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 傑克遜的歌曲《Beat it》中的 Beat it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30 12:11:20

1樓:布島翁

贊同樓上李天達和鬼混唐朝的意見,確實是避開躲開的意思,不過說了這個詞語氣似乎不是那麼禮貌,有些惡狠狠命令的意思。

剛才看1973版《西部世界》,男主犯罪了被關進了監牢,他的夥伴在旁邊點了一跟煙試圖和治安官理論,治安官說「Beat it,I said beat it」,然後夥伴放棄理論,轉身叼著煙就走了。此處字幕組翻譯的是滅了煙,結合影片前後和上面的回答,顯然這裡是「走人」或者「滾,閉嘴滾蛋」的意思。

2樓:王一夫

難道這不是一種反諷,其實表達的就是想乾掉對方。為什麼用俚語和書面意義不一致的詞彙寫到歌詞裡,不是反映了唱歌的人內心的熱望麼?想勸解自己避開,但實際上就是想乾掉他!!!

3樓:李天達

Beat It是美國俚語,這類話在MJ歌詞中經常使用,例如Jam,如果純查詞典而不結合語境很容易理解錯。

Beat It不一定非要人「走開」,很多時候有「算了吧」這層意思。在這首歌中,意思是不要逞強,爭強好勝容易帶來更多暴力和傷害,是男子漢有時也應「避開」,用更理智的方式處理紛爭。

我覺得MV將這首歌的精神詮釋得很好,告訴廣大青少年,沒必要非用幫派紛爭來耍酷或證明對錯,退一步海闊天空。

4樓:有顏的顏

這是美國俚語啊,就是避開走開躲開的意思。Michael Jackson那麼熱愛和平的乙個人怎麼可能提倡打架。這首歌是告誡人們不要意氣用事用武力解決問題。

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遜會在時代的潮流中被人們遺忘嗎?或者說已經是這樣了?

Moonwalker 我是2005的他過世時我才四歲,我爸媽沒有特別的喜歡他,只有跟我說他是一位歌手,直到去年我偶然看到他的 Beat It 我就去看他的生前的經歷,當我看到他的品德是多麼的好,再加上他的音樂和舞蹈的才華使我愛上的他,最後我想說 I miss you Michael Jackson....

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遜)歌曲為什麼難唱?

一天 後排指路他的一次採訪裡的清唱 音有一點點的不准,但是那個律動和節奏,真的是嘆為觀止我是真的覺得乙個歌手的節奏感很重要,特別是唱這種pop反正他是神 天賦加成吧!這玩意是骨子裡的。世界上目前來說,貌似還沒有人能夠成功的翻唱MJ的歌。他那個節奏,怎麼說呢?就像周杰倫唱雙節棍,店裡面的媽媽桑茶道有三...

如何評價麥可傑克遜?

紅色共濟 乙個歌手,或者樂隊如果有能稱之為偉大的地方,那一定是因為他表現了一些東西,一些能夠改變一些事情的東西。崔健有一段話說得特別好,說為什麼沒有搖滾,其實這裡可以完全對應到MJ身上,他之所以是他,是因為他在衝破著枷鎖。MJ的很多歌曲,和今天很多熱門歌曲不同。我們今天熱門的歌曲是什麼,帶你去浪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