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抹黑袁崇煥?

時間 2021-05-30 07:18:06

1樓:雪語

至少在B乎上,黑袁崇煥主要兩類人:

1、毛文龍粉近年來B乎上毛文龍翻案風很嚴重。

2、明朝那些事粉明朝那些事第乙個發明了所謂的「明史捧袁崇煥是為了黑殺了袁崇煥的崇禎」的奇葩言論。

最最搞笑的是,這是兩波明粉內戰,卻在那兒扣帽子,紛紛指責對方為「清粉」。

2樓:天意隨風

因為能力不夠就不要放嘴炮。

說一百分,做三十分,不被黑才奇怪。

有詩讚曰:

為破南蠻不惜身,

金明池畔染胡塵。

朝持尚方斬敵帥,

夜輸錢糧報皇恩。

五年平遼偷天計,

十萬飛將越薊門。

縱然零落齏碎去,

白山黑水祀忠魂。

就說關寧軍吧,你見過有只會守城的鐵騎?

野戰坑死了多少客軍?

你要是說加了剃頭BUFF之後打自己人確實是猛啊,因為叛徒往往比敵人更加殘忍。

3樓:何足道哉

這有什麼岳飛都有人黑呢,哪個罪名看起來不是正義凜然呢?

而且理由有些都差不多,你說好「五年平遼」「直搗黃龍」沒做到你就是欺君罔上,別有用心,西內

區別在於宋孝宗幫岳飛恢復名譽了,而袁崇煥沒遇到。即使如此,因為官方口徑不能黑完顏構,又因為秦檜修史,造成了《宋史》還原得不夠徹底。要靠野史來還原,而一般人沒有這個能力。

袁崇煥慘的地方在於比起岳飛,明朝遺老更傾向於把鍋推到他身上,或者說把他當成情感發洩口(畢竟不能恨先帝)然後編明史的時候,,,

4樓:月塔

這麼說吧,我也挺懷念那個袁崇煥不被抹黑的年代,畢竟那是乙個人人相信」比薩妖塔伽利略,落櫻神斧華盛頓,畫蛋煞筆達文西,聚光魔鏡愛迪生。「的年代;

畢竟那是乙個人人相信「每乙個德國機械旁邊,都埋著兩箱備用零件和乙個拿油紙包好的巴伐利亞工程師」的年代;

畢竟那是乙個編本段子集,就能當救世主,山寨一本段子集,就是偉大先知的年代。

5樓:堯左賦閒一學究

不抹黑,只求接近歷史迷霧的背後

袁崇煥、毛文龍二人都是晚明時期抵制後金的重要力量,然而隨著東江孤懸海外,毛文龍勢力不斷坐大,漸成尾大不掉之勢。袁崇煥督師薊遼,又有之前平台召對的五年平遼之諾,故而將整頓東江軍務當成自己的分內之事。然而最後整頓的結果卻是,袁崇煥擅斬了毛文龍。

這件事情本身是一件性質極其惡劣的政治事件,袁崇煥的此次踰矩也給和崇禎的君臣關係蒙上了一層陰影。

6樓:石頭

瀉藥,因為資訊傳播的全民化,讓了解事實的普通人越來越多了,導致了清遺如喪考妣,憤而在知乎提問為何這些了解事實的普通人要說大實話。

為什麼這麼多人網戀?

探手摘星辰 所謂網戀,要我說就是一場美麗又帶刺的遊戲,這種遊戲短暫.美好,飄渺.幸福,夢幻,虛偽,只會看到的只是對方的優點,慢慢的產生感覺,成為中心夢一樣的王子! Irving 早7點起床 晚7.30到家 洗洗涮涮 刷會手機打一會遊戲 鍛鍊一會,洗澡出來已經10點多了 談戀愛需要時間的 有限的時間裡...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saber

毅醬 好久以前的問題了,只是突然想淺淺地談一點對saber的理解。對fz裡有一集印象蠻深刻的,就是saber 大帝以及吉爾伽美什坐在一起談王道。以下僅是對動漫的理解不牽扯任何二次元 那一集裡,saber的道義被大帝批評的很厲害,大帝說saber只是乙個理想主義的小姑娘而已 大概意思是這樣,具體的我也...

為什麼這麼多人尿酸高?

降酸助手 尿酸公升高往往與吃有關,吃了不該吃的,會加重這方面的異常。例如動物內臟是非常美味食物,但一旦吃多了會吸收其中嘌呤。溫度低的時候,人們喜歡吃火鍋,熱辣的火鍋吃完後會發現身體熱量得到提公升,但火鍋在熬煮過程中也會造成嘌呤增多。更不用說海鮮這類食物了,其中嘌呤成分更多,一旦食用更是會影響到尿酸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