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欠缺資源的情況下如何從零入門演算法競賽?

時間 2021-05-30 01:12:34

1樓:africamonkey

事實上,從零開始是最容易的,當你達到一定高度時,再想找能提高自己的資源就沒這麼容易了。網上有很多免費的資源,比如教程、電子書、Online Judge,只看你是否願意找。

當然,如果你願意付合理的費用的話,我可幫助你找到這些資源。

2樓:清北OI

競賽有兩大關,最基礎的就是是語言關,掌握了c++可以算是基本入門了。如果你欠缺資源,可以到B站搜一下相關教程,清北最近也有免費的直播課,在時間精力充足的前提下可以去聽聽看

3樓:

首先要看欠缺的是什麼,如果缺少的是知識,建議從 Mooc 學習,譬如 Coursera 就有北大的課,包含了 C/C++,演算法和資料結構。如果英文過關選項就更多了。這些保質保量學完應該能夠達到乙個合格大學生的程式設計與演算法水平,解決了入門的問題。

然後就是刷分類,做套題了。如果情況允許也可以參加各種訓練營等。

4樓:丙乙

看到wls提出這個問題,又想到wls費勁心思去給我們辦wannafly camp 心裡其實是很感動的,想說一下自己的經歷!

其實缺少資源是乙個很重要的方面,但絕不是能成為阻擋成功地乙個理由!好吧,我承認混到今天這個地步是自己的投入真的不夠→_→這個經濟並不是什麼成功勵志的故事,但很想說一下,畢竟自己的演算法設計競賽生涯也快走到結尾了!

我是初中畢業開始對程式設計感興趣的,但是整體大環境讓我根本不知道資訊學競賽是什麼東西,只是知道用程式是乙個很神奇的東西!

高中學校是乙個素質教育搞得很好的乙個學校,每年有體育美食節科技節等四節一會,我也是在高中知道資訊學競賽這個東西,不過學校並不是考競賽輸送清華北大的,出了年級前50有機會參加物理化學生物奧林匹克競賽(我連接觸的機會都沒有),資訊學競賽出了乙個社團,有指導老師帶我們去參加一下預賽省賽,並沒有更多!自己就是參加每週三下午的社團活動才接觸到的演算法!自己也不知道憑藉這個也是進去高等學府的一條路,或許知道也不會選擇,畢竟從小時候到現在自己從來不是優秀的那乙個!

理所當然的,沒有進入乙個985211學府(自主招生過了獲得了降分,但實在抵不住高考的爛成績),進去現在的大學,終於完整的接觸到了演算法競賽,不過比賽名稱變為ACM!學校教練因為覺得我們這一級生源太差,演算法競賽選修課並沒有開(16級18級都開了,並且明說過是這個原因)但還是給我們提供了競賽實驗室和比賽機會,並沒有讓校隊在我們這裡斷開,並且會給我們布置知識點和訓練賽,很感激!雖然沒有人給我們講解,但我們可以看部落格學習,(總之網際網路這麼發達的時代從來不缺少資源),一步一步走到了現在!

也跟著學長學姐參加了winter camp ,群裡接觸到了很多優秀的人,而且有時候cf上不會的題在群裡提問都會有人給出解答(感謝)!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從幾乎什麼都不會的菜雞走到現在能解除一定難度的題目其實挺不容易的,但還是覺得自己學的還是不夠→_→想更多的投入但還是要穩住自己的專業(信計)成績,週日就是省賽了,希望給自己這兩年有乙個好的交代吧,碰到金了或許就專心搞數學去了(沒有的話會搞一搞區域賽)。

很感謝各位很感謝各位dalao看完,感覺偏題了,但就這樣吧╮(﹀_﹀)╭!希望大家競賽生涯都能取得自己滿意的結果!

如何零基礎在具有語言環境的情況下快速的掌握一門新語言?

mamma mia 或許你可以先找乙個中教先教會最基本的發音和語法,這樣你的學習會簡單很多,尤其是你還在義大利語的語言環境中,你的語言成長必然是迅速的。 森淼藝術留學 題主是今年計畫生剛到義大利的嗎?計畫生在出國之前,也是有基本的義大利語基礎水平的,有些學生考出了A2或者B1證書,再接著去義大利讀1...

你們當初在沒有師傅帶的情況下是怎麼入門造價的

趙衛國 造價諮詢 都是自己幹出來的!大學教給你的是學習的能力!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成長!有一種能力是舉一反三!現在條件這麼好,啥資料都順手可以找到,我95年時找個深基坑的施工方案費了兩三個月的時間,後面找到了新出版的上海市的深基坑案例! 保標招標 1 造價現在開放度比較高的是土建工程,也就是建築工程,...

汽車在什麼情況下能達到既不熄火又零油耗下行駛?

大辣條子 電噴車熱車後以高於怠速的轉速帶檔滑行時多數都為零油耗 原理是帶檔滑行時腳從油門踏板拿開後變速箱帶動發動機曲軸轉動,而ecu檢測到駕駛員無加速需求而發動機轉速滿足工況需求後便停止噴油,此時為零油耗。而空檔滑行是發動機與變速箱是斷開的,此時發動機需要少量噴油保持怠速 塞巴斯蒂安歪頭 帶擋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