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解析度資源缺乏的情況下,目前購買 4K 電視意義大嗎?

時間 2021-05-05 16:48:11

1樓:塔利班暴徒

快五年前的問題了,如今再回頭看,答案依然是:意義不大。跟五年前一毛一樣。

為啥呢,根本原因還是乙個:片源問題。 4K片源在五年後的今天依然不多,而且如果儲存問題沒有大的突破這個答案將依然延續。

你可以試想一下,一部電影將近五個T的容量,用藍光光碟儲存也得許多許多張。太不方便了。

2樓:李唐

如果是ACG愛好者和遊戲愛好者

或者喜歡看一些歐美的羞羞的資源

那絕對是要4K的,什麼?你還想要搭配一套好的音響,你考慮過你前後左右上下的住戶的感覺嗎?

所以說,好鋼用在刀刃上,殺個雞?正常刀就好了,不必浪費。

3樓:Wang J

內容與顯示終端永遠是雞與蛋的關係。沒有內容,終端顯得無用;沒有終端,內容也只能束之高閣。所以,內容與終端最好處於同步發展模式,但遺憾的是,這兩者並不屬於同乙個產業,無法做到齊步走。

自從2023年彩色電視標準確立以來,內容製作與消費一直遵循著相同的技術標準。然而,自從電視數位化以來,就搭上了IT的快車,或者說上了IT這條賊船。從標清到高畫質、2K以及4K,在摩爾定律的激勵下,解析度不斷攀公升。

對於圖形計算與顯示,可以說,多快的CPU都不嫌快,多高的解析度都不嫌高,使用者需求是確切存在的。但這個道理是否也適用於電視呢?如果說一台電視機的壽命是10年,那麼,10年之內所有電視機都將公升級一次。

但電視的內容創作是一次性的,越來越龐大的電視節目庫不可能整體公升級,可以期待的只是增量,只有新內容可以更高的技術規格進行製作。因此,內容與終端二者相比,顯然是後者的進步在倒逼前者的公升級。

在2K大行其道、4K嶄露頭角的今天,兩種產品的定價一定有區別,瞄準了不同的消費群體。任性的高富帥、白富美們只買最貴,為企業提供現金流的卻仍然是2K產品。待到4K成為主流、8K閃亮登場的那天,題主的問題將不復存在,因為即使還是沒有足夠的4K內容可看,大概也買不到2K電視了。

4樓:張政

你如果看電影的話,

4 k是趨勢,今年做的4部電影裡,兩部是4k 48幀率,前提是你能拿到2160p的源~

玩遊戲的話,xbox360最高1080p。

你看電視劇集的話,國內和國外電視劇集目前沒有拍4k的。

其實,買來提高逼格的效果還是有的。

5樓:

我買了,買完一點不後悔,反正我就特別討厭可以看到畫素點的電視機。就算一樣1080的片源在1080的電視機和4K的電視機看出來是完全不同的效果。而且說句很不禮貌的話,消費的起的人根本不care值不值的問題……我覺得就多花了一點錢,但是有爽到,真是太物有所值了。

6樓:滬漂大叔

上面很多答案都說的不錯了,還有個問題大家沒說的,就是現在的很多4K電視是假4K,所謂4色4K就這個東東。剛出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廠家大牛把RGB色域換成了CYMK,結果是加了1倍的白色畫素。這東西你買回來未來的真4K片源他也放不好啊!!!!

7樓:張強張耳朵

沒人提HDMI的事情麼?

就算現在滿世界是4K片源。就算現在網速直逼天頂星黑科技水平。

但是現在的4K電視的介面居然是HDMI1.4的,幀率最高只支援到30幀,這得有多坑爹,要是看3D完全不可能。

8樓:

首先現階段 4K 面向的是當前需要新買一台大電視的消費者。當然現階段 4K 片源少,三年後呢?買了一台大電視,一般人會看幾年?

難道你要人等三五年後 4K 普及了馬上換一台?這是耐用消費品好吧,不能和手機電腦之模擬較。

其次,有的是不差錢的就要買最好產品的消費者。在他們眼裡不要經濟實惠,要的就是擁有的滿足感。

最後的答案是對手裡預算充裕,近期正好需要買乙個大電視,也不想等 4K 普及降價之後入手(他們要買也是買當時最高端的產品),可以等市場上多了幾個廠牌後,綜合選擇。這倒是不太遠。

9樓:xilin

買目前的4K電視之前,需要仔細檢視產品規格上,在4K解析度下,幀數能夠達到多少,如果只能達到電影級別的30幀,那麼面臨未來60幀的遊戲/電視訊號就會有問題。

另外一點可能更重要,現有HDMI 1.4規範中,4K解析度下的幀數也是受到限制的。而下一代的線纜介面、標準究竟是什麼樣,誰都不確定,所以我的判斷是現在買4K為時過早。

為什麼CRT顯示器在不同的解析度下都看不到毛刺

2010之前只用Sony高階crt,除了體積大各方面比早期的液晶好得多,早期大部分平板顯示器和平板電視機拖影嚴重色彩失真,現在勉強過得去了,蘋果和一些高階液晶和LED還可以接受,如果你想視力好,不要接受普通顯示器 miky 一句話解釋的事情 液晶相當於把低解析度拉到高解析度,進行處理。CRT相當於原...

2k 顯示器在 1080p 解析度下執行時的清晰度如何?

孫逸輒 看文件會很不舒服明顯感到文字是糊的。遊戲沒影響,自帶的抗鋸齒,遊戲仍然挺清晰。2k144hz的顯示器,現在玩fps遊戲就設定1080p144hz,單機就2k垂直同步鎖60,桌面解析度2k。體驗很好 又不是不能用 大果粒,很難受,觀感十分奇怪。一度我還很天真地以為 買1080P沒法公升到2K,...

在欠缺資源的情況下如何從零入門演算法競賽?

africamonkey 事實上,從零開始是最容易的,當你達到一定高度時,再想找能提高自己的資源就沒這麼容易了。網上有很多免費的資源,比如教程 電子書 Online Judge,只看你是否願意找。當然,如果你願意付合理的費用的話,我可幫助你找到這些資源。 清北OI 競賽有兩大關,最基礎的就是是語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