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saber

時間 2021-05-05 19:28:48

1樓:毅醬

好久以前的問題了,只是突然想淺淺地談一點對saber的理解。

對fz裡有一集印象蠻深刻的,就是saber、大帝以及吉爾伽美什坐在一起談王道。(以下僅是對動漫的理解不牽扯任何二次元)那一集裡,saber的道義被大帝批評的很厲害,大帝說saber只是乙個理想主義的小姑娘而已(大概意思是這樣,具體的我也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彈幕裡也有一堆人說saber的王道根本就不正確之類的。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評價他們的道義,我資歷尚淺,認識淺薄,以我的見識,我遠遠沒有資格去評價何為正確的帝王之道,窮極我一生,我也只是個小市民,我也根本就達不到指點江山的高度。但是,我真的很欣賞saber的理想主義,也許就是因為我也很理想主義吧。以我淺薄的目光來看,saber的道義,是一種自律性很高的自我約束,近乎是「聖人」。

我覺得saber、大帝、吉爾伽美什的觀點都沒有錯,只是saber、大帝、吉爾伽美什他們的目的不一樣,大帝著重於實現自己的雄圖霸業,他的願望是擴張(不牽扯歷史知識啊啊啊),而saber著重於改變民族和國家的命運,所以他們的觀點才會很不一樣。

好像偏題了,但是我真的很欣賞saber身上的騎士風範,我做不到saber的操守,但是我欣賞她的堅定意志。

2樓:kasim goo

b以前曾經「愛過」Saber為什麼?

Saber得到聖杯的目的是「救國」

避免國家的支離破碎,百姓受難。

而支援她這一目的的是她的騎士道精神。

騎士的八大美德:謙恭,正直,憐憫,英勇,公正,犧牲,榮譽,靈魂在fsn最後當她即將得到聖杯時,她發現聖杯是通過殘害他人生命作為代價來實現夢想。

當理想與人格精神產生衝突,她毅然選擇了忠於自己的人格精神。

現在許多結果論成功論,佔據大多數。

只要成功就是對的,只要結果好可以不管過程。

在就要能夠實現理想時,saber選擇了放棄。

放棄了理想,放棄了愛人,放棄了生命。

她立即做出決定要放棄,但對士郞來說這樣就太自私了。

所以她讓士郞來做決定。到底要不要放棄聖杯。

是苟活下去還是尊嚴的死?

士郞考慮到愛她就要尊重她的人格,最後選擇了放棄。

於是Saber離開了這個世界。

3樓:雅各賓里根

因為原作寫的長,動畫版本多,周邊不斷出,反覆轟炸比較吸引路人粉。saber是有萌點,不過整個設定人工痕跡感覺比較重,感覺是把很多的現有模式拿來套用排列組合形成的人設。比起風之谷、EVA等作品裡的女主少了新意和誠意。

4樓:Endless Waltz

一開始看06年版的fate stay night就被saber迷住了。回想起當時saber嬌小的身軀穿著盔甲扛著劍和B叔打挨刀就覺得很心酸再到後來和士郎去約會更是萌我一臉血。

另外fsn的片尾曲曾有你的森林 saber站在被風吹拂著的草原上看著前方更是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其實總的來說 saber就是帥還有萌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林憶蓮?

哎呀君 林憶蓮唱功沒得說,連公升9個key了解一下 夢醒又一世 問題在於你為什麼不喜歡她XD 林憶蓮是華語樂壇很少的live比錄音室好的歌手,她就像一杯紅酒一樣慢慢的品嚐,把你灌醉。林憶蓮在乙個節目一下公升了九個key,你沒有聽錯9個key,沒有任何假音。林憶蓮的氣息也是她的王牌。情感我就說了。 已...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twice?

W咒 就是很喜歡兔的元氣風啦,兔幫了我很多。每次期末考那段難熬的時光都是半夜聽著兔曲學習,要不都不知道怎麼度過。真的是,兔的歌總是給人一種向上的力量,也是這份力量給了我動力竟然從差生逆襲了!兔人改變我人生。我可太感謝兔嘞!當然,九個顏都太戳我了 voc 觀眾緣是個蠻神奇的東西 我是在RM上認識各種女...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黑莓

楊光 就是在智慧型機剛普及的時候,入了黑莓的坑,然後就喜歡上這個牌子。好比很多人喜歡索尼,我就是喜歡黑莓,這就是所謂的信仰,真的有加成。 張明偉 其實就黑莓而言,Z10系統也不錯,我並不喜歡安卓系統不安全,而且很容易被控制,之前做為世界品牌機來說,黑莓卻實不錯,黑莓應該有以前系統,做自己的品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