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自己做的對還是錯?

時間 2021-06-27 14:16:41

1樓:要問路嗎

首先你自己覺得是對的還是錯的不要違背了自己的內心,然後你可以觀察周圍人的表現如果大多數人不認為對那麼一般是錯的,要是你實在迷茫可以問比你大的人他們很有可能經歷過。然後就是想一想這麼做有沒有意義對周圍人有好的還是壞的影響是否違背了道德甚至是法律。希望你無愧於心

2樓:崽了

我的理解裡是當然有對錯之分了

就是你要怎麼去看待它

你覺得這樣做對你好的叫錯得有道理

理解不了的要相互包容,體諒多溝通是關鍵

有.世界上每件事都會有對錯之分,關鍵是有沒有必要去分,你要不要去分,把這件事分出對錯的代價是什麼、收穫是什麼.對錯是相對的.

對錯是乙個主觀判斷,判斷的依據是做出判斷的主體所秉持的認識.比如說:你乙個人吃飯,你認為吃公尺飯的對的,那麼吃水餃就是錯的,因為你的目的是吃飽,這兩種食品都能夠讓你吃飽,而吃公尺飯更和你的胃口.

即使你知道公尺飯有毒還要吃,也是對的,因為你的目的就是中毒,而毒公尺飯滿足你的要求.這兩個例子說明,在判斷的範圍是在你乙個人的時候,你的想法就是判斷的依據.但是,同樣的例子,一群人吃飯,別人都要吃水餃,你卻要求他們吃公尺飯,你就是錯的.

你知道公尺飯有毒,別人不知道,你還讓大家吃,這就是錯的.你知道公尺飯有毒,別人不知道,都要吃公尺飯,你不讓他們吃,這又是對的,因為別人的目的是吃飽而不是中毒.這三個例子說明,在判斷範圍擴大了之後,大部分人的想法才是判斷的依據.

進一步推廣,乙個足夠大的群體,一般來說,是把群體利益最大化作為共同的最高準則的,那麼符合這一準則的行為就是相對正確的,背離這一準則的行為就使相對錯誤的.人類組成的群體,小而言可能使家庭,進而可能是社群或者單位,再大是地方,然後國家,而最大的就是全人類.如果你把判斷對錯的準則放在全人類,那麼得出的結論可能和就家庭而言得出的結論是不同的.

例如,塑膠袋很方便,對你的家庭也不會造成任何汙染,但是會對環境構成汙染,你說使用塑膠袋是正確還是錯誤呢?答案補充

世間萬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就比如我回答的答案,有人覺得錯,有人覺得對但是凡事又有個度,這個度就是大部分人覺得對的或者大部分人覺得錯的

女生做微整容是對還是錯呢?

雖然已白了頭 其實 我認為此題關鍵不在別人的看法。而是你對自身的認識與要求。我說我吧,我覺得能通過化妝提公升的沒必要動刀子,我就是捨不得錢 而我的臉部缺點通過化妝也能提公升顏值,這是我自己的認識。那麼你問問你自己需求? 顏值早當道 你見過漂亮的女人有窮的嗎?答案是沒有。越美麗的女人越有錢!因為美麗是...

怎樣判斷自己適合學文還是學理?

正經不正經 如果你腦袋理東西方面比較優秀,就是類似可以在腦子裡把一團亂麻理清楚順藤摸瓜比較好就選理,如果你聯想能力比較強,對重複重複再重複不反感的話,就選文 心中有夢足下有光 看思維方式和自己未來的職業目標。也就是自己的天賦和興趣共同決定。對那些機械定律的方向小球滾來滾去有感覺,還是對歷史人物的成長...

怎樣判斷自己是強壯還是虛弱?

神仙吳勉 正常人都能給自己打暈,你要是力道大一點,角度刁鑽一點都能給自己打殘疾!測試自己是否強壯分兩方面 1 強壯方面,你看看同樣身體條件人當中 年齡 身高 體重 營養狀態都差不多的人 你的力量是不是很高,我指的是普通人,你自己70公斤和乙個70公斤的散打運動員就不要比了 2 身體機能方面,五臟六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