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尿酸高?

時間 2021-05-06 14:43:59

1樓:降酸助手

尿酸公升高往往與吃有關,吃了不該吃的,會加重這方面的異常。例如動物內臟是非常美味食物,但一旦吃多了會吸收其中嘌呤。溫度低的時候,人們喜歡吃火鍋,熱辣的火鍋吃完後會發現身體熱量得到提公升,但火鍋在熬煮過程中也會造成嘌呤增多。

更不用說海鮮這類食物了,其中嘌呤成分更多,一旦食用更是會影響到尿酸公升高。

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誘發這方面的異常,例如喝酒,對於愛喝酒的人來說,會嗜酒如命,尤其是喜歡喝啤酒吃海鮮,這樣飲食會導致酒精吸收過多,影響到尿酸的排出,對身體影響更大。不科學的作息,經常熬夜,會導致身體處於應激狀態下,影響到身體正常代謝,也會促使尿酸飆公升。

2樓:艾科健康管家

尿酸高會導致高尿酸血症,並會引起痛風。

而痛風是與生活方式相關的疾病,與長期高熱量飲食和大量酒精攝入密切相關。

所以越來越多人群存在尿酸高的原因,其實也是飲食和生活方式造成的。

3樓:風過無痕

拋去遺傳的因素不講,高尿酸其實就是吃出來的!

生活好了,喝酒聚餐更是常見,然而那些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嘌呤都很高,吃多了就引起尿酸增高了

建議少吃這些食物:

1、啤酒;

一瓶啤酒下肚,尿酸值可不止公升高一點!

2、火鍋:

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的嘌呤高好幾倍。

3、海鮮:

嘌呤高的海鮮包括鳳尾魚、沙丁魚、帶魚、鯡魚、鯖魚、牡蠣、蛤蝲、干貝等。

4、內臟:

動物內臟的嘌呤比海鮮更多;每月最多吃一兩次,每次不超過100克。

5、高湯:

高湯內脂肪、嘌呤都高,且為酸性,不利於尿酸的排出。

除了吃的方面,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不要暴飲暴食,平時注意多喝水,早睡早起,不要壓力過大等等

4樓:中和邵醫生說風濕

生活水平好了,大魚大肉,海鮮這種高嘌呤的食物吃多了老是喝,奶茶,飲料等含果糖豐富的

熱天啤酒燒烤,一吃就是一晚上的

體力勞動變少了,不像以前需要幹農活,運動量變少,肥胖比例增多體內尿酸代謝系統異常的

這些就是造成高尿酸的原因

5樓:小小溯

痛風和尿酸有很重要的關係,如果尿酸的排洩功能不好,就很容易引發痛風甚至產生其他嚴重的併發症,人體中的尿酸有20%來自飲食攝取,80%來自體內代謝老廢細胞。除了高嘌呤食物是誘發痛風的危險因子,包括飲酒、肥胖甚至壓力過大等都是誘發痛風的因素之一。

易患痛風人群

1.喜歡吃內臟、海鮮類的食物

2.過度節食,不吃東西

3.工作壓力大

4.經常喝酒

5.天天擼鐵的人

6.每天喝飲料

7.越吃越胖的人

8.家裡有痛風史的人

總的來說就是生活好了,壓力大了,應酬多了,熬夜的人也多了,所以痛風的人就多了

為什麼這麼多人網戀?

探手摘星辰 所謂網戀,要我說就是一場美麗又帶刺的遊戲,這種遊戲短暫.美好,飄渺.幸福,夢幻,虛偽,只會看到的只是對方的優點,慢慢的產生感覺,成為中心夢一樣的王子! Irving 早7點起床 晚7.30到家 洗洗涮涮 刷會手機打一會遊戲 鍛鍊一會,洗澡出來已經10點多了 談戀愛需要時間的 有限的時間裡...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saber

毅醬 好久以前的問題了,只是突然想淺淺地談一點對saber的理解。對fz裡有一集印象蠻深刻的,就是saber 大帝以及吉爾伽美什坐在一起談王道。以下僅是對動漫的理解不牽扯任何二次元 那一集裡,saber的道義被大帝批評的很厲害,大帝說saber只是乙個理想主義的小姑娘而已 大概意思是這樣,具體的我也...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林憶蓮?

哎呀君 林憶蓮唱功沒得說,連公升9個key了解一下 夢醒又一世 問題在於你為什麼不喜歡她XD 林憶蓮是華語樂壇很少的live比錄音室好的歌手,她就像一杯紅酒一樣慢慢的品嚐,把你灌醉。林憶蓮在乙個節目一下公升了九個key,你沒有聽錯9個key,沒有任何假音。林憶蓮的氣息也是她的王牌。情感我就說了。 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