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觀眾的理解超出導演意圖算過度解讀嗎?

時間 2021-05-30 04:46:11

1樓:yeesio

當然算過度解讀

首先明確一點所謂「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是關於文學的理解跟電影關係不大有一句話叫「把電影還給電影」 電影只有一種解釋前提是導演是優秀的導演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在拍什麼為什麼這樣拍電影首先是一種語言其次才是其他的東西可能會有很多人反對我的意見選擇相信誰全在你自己的判斷

2樓:一味黑時尤有骨

導演拍一部電影或者電視劇集一定是有他的目的和想要表達的思想的。

然而,他的思想和理念其實也是乙個大背景下的產物。

這個電影或者這部戲被定位到什麼水準,傳遞給觀眾的到底是怎麼,有的時候,和導演的原意可能真的並不完全相符。

其實,我覺得這種沉澱之後,比較客觀的評價或許更加重要。

至於觀眾個人的解讀,是否是誤讀或者過度的解讀。觀眾就是普通人來的,他的想法當然也是有侷限的。就算誤讀或者過度解讀也很正常吧。

3樓:tooth-keeper

有一句話相信大家都聽過,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那麼哈姆雷特的作者真的想要表達一千種哈姆雷特嗎?我想應該不是,文學家通過文學作品,將其對於世界的理解和思考表達出來,裡面或包含了自己生命中的遺憾與驚喜,或包含立同情與唾棄,或包含了自己無法解決的困惑與迷思。

每乙個讀者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經歷,會在這些作品裡得到不同的共鳴,會做出不同的解讀。其實作品在與讀者互動的過程中在某種程度上就已經與作者沒太多的關聯了,所以,作品被稱之為作品,作者被褒獎,被批評都是針對作品。所以無所謂過度解讀的說法。

如何區分導演的真實意圖和觀眾的再創作?

妖喵無悔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回答的不是問題本身,接下來的答案可能有些答非所問,見諒。誠然,在賞析電影的時候,發現了某些導演潛藏的彩蛋或者覺得自己猜中了導演的真實意圖是種愉快的精神體驗,如同自己和導演隔空進行了一場精神交流,有著英雄惜英雄的情節,但是真實意圖和再創作的區別重要嗎?莎士比亞說個 一百個人就...

演員或導演付出了所謂的努力,就要觀眾誇讚嗎?

蘇繡嘉 毛病。明明是職業修養,偏要提公升到道德模範的層面上來。再說了,你說你努力了你就真的努力了?你努力了你就真的做好了?你做好了就能逼著觀眾買賬?就是慣的這群人。 江裡夏 其實演員導演也就是乙份職業,也是拿錢辦事,你平時努力工作不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嗎,你業績好,平時表現好,領導確實可能表揚你,也可能...

普通觀眾真的可以感受到電影導演設計的技巧嗎?

under jiang 我給你乙個最直白的解釋,如果電影是導演的一場夢,技術 包括鏡頭,剪輯,特效,結構,布景,排程等等等等 是更好的還原和再現導演們做夢時的場景和感受,讓你感同身受! 龔聰 作為一名很普通的觀眾,你也可以把我看做乙個小小的電影愛好者,我認為題主所說的電影技術,觀眾還是可以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