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為自己寫一封悼詞你會寫下些什麼?

時間 2021-05-06 10:24:07

1樓:小軒窗

她像大多數普通人一樣,平安的走完了這一生,是個幸福的人。

她從懂事起就想要自由,也一直在為了自由而拼搏。

未成年時,以為脫離父母的掌控就是自由,總想離父母遠一點。後來去了外地上學,去了上千公里外的城市工作定居,像脫線的風箏,以為自由了,卻發現這不過是個開始。

她努力過,哭過,笑過,迷茫過,放棄過,委屈過,焦慮過,一切的一切,最後都被時間淡化了。

在漫長又短暫的人生路上,她遇到了各色各樣的人,有善意的有惡意的,對她好的人,她也報以善意,不好的遠離他們,不必為不值得的人消耗自己。

她不管經歷了什麼,內心還是天真的像個孩子。她相信人性本善,卻也不會輕易相信別人,而一旦被她認可,恭喜你,你會得到她很多很多的不求回報的關愛。

一切當時的跌宕起伏,回頭看來都不過爾爾。

希望她在下輩子仍舊一生平安健康。

2樓:010-138後頭隨便

此人無需被銘記,因為他沒有被銘記的價值。

他不過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員,他銘記的人已經死去,需要銘記他的人,又從未出現過。

感謝今天到場的所有人。無論現在的各位是悲傷還是惋惜,都請盡情釋放,明天一早,敬請遺忘。

還是那句話,此人無需被銘記,因為沒有價值。

墓誌銘:

這裡埋葬著乙個普通的人。

3樓:Diane Rossica

悼詞啊還真沒想過

因為我從沒想過死後要被別人祭拜

我覺得活著的過程最重要

世界這麼大存在了這麼多年

我乙個人留下的痕跡沒意義

4樓:形之上

我只是路過這世界,從未生活過。

曾經有人愛過我,我傷害了她;我也愛過別人,她也傷害了我,這很公平。

我曾經是別人的驕傲,但最終使他們失望;我也曾不斷地掙扎,最終卻難免沉淪。

我認識的人中,除了我之外,幾乎都是謙恭謹慎,勤勤懇懇生活的人,你們理應得到幸福。

人生也許有意義,也許沒有,但能夠在不確定人生是否有意義的前提下而勇於承擔起家國的責任和義務,我真誠地獻上我的敬意。

但我卻不能接受既有的結論和約定俗成,我徒然地探尋,真的以為有所謂高出生活本身的東西,終於在東游西蕩中一無所有,一事無成,這真令人悲哀。

最後,作為乙個自私的對他人和社會毫無用處的人,居然活了這麼久,對不起!

如果讓你給2022的自己寫一封信,你會寫什麼呢?

一 不要焦慮 留學 自己乙個人在外地呆著,確實讓人非常容易emo。幸運的是,我看到了季羨林的一本書 留德十年 這本書真的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的孤獨和焦慮。季羨林當時放棄工作 離開家庭和妻子,乙個人去德國求學。那個年代,書信不便利,又趕上了二戰,炮火連天 缺吃少穿的,留學留成這個樣子也確實可以說是很倒...

父親節如果給你的爸爸寫一封信,你會寫什麼?

喲喲切克鬧 爸爸在您離開這個世界已經近兩年半之久,每每想起您,我的心會沉重的發痛,鼻子會酸酸的,眼睛濕潤了。深深的愛您,是無論經過多少歲月都不會淡化的。您的離去,只會讓我更深刻認識到,要珍愛媽媽,不要讓她過於孤單,多陪陪她。因為我和您一樣深愛著她。還記得小時候,和您一起去田園裡,夏季泡在池塘裡,水裡...

如果讓你給Sunnee楊芸晴寫一封情書,你會怎麼寫?

易十五 給我家小何寫吧,才不給這位寫。現在凌晨一點一十三分,決定給你寫封情書,本人文筆並不精彩,如果寫的一塌糊塗,也請耐心讀完。剛剛抽完菸,指尖還有菸草燃燒後染上的味道,實在太過想你,想你是件快樂的事,以為香菸能讓我更加快樂一點,以至於暫時忘卻對你的思念,但事實並不如預期 快樂依舊,想你也依舊,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