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的《花樣年華》中,周先生是真的喜歡陳太太嗎?

時間 2021-05-11 19:49:51

1樓:王燊

周慕雲是真得愛上了蘇麗珍,從《花樣年華》的後續故事《2046》中可以知道,周慕雲在各種女性身上尋找過去的記憶,他真正愛的只有蘇麗珍(張曼玉飾)。

從《2046》來看,蘇麗珍之所以對周慕雲感覺特殊應該是,周慕雲很像她死去的舊愛(《阿飛正傳》中的旭仔),蘇麗珍並不是真得愛上週慕雲。

從《2046》給出的答案,蘇麗珍之所以不跟周慕雲走,是因為心有所屬,沒有忘記舊愛(旭仔)。

《花樣年華》的花絮中看開始拍攝時設定蘇麗珍和周慕雲是出軌方,拍了不久覺得這樣不合適,就推翻了改成被出軌方了。還想到過周慕雲開始接近蘇麗珍是為了報復,後來這個設定也是推翻了。結合各種線索,《花樣年華》裡周慕雲就是愛上了蘇麗珍,蘇麗珍只是在周慕雲身上找到了旭仔的影子,並不是真得愛上了周慕雲。

2樓:周剛

「如果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周慕雲只能在內心裡這樣問,

而蘇麗珍,也只有在內心裡無言以對。

無論「本我」還是「自我」,最終還是敵不過「超我。

發乎情,止乎禮義。

因為:「我們不會和他們一樣的」。

就這樣蘇麗珍和周慕雲擦肩而過,而那一段時光和感情就消逝在回憶之中。

只能留在心底。

王家衛作品的主題一直就這樣罷了,

所謂:愛別離,求不得,眾生皆苦。

3樓:乙隻想變學霸的狗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也不存在報復

蘇麗珍年輕漂亮,又和周慕雲有共同的愛好,周慕雲很容易被她迷上呀

他們兩個怎麼說呢。只能算做在錯誤的時間遇到的對的人了吧

4樓:麒麟說

開始的時候,是為了報復。報復周太太,報復周太太的情夫。但是後來他愛上了蘇麗珍。

愛上了,還一味的不自知。他問她,如果有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走?然後他沒有等她的回答就迅速人間蒸發掉。

可是離開前,在2046號房間裡,他嘴角牽動出乙個笑容,短暫的笑容,還未成型已然隱去。他笑,是因為他知道她愛上了他,他的目的已經達到。笑過後的苦澀,是因為不知不覺間,他亦淪陷。

電影《花樣年華》好在哪?

童不缺 它可以給我們帶來思考,這就夠了。若干年後,周先生將他對陳太太的愛情封存在一片遺跡裡。影片中王家衛向我們講述了乙個故事,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因為各自的另一半出軌,想探尋出軌真相,因而走到一起。從開始的模擬場景,逐漸暗生情愫,最終因為雙方的情感弱點各自天涯。張曼玉飾演的陳太太是精緻的,優雅的旗袍,端...

如何評價電影《花樣年華》?

和南韓電影 外出 一樣,花樣的年華 其實與愛情無關,更是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同病相憐,中間或者有著無數次曖昧,可惜愛情終究很能發生在被愛情背叛的人身上。就象周璇所唱的 花樣的年華 那只是懷念乙個時代,或新或舊,或打破或被包容。掙脫與桎梏,只有經歷過那個時期的人才能明白。於是周幕雲和蘇麗珍再也沒重逢過...

求BTS花樣年華系列的mv解析?

田果果的女朋友 這個我當時就看臉了,沒注意還有劇情,這個MV是我第乙個覺得能拍成電影的,我看了很多解析,分析,還是覺得臘肉四子說的最好 這是我個人看法 想認識他們的可以去看看,挺有意思的,雖然就看了幾個,沒都看完,我也覺得挺好的,關於這個MV我還是有的點不懂的,解析的話不敢說,還是大家去買漫畫。畢竟...