煙很嗆,刷碗很煩,但是誰能拒絕多一樣技能呢

11樓:胡宇雯

怎麼說呢,也許是年齡大了(剛過了24歲高齡的生日 ),看著每個單個的蔬菜在自己的烹飪下繪製成一盤美味佳餚讓自己或身邊的人都開心,很有成就感。最重要的還是這個過程,讓人很享受,外面的變化再快在廚房裡都能放一放,安安靜靜的洗、切、燜、煮、炸,去體會人間百味。再富有、再貧窮不過是一日三餐、吃喝拉撒睡,總會在廚房裡找到寬慰自己的方法,讓自己靜一靜,去廚房做個美味吧。

你為什麼不想學習,或者不喜歡學習?

蘿蔔君 個人認為不想學習更多的是因為安於現狀。學習歸根結底是為了改變生活質量,讓自己能夠過的更舒適。當乙個人覺得 我現在的生活就挺好,沒有經濟負擔,有的吃,有的穿,有的住,何必辛辛苦苦的工作或者學習呢?的時候,便不會再為了提公升自己去學習了 當然還有一種人,他們並不是不願努力,而是害怕未知的改變,害...

大學,你最想學習什麼?

知之為知之 能滿足我晚年生存下去的東西。幾個生活mvp技能,譬如考駕照,過四六級,拿普通話一級甲等的證,等等。認識幾個關係特鐵的朋友。 Persia 學會自律,比如說早睡早起,三餐穩定,學會打扮,髮型,服裝之類的,學會自主學習,學會多出去看看,多想想自己之前一直想做的,但是沒法做的,比如說我想拍一組...

為什麼經常不想學習?

黃宗源 第一因為人性本墮,人想學習的思想是由後天的教育所影響的。第二,人的精神是有限的,人的快樂是由大腦的多巴胺製造的,當人的精神使用過度,就會疲憊,人大腦主觀上就不會去想學習,也不會有快樂的想法。第三大多數的學習並不能直接帶來效果,所以導致人的大腦主觀的認為學習並沒有很大作用。 紅豆牛奶冰 因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